Your browser should be upgraded!We recommend to use Google Chrome for the best interactioon and experience。

海外留學不是夢1:全美97強 亞利桑那州立大學 你也申請得到

2022.06.21(T)
Article/ T Ediitor
在強調國際化的現代,出國留學的經驗已或多或少的成為一種基本的國際化指標。

出國留學,是很多人畢生的夢想。想想能在異國的環境中學習、生活,享受豐富的教育資源、與來自世界各國的友人交流,還能增進外語能力,讓我們對於留學生活都多了一份憧憬。

的確,留學的好處說不完。不僅能讓你一覽世界多元的樣貌,體驗不同的文化,進入國際名校,更可以讓你履歷加值,用同樣的時間,獲得更精彩的學習成果與學歷,投資自己成為國際炙手可熱的人才,快速站上世界舞台,為自己探索更多成功的機會。

根據教育部的台灣學生赴主要留學國家留學簽證人數資料,除了2020年因為疫情影響留學人數以外,美國蟬聯每年台灣學生最熱門的留學國家。探究原因,美國是世界最大經濟體,也是多元的文化熔爐,擁有世界上最多的百大名校。

此外,美國的學制自由,有各種類型的學校與靈活學分制,也有彈性的轉學制度,可以讓學生更容易探索所愛。畢業後,部份科系的學生還能獲得最多三年的實習時間,並有機會轉換成正式的工作簽證,順利在國際大企業就職;而美國多元的職業選擇機會,也讓各種科系的學生都有機會找到一席之地,在這新大陸立足。

頂尖名校外 還有更多選擇!

不過,很多人覺得留學是遙不可及的夢想,是因為那些「聽過」的美國名校,都是一些超級厲害的頂級學府,例如哈佛、耶魯、史丹佛、MIT、哥倫比亞等大學,似乎都是要超級聰明的學生才能進去的地方。

但美國留學之所以受歡迎,就是因為它學校眾多,且許多學校雖然不是頂尖,卻也有其專業領域強項,也有其特別的優勢,且從這些學校畢業的學生,表現與未來發展,也絲毫不會輸給名校的畢業的學生。本文要介紹的,就是位於全美第五大城鳳凰城的亞利桑那州立大學(Arizona State University,以下簡稱ASU)

亞利桑那州最有名的,就是美國的地理奇觀:大峽谷(Grand Canyon)

你比你想像的還熟悉亞利桑那州

亞利桑那州在美國的西南方,西邊就接壤加州,從首都鳳凰城到洛杉磯的飛行時間不超過一個半小時。亞利桑那州有名的,就是那不用錢的熱情陽光,全年無休,粗曠的沙漠風情,全年溫度都在20~35度間,比台灣還溫暖,完全不用帶羽絨衣。

此外,亞利桑那州最有名的,就是美國的地理奇觀:大峽谷(Grand Canyon)。近期更成為科技重鎮,連台灣的護國神山台積電,都要在亞利桑那州設廠,經濟價值潛力非凡。

至於本次的主角ASU,也是低調的好學校。全美排名第97名,在QS 2023年的世界大學排名第219名,略高於台灣的成功大學。不過,學校的W.P.Carey商學院全美排名27名,供應鏈管理全美排名第3名,商科資訊管理系統專業學碩士研究生全美排名第5名,環境工程系全美排名第13,在學術領域的表現十分優秀。

師資中,更有5位諾貝爾獎得主、10位普立茲獎的贏家,以及多位麥克阿瑟獎金與傅爾布萊特計畫得主,一字排開可以說是黃金陣容,一點也不輸頂級名校。

以校園來說,ASU在陽光充足的鳳凰城擁有四個校區,是美國學生最多的大學之一,也是國際生最愛的美國公立大學,超過350個學士科系、200個以上的碩士課程選擇,擁有來自全球超過135個國家的國際學生。

其學生與企業連結度位居世界前十,每年有超過2200家公司來到ASU招聘人才,鳳凰城也提供大量實習就業機會。W.P.Carey商學院MBA就業率達97%,起薪為年薪7-10萬美元。

申請不難 輕鬆加入國際名校行列

ASU可以說是CP值超高、俗擱大碗的學校。不僅資源豐富,身為公立學校,學費約是頂尖私校的三分之一;在申請上,要求也沒有這麼高。以學士班為例,只要在校成績GPA3.0,或是前25%,TOFEL ibt超過61分或是IELTS雅思成績超過6.0,就符合申請資格。此外,ASU也提供不同類型的入學管道,就算英文不夠好,也有機會申請入學,可以說是相當親民的學校。

TutorABC遊留學 ,除了透過傳統入學方式,對於英語成績低於入學要求、卻又亟欲進入國際頂尖名校的學生,另提供獨到的Pathway銜接課程,能優先進入欲申請入學的院校內就讀,訓練英語能力並建構基礎學術知識,無須花費長時間準備托福或雅思,Pathway銜接課程所修習之課程亦可抵免畢業所需學分,待達到標準後即可進入理想校系就讀。

留學美國,不是不可能的任務,ASU也許會是你最好的選擇!

放眼海外留學將為你帶來嶄新的學習機遇。

想了解2023最新留學資訊,點擊連結加入Line官方帳號,立即開啟諮詢https://pse.is/49yk8n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your friends and fam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