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should be upgraded!We recommend to use Google Chrome for the best interactioon and experience。

別掉進便宜的漩渦!花了一筆錢去遊學,結果都在講中文?!

2024.03.31(S)
Article/ T Ediitor

遊學不再局限於學生群體,各個年齡層都能從遊學中獲得價值和達成目標。對於年幼學童,家長們選擇遊學往往基於希望孩子能夠拓展視野,並激發對英語及國際交流的興趣;學生參與遊學則主要是希望通過此經歷深入了解不同文化,為未來國外就學或職業發展做準備,同時評估自身的語言能力;上班族選擇遊學可能是為了在職業生涯中按下一個暫停,全心全意提升語言技能,並重新思考職業路徑,如果當地環境適應良好,甚至可能考慮以未來在該國家工作為目標。

壹、菲律賓語言學校好便宜?遊學優缺點一次看!

一、遊學費用:菲律賓遊學的成本通常會低於那些熱門的歐洲國家。然而,需要警惕的是,不少代辦機構會以“菲律賓語言學校一個月只需X萬”的宣傳語吸引大眾,這裡頭有個小細節要留意——這樣的價格往往指的是淡季期間費用。所以比較遊學費用時,會發現旺季的價格與英語系國家,如加拿大和澳洲的費用相差無幾。

二、師資條件:菲律賓遊學的教師通常是當地英語能力較強的菲律賓人。他們可以提供標準的英文教學,但可能缺乏如歐美國家那般地道的詞彙使用和實際語境。另一個經常被提及的點是關於菲律賓教師的口音。由於這些教師不是來自英語母語國家,他們的英語發音可能帶有明顯的菲律賓口音。這就需要根據自己的接受程度和學習目標來判斷是否選擇在菲律賓遊學,對於追求地道英語學習環境的學生來說,這一點尤為重要。

三、學習環境:相信身邊許多去過菲律賓語言學校的親朋好友一定知道,學校中大約有80%是華語母語者,而20%則是來自日本和韓國的學生。這樣的組成讓學生們在學校裡,無需擔心與同學或室友之間的溝通問題。然而,這也可能導致一個非英語的學習氛圍,學生們更多地處在一個使用中文的環境中,而非全英語的沉浸式學習環境。

四、生活飲食:在語言學校內部有提供學生們三餐的伙食,這些食物基本上是符合衛生標準的,不需要過多擔心。但對於校外的夜市或街頭小吃,建議學生們謹慎選擇,常常發生在外進食後,出現食物中毒或衛生相關問題。

五、地點距離:菲律賓與台灣的距離相對較近,兩地無時差,學生們更容易地適應當地生活步調,且不用調整時差。

六、就醫問題:強烈建議學生出國前準備充分,攜帶足夠的常用藥品。若真的不小心遇到病情嚴重,學校的學生經理才會出面協助出外就醫,而學校內較無專業的醫療團隊與常駐醫護人員。

貳、想要放大遊學的價值嗎?遊學前3個重要的建議!

一、遊學國家的選擇

挑選遊學國家是非常個人主觀的決定。除了預算費用外,最關鍵的還是得看遊學目的是什麼。假如你是要全力衝刺英文能力,毫無疑問,英語母語國家是你的首選。但如果你打算遊學不只是學語言,未來還想在當地打拼,那麼當地的生活文化就得納入你的選國考量了。

二、嚴選遊學教育機構

面對各路教育機構的各種吹噓,我們該怎麼辨別?首要關注點得放在課程質量和師資力量,還有學生獲得的支持上。優質的課程是不是既考慮了學習效率又顧及學生體驗?還是濫竽充數呢?師資挑選過程是否有一套完善的機制?另外,在學生支援上,頂尖機構會提供全方位的幫助,從基本的住宿伙食到醫療保險,都得有妥善的安排,畢竟健康安全是遠行首要確保的。

三、若能單獨前往,可以嘗試不要呼朋引伴

走出舒適圈,獨自遊學的經歷絕對是成長的速成課。許多父母都希望孩子能培養獨立和國際視野,而適時的放手正是關鍵。無論是學生還是職場人士,獨自面對異地生活的挑戰,不僅是自我適應的考驗,也是學會獨立處理問題和享受孤獨的時刻。這樣的經歷,肯定能讓你在語言學習上獲得質的飛躍,更會激發你主動與世界各地的人交流的勇氣。

叁、如果你的遊學目的也是這樣,不要再局限於費用,也許其他國家更適合!

一、未來有計畫送小孩出國

計畫將孩子送往國外的家長,遊學絕對是個讓孩子提前適應的絕佳方式。小孩的學習期通常沒有太多顧忌,他們更願意開放自己去交流,如果他們喜歡那裡的生活,自然會更快速地融入當地。與大人相比,他們在語言上的進步方面通常也會更迅速。

二、未來想在國外讀書的學生

我們經常聽到有留學生因為不適應當地環境而選擇回國。遊學可以是一個短期探索,讓你對未來的留學生活有更清晰的預期,如果你發現自己非常喜歡那裡,這段經歷將成為你留學路上的一大動力。

三、想要暫時按下人生暫停鍵的上班族

有些人選擇遊學是因為工作了一段時間,想要暫時休息,或者是尋求職涯的另一種可能。這群上班族選擇遊學,不僅僅是為了學習語言,更多的是想要深入自己嚮往的生活環境中,給自己一個思考職涯的機會,因此若是去菲律賓這樣的語言學校,可能在思考是否以當地為未來工作環境方面,無法給予到正向的幫助。

無論你是什麼身分的人,遊學目的又為何?希望上述的分析都可以給予大家另一方面的思考角度。菲律賓語言學校的確較為便宜,但儘管如此出國遊學仍屬於一筆不小的支出費用,因此若你有明確的遊學目的時,應當以自己個人目標去選擇遊學國家,而非掉入價格便宜的漩渦。

TutorABC遊留學】一個比你更在乎錢花在刀口上的遊學機構。

1. 與成立超過80年的Kaplan國際語言學校合作,在師資與課程方面層層把關,依程度分班,小班制教學。

2. 超高自由度,與專業顧問討論遊學需求,從而客製化出專屬課程,並依照自我時間安排,隨時出發。

3. 強調「沉浸式」的教學方式,嚴格控管學生國籍比例,讓你出國不再困於中文使用環境!

你決定好去哪個國家遊學了嗎?
TutorABC遊留學多達30個遍布各地的校區,找到合適自己的遊學環境比你想像的簡單 ➤ https://www.tutorabc.com/count.asp?code=GbGIUn6000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your friends and fam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