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should be upgraded!We recommend to use Google Chrome for the best interactioon and experience。

【TutorABC學英文】資訊業客服10年忠實鐵粉 勇於開口、旅遊更有動力

2024.03.07(T)
Article/ T Ediitor

我是Andrea,目前在資訊業從事客服工作,有時會跟國外客戶接觸。目前主要是email往來比較需要用到英文,倒還沒有直接以電話溝通過。但也會覺得:總不能每次都拜託其他同事協助吧?必須自己把英文練好才行。

我和TutorABC的緣分,大概在10年前大學畢業時就開始了。那時候還是職場菜鳥,在某間知名銀行進行團體面試時被刺激到,因為其他面試者的英文實在太強了!不但能流暢自我介紹,當面試官繼續追問下去,也都能侃侃而談,用英文表達想法。當時我備受打擊,心想:我跟他們落差未免太大了,如果自己英文也夠強,應該會多出很多機會。剛好在網路上看到TutorABC廣告,於是就報名體驗。


老師會看評鑑改善教學體驗 師生互動佳

在TutorABC我通常是上一對四跟一對一的課程,有個印象深刻的上課經驗可以分享。之前在某堂小班課上,遇到一位塞爾維亞的老師,他是工程師出身,屬於嚴謹認真,會嚴格糾正發音的類型。但當時我上課過程中,老師那邊的燈光一直讓我很出戲。因為老師膚色已經很白,但他的打光方式讓他顯得更慘白,加上他在螢幕前表情動作不多,我一邊上課,一邊暗自覺得這位老師很像AI假人,有點奇特。

課後評鑑時,我就非常老實地寫下我的感想。結果後來某一次上一對一,居然又對到這位「類AI老師」!沒想到他不但記得我,還幽默地說,他看到我的建議後,現在都改用比較柔和的黃光,燈光位置也調整過,是不是看起來沒那麼可怕了?又跟我分享房間擺設,讓我一開始尷尬的心情一掃而空,跟老師變熟之後,上課氣氛更好。我感受到TutorABC的老師真的有把學員的回饋放在心上並且改善,其實滿感動的。

持續學習小秘方 照「疲勞程度」挑老師

我也覺得TutorABC的師資很好,有的老師非常會補充內容,不是照著教材教而已。記得有一次上課教跟南極洲相關內容,老師問我南極洲有什麼動物,我脫口而出有「北極熊」,老師糾正我之餘,還順便補充了很多關於北極的知識,在教學上很靈活。

另外,我自己有一套挑選老師的策略,會依照「疲勞程度」來挑選老師營造不同的上課氛圍。當我今天上班沒那麼累,精神比較好的時候,我會挑嚴謹一點的老師,集中精神上課接受挑戰;如果比較累一點,我會挑比較活潑,會帶動氣氛的老師,上課起來比較開心輕鬆,增加開口說英文的信心。主要是也不想因為累而中斷語言學習,如果老是因為累就不上課,養成習慣就很容易怠惰。

出國旅遊更自信 階段性調整上課步調

這十年下來,中間一度因為工作太忙碌中斷,但從去年開始,因為工作穩定下來,又剛好有要到國外旅遊的需求,就比較有動力再開始學。果然旅遊真的是驗收英語學習成果的最好時機。像在飛機上點餐,空服員問我們「主餐想要甚麼肉」,我就想順便問對方配餐有甚麼,可以聊得更深入、也比較有選擇,不是只有一問一答,更感受到把英文練好,在溝通上更有掌控感;另外就是聽導覽時,發現可以聽懂五到七成,也能藉機更了解當地文化。

線上課程的好處之一,就是真的非常彈性,,可以讓我在人生不同階段調整上課的步調。像去年忙婚禮,一度沒甚麼時間上課,婚禮辦完後就上得很密集,有時候一周會上到五堂,目前維持平均每周2到3堂的頻率。我通常都是周間下班後吃完晚飯,休息一下就準備上課,也會提早個半小時甚至一小時先預習。一對一時,剛開始也會緊張怕講不出來,但我告訴自己:上就對了!反正學語言就是這樣,慢慢也覺得更適應。

我很喜歡TutorABC的便利和彈性,而且可以接觸來自全球不同國籍的外師,讓我能去適應不同的口音,有的熱門時段和老師,真的得早點排課,不然會搶不到,很像回到大學時代選課,有些教授特別搶手,大家都要爭著上的感覺,滿有趣的。

追劇、旅遊更有動力 感謝持續學習的自己

因為一直在進修英文,會覺得學習態度變得更正面,學到新東西會很開心很有成就感,現在也更習慣開口說英文,更容易理解和包容不同的事物。像現在看看影集,規劃國外旅行,都會很有動力。身邊很多朋友知道我在上線上英文,有些人覺得不可思議,認為英文如果不夠好,要怎麼跟老師溝通?會不會很尷尬?但我只能說,真的要踏出那一步!如果一開始我沒有實際上了一次TutorABC的體驗課,我也以為線上課不過就是跟外國人瞎聊而已,果然是要真的上課才知道,幫助有多大。

我很感謝勇於嘗試的自己,掌握了英語進步的機會!https://www.tutorabc.com/count.asp?code=CUgovRHhGC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your friends and fam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