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should be upgraded!We recommend to use Google Chrome for the best interactioon and experience。

大學收心學英文!儲備新鮮人職場實力

2022.12.01(T)
Article/ T Ediitor
行動力學英文,克服大四畢業焦慮,精進進入職場的實力。

從小補英文補到大,學測英文比中文好,大學考上父母滿意的財金系。大一必修英文課,分級到第二好的B班。看來沒辜負他們的補習費,但問我,能不能說出一長串,寫滿一張A4英文,那就尷尬了。

大學生活就是要快樂玩念書。下課第一句都是,「等等吃什麼?」、「去哪?」去年大三時,彼此會問:「以後後想幹嘛?」該來的總會來,畢業焦慮症,繼續升學還是工作?如果是工作,要走哪一行?

老媽這時也出手關切了,強制直白要求:「財經專業或英文,妳選一個去補習」。念了財經系,數學讓我超痛苦,直接放棄,那就英文吧!找回失去的語感,應該不難。

加強口說是我再進修學英文的終極目標,找到對的學習方式,TutorABC線上英文,真人外師互動對話。

想跟Marian一樣說一口流利英文嗎?馬上體驗: https://pse.is/4njbbq

每月8堂課全英對話  3個月進步一級

語言不常說,肯定空白忘光光。記得第一次體驗TutorABC課程,外師問我「Get up」是什麼意思?天啊!這麼簡單小學就會的「起床」,我竟然回不知道,當下已崩潰,這是要升大四生的程度嗎><?!

外師笑笑繼續引導式的問我:「Do you know
get up early?」哇!我會我會,記憶瞬間喚醒了,回來啦,這麼簡單就是「早起啊」!這是每一個從小學到大的通病吧,應付考試天天看都會,考完試全忘光還給老師了。

挫折感忘不掉,逼自己每個月要上滿8堂課,每天說每天練,很快就度過撞牆期,找回熟悉語感。3個月努力,24堂課累積實力,我從一開始的LV6程度再進階一級到LV7。不得不說,TutorABC比我以前補習的還更有效,全英文外師教學,就像到了國外一樣,和外國人自然的對話聊天,這在台灣是不可能發生的事。

語言就是要天天說,天天聽,3個月學習效果看的見。

外師、教學、教材  金三角學習力

現在要來說說,在TutorABC線上學英文哪裡好?

首先是開口說英文的自信大成功!一開始是自己給的壓力,上課前一小時,就開放教材預習(不給事先看就是要打破傳統習慣背的方式),我很認真的把今年會用到的新詞彙看一遍,然後再上網找一些關聯的單字,想好等等上課可以怎麼回答,我得老實說,剛開始幾堂都有偷偷作小抄(增加開口信心小秘訣^ ^)。

再來是外師的教學專業訓練,以前在學校學的英文,多半是要應付考試,只有老師標準答案對和不對,英文可以這樣說,不可以那樣說。但是TutorABC的外師,先有耐心邊聽我想表達,邊把正確句子文法寫在白板上,教我下次這樣表達更好,然後在跟著他說一遍,慢慢累積出正確記憶點。在還沒上TutorABC之前,說英文要先透過中文腦想一遍,上一年課後,我不用先想過,很自然說出成串句子,有時都自覺,不可思議。

接觸世界不同口音,也是大大加分!TutorABC每堂的外師都會不一樣,英式、美式、非洲、印度口音我全上過,以前都聽人家說印度口音很可怕,其實沒這麼誇張,突破心魔學習後,會發現一點都不難聽懂,英文本就是要用來跟世界各國人溝通的,能夠熟悉多國口音,這在補習班同一位老師教到底差別很大。

計畫和姊妹淘到瑞士自由行,英文學以致用。

機會給準備好的人  開始學英文吧!

最近解封,還沒出過國的我動心想到瑞士旅行,來一趟實測英文之旅。現在的我更珍惜大四生活,把焦慮放一旁,積極學英文,累積更多實力,就能做出好選擇。如果你也是對未來存在焦慮的人,學習是很棒的選擇,也推薦你跟我一起加入TutorABC學英文。

  • 豐富主題興趣學習,隨選隨上。
  • 互動口說教學,即時糾正有效學。
  • 不同外多元口音,接軌世界。
  • 大班課雲講堂,加強訓練聽力。

想跟Marian一樣說一口流利英文嗎?馬上體驗: https://pse.is/4njbbq
國外旅遊實用對話,領取旅遊單字包: https://pse.is/4nf3da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your friends and fam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