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should be upgraded!We recommend to use Google Chrome for the best interactioon and experience。

【TutorABC遊學去】踏上夢想旅途原來不難! TutorABC讓我在洛杉磯順利圓夢

2024.03.18(M)
Article/ T Ediitor

24歲的Benjamin,透過TutorABC一圓遊學夢想。美國之旅的第一站,選擇到風光明媚、五光十色的加州洛杉磯。在這一個月遊學經驗中,有什麼難忘回憶跟收穫?一起來聽聽Benjamin的分享!

為什麼想去美國 &選擇TutorABC遊留學的理由?

當初只是一次跟好友的談話,討論我在TutorABC上課時的感想,朋友就突然提議:「要不就乾脆去美國一趟,去找找以前的朋友!」當下聽完,我覺得很瘋狂也有點不可思議,抱持著聽聽就好的心態回答:「好啊沒問題」。但事實上,後來的幾個晚上,我忍不住一直想像去美國這件事的可行性。

把身邊該做的事情做完後,我給自己一個月的空檔。在某個寧靜的傍晚,透過LINE聯繫了我在TutorABC的顧問。不到一分鐘時間,我的顧問馬上就幫我聯繫了負責我這次遊學的Sharpay老師,在緊鑼密鼓的規劃和討論後,最終決定一個月後就出發,前往美國加州洛杉磯,參加為期一個月的海外遊學。

這次遊學,我報名的和是TutorABC合作的語言學校Kaplan,是美國數一數二,規模最大的語言學校。我想把我在TutorABC線上課所學的內容,直接運用在真正的美語環境中,想看看這一年的學習是否有所進步。

出國前與顧問諮詢的感想

當初聯繫上Sharpay時,我跟他說我很希望可以在亞利桑那州遊學,因為好朋友就在那邊讀書。只是很可惜,亞利桑那州並沒有我理想的語言學校,且學習資源也相對沒有大都會來得豐富,在Sharpay細心的介紹下,我迅速了解美國各個地區的人文風情差別在哪,顧問也很用心的幫我分析我所適合的地區,最後我選擇了繁華熱鬧的洛杉磯,作為我人生第一趟美國之旅的起點。

洛杉磯人種多樣、人們生活雖然有些過度悠哉,但依舊對於自身所愛之物充滿熱情,非常適合我這個性格外向話很多的人。在我決定好之後,Sharpay幫我處理了簽證的問題,也告訴我關於這間Kaplan語言學校的資訊,以及在美國當地該注意的生活事項,甚至貼心的在出國前的最後一周,為我做了一份簡報,告訴我出國所有該準備的東西,以免匆忙中有所遺漏。

很謝謝Sharpay也很謝謝TutorABC,讓我覺得離開亞洲其實並沒有想像中的可怕及困難。在機場等待前往美國的航班時,看著TutorABC顧問給我的祝福跟叮嚀,我踏出了這一步,前進國際之都Los Angeles洛杉磯。

遊學時印象深刻或出乎預料的經驗

在語言學校,我結交了許多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有次我們決定一起在周末時,租一台露營車,到約書亞樹下烤肉看星星過一夜,結果傍晚時段我們還沒有到約書亞樹,露營車竟然就拋錨卡在了路邊……。我們當時非常緊張,也趕緊聯繫了露營車租賃公司,看看這問題該如何處理,但並沒有得到任何回覆,於是我們決定報警。經過一個小時左右,警察終於來了。

經過一番討論,我們決定打給拖吊車公司,把我們的露營車拖到附近小鎮,隔天再自費修好車子回市區,這次的旅程雖然沒有如願到達約書亞樹,但在我們拋錨的荒漠中,因為沒有光害,所以星星還是很漂亮哈哈。彈著吉他唱著歌、吃著烤肉看星星,真的是人生中難忘的另類體驗呢!

對語言學校及教學模式的感想

Kaplan的教學模式,跟以往我在台灣的實體補習班感受非常不同,老師會透過社會時事舉例,或將個人的所見所聞帶到課堂中,讓學生更能體會教材所要表達的內容,也在無形中讓學生更願意表達自己的想法和見解。

老師精心設計的課堂活動,甚至可以讓個性害羞的同學,也想主動分享課程心得,讓整個學習過程中不但愉快,也潛移默化,改變了以往想講不敢講的性格。學習語言本來就是要用得上,如果連表達的機會都沒有,那這樣的語言學習進度和成效會讓人打上問號。Kaplan老師們跟學生之間的熱情互動,使學生們不但願意認真學習,更把上課視為一種樂趣,學習英文這件事就不再乏味了。

其他感想

在洛杉磯的這個月,我看到了讓我讚嘆的山景,讓我落淚的海景,交到了來自各國的朋友。見識過了這個世界的浩瀚,讓我意識到原來自己如此渺小。即使回到台灣,我仍然忘不了在美國的每一天,三不五時還是會收到外國朋友的訊息,每一天對我來說都是新的挑戰,但在挑戰的過程中我是快樂的,也像塊海綿不停吸收新的資訊,解決從未遇過的事情,思考從未想過的問題。

雖然只有短短一個月,但我把握每一分鐘,從不浪費任何一天,因為我知道這樣的機會難能可貴,這份回憶、這份感動我永遠不會忘記。

跟我一起在TutorABC遊留學,挑戰自我不設限!https://www.tutorabc.com/count.asp?code=fxhTEQYOG3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your friends and fam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