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should be upgraded!We recommend to use Google Chrome for the best interactioon and experience。

留遊學展攻略:初次逛留遊學展,我該怎麼做準備呢?

2024.04.08(M)
Article/ T Ediitor

在現今全球化的時代,越來越多的學生希望透過海外留學來拓展視野、提升自我。而遊學展作為留學資訊的一個重要來源,提供了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學校、大學、語言學校和遊學代辦機構面對面交流的機會。對於初次逛留遊學展的學生來說,可能會感到困惑和不知所措。
本文將為您提供遊學展的攻略,讓您能夠更加輕鬆地應對。

1. 提前做好準備

在前往遊學展之前,確保已經做好了充分的準備工作。
首先,明確您的留學目標和需求,包括希望前往的國家或地區、學習語言或專業、預算等。
其次,預先研究展覽的參展機構和相關資訊,列出您感興趣的展位和講座時間,以免錯過重要信息。

2. 穿著舒適,攜帶必要物品

由於遊學展通常需要長時間的步行和站立,請穿著舒適的鞋子和服裝,以減輕疲勞。
同時,攜帶必要的物品,如筆記本、筆、水杯、地圖等,方便記錄重要資訊和保持舒適。

3. 主動溝通,提問有深度的問題

在遊學展上,主動溝通是非常重要的。
當參觀展位時,請積極與參展機構的工作人員交流,提出有深度的問題,如學校的課程設置、申請流程、獎學金機會等。
這不僅有助於您更好地了解留學信息,還能夠給對方留下良好的印象。

留學展問這 4 類問題,幫助釐清留學目標

準備好留學文件外,也可以先了解當天參展學校並針對各個學校準備「入學申請」「學習環境與職涯發展」「獎學金與生活開銷」「留學生活」等 4 類問題向校代或顧問做發問,幫助你篩選留學目標。 

A. 入學申請(大學/研究所/語言學校)
  • 針對申請的學生,你們會特別評估哪些項目呢?
  • 申請 XX 科系有哪些學校成績(GPA)或語言檢定的要求呢?
  • 如果無法達到入學標準,有其他入學方式嗎?如條件式入學、銜接課程等…
  • 該科系的開學時間、申請時程、需要準備哪些申請文件呢?
  • 我的申請文件,有沒有哪裡是可以再加強的地方,幫我提高錄取機會呢?
B. 課程內容與職涯發展
  • 這個科系/課程的特色是甚麼?適合怎麼樣背景的人?
  • 這個課程會有甚麼實習機會嗎?都和哪類單位有合作呢?
  • 這個課程的畢業生大多會從事哪類工作?
  • 如果畢業後想在當地找工作,學校有協助媒合工作的資源?提供哪些工作機會呢?
C. 獎學金與生活開銷
  • 這個科系/課程的學費?是否有其他的額外支出?
  • 有沒有國際學生可以申請的獎學金資訊呢?
  • 當地平均生活開銷大概範圍?一年應該準備多少錢?
D. 留學生活
  • 學校是否有宿舍或是配合的寄宿家庭?
  • 學校附近的生活機能如何?有沒有旅遊景點?
  • 學校有哪些校園設施呢?
  • 學校的學生組成如何?國際學生的比例大概是多少? 

4. 注意收集資料,不要過度受廣告影響

在遊學展上,會收到大量的宣傳資料和廣告,但請注意不要過度受其影響。
請務必專注於收集真實、客觀的資訊,對比不同機構的優缺點,做出理性的選擇。

5. 聽取專業意見,但保持獨立思考

在遊學展上,您會遇到許多專業的遊學顧問和諮詢人員,他們會為您提供各種建議和意見。
儘管如此,請記得保持獨立思考,不要輕信一言堂,最終的決定應該是基於自己的需求和情況。

6. 記錄重要資訊,做好後續跟進

最後,請務必記錄下您在遊學展上收集到的重要資訊,包括學校的資料、聯絡方式、申請截止日期等。
在展會結束後,及時對比和整理這些資料,並做好後續的跟進工作,以確保您的留學計劃順利進行。

通過以上攻略,相信您能夠更加輕鬆、有效地應對遊留學展,為您的出國之路打下堅實的基礎。祝您在未來旅行中取得成功!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your friends and fam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