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should be upgraded!We recommend to use Google Chrome for the best interactioon and experience。

【TutorABC學英文】景觀設計師自律學習四年不間斷 旅遊、工作都加分

2024.02.23(F)
Article/ T Ediitor

我是Vicky,目前在景觀設計領域工作,工作性質會需要跑工地現場,主要接的是公部門的案子。雖然案子多半以國內為主,但還是想把英文學好,希望出國旅遊時可以和外國人更流利的交談,更為自己的職涯加分!

選擇TutorABC的動機

我加入TutorABC已經四年多了,當初會選擇TutorABC其實是被姊姊推坑。一開始是姊姊先學,我看她跟著螢幕上的外師開心聊天,覺得很羨慕也很新鮮,聽她分享,覺得自己也可以來試看看,所以就加入了。

就是看姊姊學得很不錯,所以直接跟著報名,沒有再跟其他線上教學平台去比較,幾年下來覺得各方面都很滿意,沒甚麼可挑剔的。

我學的課程是AI訂製英語,每周平均一到兩次,多半是平日下班後上課。

印象最深刻或最有成就感的上課經驗分享

目前上了四年,前兩年主要上一對四小班課為主,近兩年多半上一對一。因為上的時間久了,跟一些經常配對到的外師,也會越來越熟悉,有些老師比較熟的,聊起來就很像朋友,越來越有默契,也真的比較能開口聊深度一點的話題。

我自己喜歡藝術、心理、旅遊類主題,印象比較深刻的是某一次上課,聊的是偏心理方面的內容,剛好是我很感興趣的,後來我也嘗試用英文分享自己非常喜歡的童話故事,講完滿開心,老師也很喜歡我分享的故事,讓我很有成就感。


喜歡的教學風格

我特別喜歡有些老師會把我講的句子用打字方式呈現出來並修正,我覺得這對我最有幫助,讓我明確知道該如何去調整句子結構才是對的;另外我閱讀速度比較慢,所以也很喜歡有些老師比起糾結我的發音,更在意我是不是真的讀懂內容,了解問題,會針對我的弱點加強,我覺得非常好。除此之外,也喜歡熱情親切的老師,這樣對談起來更輕鬆流暢。


加強英語對工作/生活/心態上的轉變

我自己覺得口說進步最大。上了一段時間的線上課,我有去歐洲玩。感覺跟朋友相比,我確實比較敢跟外國人自然地交流互動。自然,說英文也不會那麼怕講錯,變得更勇敢;另外在工作之餘,能多年都維持每周平均一到兩次的線上英語課,我還滿自豪的,這也是一種自律和毅力的展現。

現在學英文,我的心態很開放,不像學生時代為了考試,而是為了自己而學,更有動力,也更開心。不過之前跟公司參加一場全英語的座談會,聽了兩三個小時,雖然有在上英語課,但一下子聽這麼長時間,還是滿累的,也感覺學習語言真的是沒有止盡,一直都有進步的空間。


在TutorABC的程度級數,是否考過英語檢定?

當初剛報名時是LV5,透過TutorABC的升級考試晉級,現在的程度是LV11,進步還滿有感的。也因為難度提升,上課前真的必須提早預習,才能跟老師有話聊,比較快進入狀況。至於外面的語言檢定考試,學生時代因為學校要求,有考過全民英檢,出社會後倒是還沒有考過。目前語言學習的態度是比較偏向為興趣學,沒有強烈的考試需求,也許未來有需要時才會去考。


其他TutorABC優點

  • 導師制度-我覺得導師制度滿好的,除了外師上課之外,導師(學習顧問)三不五時會來關心我的上課狀況,扮演督促者跟陪伴者的角色,讓我感覺學習英文這條路沒有那麼孤單。
  • 主題多元-TutorABC的英文課程主題真的非常豐富,很棒的事很多時候我是透過學英文,順便學習到很多新知,一舉兩得!
  • 好用的APP-除了訂課方便,也有許多免費的學習資源以及小練習,打開手機便能使用,讓英語學習與自己更靠近。

學英語不無聊也不孤單,TutorABC是上班族照樣能堅持學習的好夥伴!https://www.tutorabc.com/count.asp?code=ML5KwWr5oH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your friends and fam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