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should be upgraded!We recommend to use Google Chrome for the best interactioon and experience。

40歲,為自己補一張英語證明:聽說實力或多益成績

2021.09.11(S)
Article/ T Ediitor
英文並不是所有工作的絕對要求項目,但很多人人嚮往工作卻都有相當程度的要求

長江後浪推前浪,不惑之年也是中年危機?!

人到中年總會有些徬徨

每年驪歌響起,新鮮人湧入就業市場,企業得以取得低成本的人力,並擁有全新的創意與幹勁;40歲的你在職場上可能處於夾心餅乾的狀況,夾在下屬跟主管階級之間,懷疑自己是不是從此高不成低不就,長江的後浪往往讓人感到莫名的競爭壓力。

在家中,上有老下有小,經濟重擔扛在身上,再也不能如年少時瀟灑去追夢。

想進修,但每天忙的跟陀螺一樣,再說,要進修甚麼才有助職場升遷?

 

專業能力+外語能力 = 不能取代的競爭力

 
全球化的世界,英語能力是升遷的重要參考指標,層級愈高,用到英文的機會就愈多。「全球化供應鏈的崛起,促使台灣的經營管理者必須開始加強英文。」台灣是世界製造業強國,重要的商機都面向海外,因此,檢視企業心目中對國際化人才的標準,依然以「用英語溝通的能力」為最多企業認為國際化人才需具備的基本技能。根據2021年ETS企業英語力的調查報告中指出,54.8%企業表示個人語言能力與升遷機率呈現高度正相關。

主辦多益TOEIC與托福TOEFL英語檢定測驗的與ETS(美國教育測驗服務社)曾指出,「要成為『全球化經理人』,多益測驗至少要有750分的實力」;另外,根據今周刊的針對全台灣人資長的調查,台灣僅有16.7%的企業對企業平均的英文能力表示滿意。由此可見,升遷候選人若有出色的外語能力,自然有更高的機會在同儕中脫穎而出。取得亮眼的多益成績,讓自己在職場上進可攻退可守,可說時下上班族不可或缺的王牌之一。

個人語言能力受到公司重視(如:職級晉升、加薪)之間的關係

 

「聽懂、能說!」跨國會議中展現硬實力!

 
英文在職場中展現的最佳時機除了報告與信件之外,更容易展現程度差異的就是聽說實力。

某家上櫃公司明年準備開一個新事業處副總職缺,公司的兩大單位主管無論在管理上或績效上都不相上下,明裡暗裡經常互相較勁,展現自己的領導級策略實力。

某次在一個跨國客戶的會議中,總經理刻意安排兩位主管在會議上簡報對該客戶產品計畫,兩位都做足了書面功夫;其中一位主管,在會議中不僅以流利英文簡報,還開了一個英文玩笑,逗的客戶哈哈大笑,成為該會議的超級巨星,想當然爾他也順利取得新事業處的副總大位。

平時在工作上所有的文書工作都可以找人代筆,或者用線上工具進行文法檢查,但口語能力是硬實力,關鍵時刻能抓住所有目光,並取得信賴。根據今周刊的調查,近九成的企業盼從教育開始加強學子的英語對話能力,以增強整體人才在國際上的競爭力,因此近年來多益測驗也新增了商用口語的能力的檢測。

外商簡報
英語能力 + 核心專業,幾乎打造亮麗上班族職涯的不敗保證

 

「為人生做出改變時,開始總是最難的。」- Bill Murry from 電影Groundhog Day

 
採取行動是解除中年危機的最佳態度,而「開始」是最難的。阿爾考夫說:「追求有意義且重要的人生,成功就會水到渠成。」只要用對方法,善用工具,就可以縮短成就解鎖的距離。

網路科技隨手可得的新時代,TutorABC提供多元化的課程,每週給自己45分鐘,有計畫的精進自己的英文能力,積沙成塔,積少成多,語言能力就是一種累積,來自全球各國的老師不帶能提供商業或專業外語進修內容,還可以讓學員在不知不覺中熟悉全球各地不同的口音;相較於追求”標準”的發音,在職場上通常更有價值的是彈性!當所有人在會議中都對客戶的特殊腔調面面相覷的同時,若這時有人游刃有餘的拯救這場岌岌可危的會議,更能展現其國際化的程度與眾不同,您說是吧。

現在就「開始」打造人生下半場的任意門,讓英語成為為你打開下一扇門的鑰匙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your friends and fam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