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should be upgraded!We recommend to use Google Chrome for the best interactioon and experience。

【TutorABC學英文】公司海外參展都找她 業務勤練英語 職涯主動出擊

2024.03.25(M)
Article/ T Ediitor

我是Jessica,目前在台中一間專做油液壓發類工具的傳產公司工作,一待就是十年。從一開始的小小業務助理,到現在能擔任國貿組組長,出國參展、拜訪國外客戶,TutorABC的線上英文課真的幫了我很大的忙!

疫情年遇上TutorABC 啟動職涯上升齒輪

第一次報名TutorABC是在2019年,當時報名AI課程,在FB上看到免費測試,提供一堂免費課程,覺得顧問的引導和服務很專業,這樣的學習模式也滿新奇,就決定試試。

我大學念的是應用外語系,後來因為經濟關係,只讀了一學期就休學去工作,但其實我對英文很有熱忱,國高中時還經常參加英文演講比賽。大學肄業一直是我心裡的缺憾,現在孩子大了,就真的很想再把英文學好。

大約七年前,公司國貿部缺人,我被調任到國貿部門,但因為英文不好,所以只能負責亞洲區會講中文的客戶,像中國大陸、馬來西亞。待了三四年後,真的很羨慕同事因為會講英文可以有到全球各地出差的機會,但首先,我得先把語言能力準備好。

中間我一度中斷續約,因為想補回我的大學文憑,於是報名假日在職專班,上班上學還要顧孩子,時間實在是軋不過來,只好暫停英文課。現在我已經順利拿到文憑,也想重拾英文學習,顧問就推薦我可以改上專門強化口說的牛津Speak Now。

升任國貿組長 出差參展運用英文機會多

第二次報名前,我有去試聽其他平台的英文課,覺得不管在課程規劃、老師、跟服務品質,都沒有TutorABC穩定。碰到技術上的問題要解決,回覆都很慢,老師品質也參差不齊,內容規劃的用心程度明顯有落差。

也因為上了TutorABC,我和公司提出想去國外參展的意願,後來公司有人離職,我被升上來接替擔任國貿組長,去了德國、波蘭等國家,真的是拓展視野!而且TutorABC的教材真的很實用,不管是商業書信往來,參展和客人溝通,我和對方都可以互相理解表達的意思,現在公司參展都會派我去。去年底去了德國和波蘭,今年準備要去法國跟英國。我真的很感恩。

把英文提升好,的確多很多機會可以去外面世界走走看看。

AI英語、牛津Speak Now 課程各有優勢可活用

我自己固定每週至少上兩次課,一次大會堂,一次1對1。剛開始學英文,覺得很有壓力,就怕自己因為程度太差,連問題都聽不懂,但適度的壓力是成長的動力。從一開始LV5,到第一次合約結束前,提升到LV10; 續約時因為太久沒碰英文,等級降到LV8,老師有推薦可以再往上升。

我第一次的合約,上的是AI小班課。對我來說,如何用英語接受訊息並執行,是很好的身體力行,也因為可以聽到其他人的回答,強化英聽,我覺得自己的聽力和單字量進步比較多。

這次改上Speak Now,只有一對一,好處就是有大量時間可以表達,而TutorABC的外師真的都很有耐心,幫助我把平常想表達但講不出來的句子彙整。像最近我就上到一課是分享職場上的特性,要用比較專精的詞彙去表達個人特質,那次上課我就學到像是detail oriented、professionist 這類詞,口語表達會進步很多。

還有一次碰到英國老師,他說上課會按照平常講話的速度,讓我適應那種節奏,不會刻意放慢,除非聽不懂,他會再解釋。TutorABC的老師非常專業,嚴謹之餘也不吝嗇給予鼓勵。我覺得每個人的動力都來自於成就感,而我很明確感受到工作因為英文變好的成長。

TutorABC對學員真誠以待 學好英文選擇更多

從一開始上課,總覺得怎麼還沒下課,到後面卻希望老師多講一點,會有意猶未盡的感覺。

很多人可能覺得:現在AI這麼厲害了,還有必要學英文嗎?但我覺得需要與人互動的工作,是很難被取代的,比方我自己是作業務,需要大量和人交流,這是AI現階段還無法做到的,所以我暫時不擔心,我覺得更重要的是要充實自我,努力學習。

我認為TutorABC很認真對待我們這些願意花時間進修的客戶,包括有這樣的見證人訪談、勤學獎等等,都是宣揚終身學習的概念。我都會大力推薦親友還有在職專班的同學,去上體驗課感受看看,加上軟硬體都是業界第一,對學員來說是很值得信賴的品牌。

現在看著我的孩子,尤其是念國三的女兒,對英文很感興趣,表現也很好,我們都會一起親子共學。年輕時沒辦法在求學階段完成學業,出社會後才開始,一路走來很辛苦,我時時刻刻提醒自己要當孩子的榜樣,也會告訴他們,把英文學好之後,拓展視野,未來的選擇充滿多樣性,而不是只能等待被選擇。

學無止盡,投資在自己身上,永遠不要覺得浪費。https://www.tutorabc.com/count.asp?code=T8HWrN2BMC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your friends and fam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