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should be upgraded!We recommend to use Google Chrome for the best interactioon and experience。

工作一陣子想出國進修,我該遊學還是留學呢?遊學留學差異解析!

2024.04.08(M)
Article/ T Ediitor

在職場打拼多年後,你是否也曾渴望一場學習的冒險,尋找突破自我、擴展視野的新機會呢?許多人選擇出國進修,作為生涯的一大躍進。但當選擇擺在遊學與留學之間時,你可能會猶豫不決。別擔心,本篇文章將帶您深入解析遊學與留學的差異,幫助您做出最適合自己的決定,讓您的出國進修計劃更加明確。

遊學與留學的差異

遊學主要圍繞著學習新語言、深入當地文化,或是參與精心設計的短期課程。這種形式的學習因其靈活多變和期限較短,非常適合那些希望迅速獲得特定知識或技能的朋友。而留學則是一條更為長遠的道路,它指的是在國外進行的長期學術追求,目的是獲得學位或專業資格。

簡而言之,如果您渴望一場快速的文化沖擊和技能學習,遊學可能是您的最佳選擇。相反,如果您願意投入更長時間深耕某一學術或專業領域,留學則能提供更為深入和全面的學習經歷。

什麼樣的人適合遊學?

假如你的目標是在短時間內集中精進特定技能,尤其是語言能力,那麼遊學無疑是個理想選擇。透過參與幾週到幾個月的語言強化課程,不僅能夠提升語言技能,還有機會親身體驗和探索當地的文化。遊學的一大優勢是時間安排上的靈活與自由,讓你在學習之餘,還能享受旅行的樂趣。

【適合遊學的人】

  • 那些希望在短時間內顯著提升語言能力或掌握其他專業技能的人。
  • 各年齡層的學生或成人,不限於求學階段,尋求彈性學習計劃的人士。
  • 渴望一邊學習一邊深入體驗當地文化。

什麼樣的人適合留學?

如果您的目標是獲得一個正式的學位,渴望接受更系統、更全面的學習體驗,甚至希望抓住實習和產學合作的機會,那麼留學無疑是一個值得考慮的選擇。留學不僅能在您的履歷上增添亮點,還能提供深度的學術探索和專業成長的機會。然而,相對於遊學,留學無疑需要更高的時間和經濟投入。從申請的複雜程度到學習的時間長度,再到所需的經濟成本,所有這些都要求您在做出決定之前進行全面而細致的考量。

對於那些打算透過留學獲得正式學術認證的人來說,了解文憑(Diploma)、學位(Degree)和證書(Certificate)之間的區別至關重要。

  • 文憑(Diploma):是指完成了特定課程或程序後所獲得的資格,這類課程可能涵蓋各種層次,從中學、職業訓練到大學預科。在某些國家或學校,文憑也可能指某些大學級別的學習成就,如大學文憑或研究生文憑。
  • 學位(Degree):學位是大學或其他高等教育機構授予的學術資格,明確表示一個人在特定學科的學習已達到一定水平。學位有不同的等級,包括學士(Bachelor’s degree)、碩士(Master’s degree)和博士(Doctorate or PhD)。
  • 證書(Certificate):證書通常是指完成了一段特定課程或培訓程序後所獲得的證明。這種資格通常專注於特定技能或知識領域,而且其涵蓋的範圍從職業訓練到高等教育都有。證書程序通常比文憑或學位程序更短,更專注於特定技能。

【適合留學的人】

  • 渴望獲得學位或正式文憑以實現職業目標的人。
  • 希望透過留學經歷大幅提升個人履歷的求學者。
  • 需要深入某專業領域,尋求專業知識深化的人。
  • 已具備應對高等教育挑戰所需的語言能力和學術基礎的人。

那我適合遊學還是留學?比較表格在這裡!

您的職業目標、學習需求和個人興趣是選擇遊學或留學的重要依據。明確您的目標,評估您的預算和可投入的時間,這些都將直接影響您的最終決策。無論選擇遊學還是留學,都是一條充滿挑戰和收穫的旅程。重要的是清楚了解自己的需求和目標,並根據這些目標做出最適合自己的選擇。希望本文能夠為您提供有價值的洞見,助您在遊學與留學的路途上做出明智的選擇。

想按下人生暫停鍵去遊學?多達30個遍布各地的校區,找到合適自己的遊學環境比你想像的簡單!

【TutorABC遊留學】

1. 與成立超過80年的Kaplan國際語言學校合作,在師資與課程方面層層把關,依程度分班,小班制教學。

2. 超高自由度,與專業顧問討論遊學需求,從而客製化出專屬課程,並依照自我時間安排,隨時出發。

3. 強調「沉浸式」的教學方式,嚴格控管學生國籍比例,讓你出國不再困於中文使用環境!

查看遊學國家 ➤ https://www.tutorabc.com/count.asp?code=RflLUe8FLk

留學申請是場長期的硬戰!TutorABC遊留學以超過20年的經驗陪你迎戰!

【TutorABC遊留學】

1. ICEF專業證照顧問,一對一制定你的留學申請策略!

2. 專業外師客製化潤稿修飾留學申請文件。

3. 與超過400間英美澳加的院校合作,成功申請再拿獎學金!

查看與全球百大頂尖院校合作名單 ➤ https://www.tutorabc.com/count.asp?code=nDze2jEKKs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your friends and fam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