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should be upgraded!We recommend to use Google Chrome for the best interactioon and experience。

TutorABC公布2023學習趨勢報告 30歲以下學員成主力 樂齡族增兩成

2024.01.29(M)
Article/ T Ediitor

農曆新年將至,全球領先的線上英語學習平台TutorABC,在農曆春節前夕公布2023年旗下學員的各大學習關鍵字,包含學員年齡趨勢、最受歡迎課程等等,發現去年30歲以下年輕人購課意願大增,反映年輕族群在職場上的危機意識與行動力提升。TutorABC也期盼藉此展望2024,在課程開發上,更符合當前線上教育的市場趨勢,及消費者對英語學習之需求。

30歲以下學習英語意願高 反映職場危機感

在這次的趨勢報告中,TutorABC觀察到2023年成人學員,人數最多的年齡段落在20到29歲,與往年相較有下降趨勢。「我們發現去年加入TutorABC課程的學員,30歲以下上班族成為主力,或許也反應出年輕族群近年的職場焦慮,在就業環境急遽變化下,對於精進自身英語能力的危機感與行動力都有所提升。」TutorABC行銷副總黃馨儀表示。「正因為看見上班族加強職場英語力的需求,我們也推出多益TOEIC以及劍橋商務英語課程,希望幫助職場人士離夢想的職位及薪資更近一步。」

根據報導,主計總處預測2024年台灣經濟成長率為3.35%,整體經濟情勢可望穩步前進,但即使台灣處在少子化、高齡化、就業意向改變等原因所導致的「大缺工時代」,要想在職涯上獲得更好的晉升發展,英語溝通能力絕對是關鍵。此外,學英語非年輕人專利,TutorABC的65歲以上樂齡族學員,在2023年人數成長2成,「活到老,學到老」的風潮,讓英語學習成為全民終身運動,對社會的正向循環定有助益。

108課綱重雙語教育 tutorJr牛津課程買氣旺

兒少英語部分,tutorJr兩套經典課程,AI英語以及牛津英語持續熱賣,但TutorABC觀察到牛津兒少英語在2023年的市場反應更佳。分析原因應與108課綱密切相關。新課綱重視雙語教育及核心素養,這套由牛津大學編審的教材,可銜接國際課綱,內容紮實,分級清楚,循序漸進的螺旋式學習法,能在自然重複學過的單字及文法概念下,持續添加新的英文知識,家長與孩子接受度高。另外針對國中以上學生,推出GEPT全民英檢課程,協助學子在英語學力檢測上輕鬆取得高分。

2023TutorABC新課程元年 推4套全新英語課

綜觀2023年TutorABC講座型課程的前三名主題,第一名是觀光旅遊類,第二名是生活應用類,第三名是商務知識類,反映出解封後旅遊潮復甦,民眾對出國會使用到的英語需求變高。

TutorABC行銷副總黃馨儀表示,「2023年可說是TutorABC的『新課程元年』,陸續推出四套英語課程,2024年一開始,又有劍橋商務英語課程上線,TOEFL托福課程也即將推出;今年也會針對兒少英語產品進行改版升級。」TutorABC除了最長青的AI訂製英語課程外,2023年推出四大全新課程。包括牛津大學授權,主打強化口說能力的牛津Speak Now,以及雅思IELTS、多益TOEIC、GEPT全民英檢等英語檢定課程,以期更符合國人多樣化的英語學習需求。TutorABC結合平台優勢及英語學習趨勢,與最值得信賴的國際教育機構合作,對標國際CEFR標準,讓學員能透過升級考試,清楚掌握學習目標。

無論在人生各階段,對英語學習有不同需求的學員,都能在TutorABC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課程!https://www.tutorabc.com/count.asp?code=nPokEFEzOW

【關於TutorABC】

TutorABC是全球領先的線上教育平台,自2004年起深耕線上教育,以透過終身學習提升生活品質為使命,並持續拓展海外市場。和Disney、Oxford、Cambridge、Barron’s、Kaplan等世界級教育機構,及全球400多間大學合作,致力為個人及企業提供全方位的英語、中文、檢定考試及遊留學服務。TutorABC擁有強大的AI配對技術,100%國際認證師資及專業教材,能打造彈性、優質且專業的個人化課程,全球上百個國家,超過一億名學生、三萬名教師,都成功透過TutorABC的平台進行語言學習互動。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your friends and fam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