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should be upgraded!We recommend to use Google Chrome for the best interactioon and experience。

現在用不到英文 不代表你不需要學

2022.11.17(T)
Article/ T Ediitor

我的工作是網路行銷,不太需要用到英文,但現在是國際化社會,難保哪一天不會派上用場,做好準備一定沒錯!

2020年5月新冠疫情爆發時有了學英文的念頭,因公司實施在家上班(WFH),沒能繼續我最愛的登山活動,閒不住的我,決心來加強英文實力。關在家線上是唯一選擇,用行動力在TutorABC學英文。

忍過緊張期,找回陌生語感

第一堂課真的緊張死了!畢業踏入職場後,沒機會使用英文,慢慢也對它感到陌生,也不太敢開口說,這是我久違的英文課,要直接面對外籍老師,太逼人了。

帶著頭盔向前走,告訴自己不怕,找出堅持下去的方法!課前一小時開放教材預覽,我會先預習,先認識新單字,再聯想出外師等等可能會問到的問題,做好回答得準備。前幾堂還在適應中,被點名當下腦筋一片空白,還好有預作的小抄,幫助我勇敢開口說英文。

和外師對話的時間超級寶貴的,擔心如果頓蹬(台語)太久,對同學會不好意思(應該會翻白眼)。所以每一堂課上課之前,我還會打開我的記事本,裡頭記錄學到的單字、句子、文法,說不准會派上用場。

跟著外師互動對話,自然會開口說

回到初心,在TutorABC學英文,是多麼美好的事。不得不說,外師都是擁有國際教師證照,受過專業訓練,親切引導式教學,讓我克服害怕。明明上課前緊張個半死,課堂開始後卻消退了,很快進入狀況樂於其中。說英文不在是一件害怕的事。

如果你問外師厲害在哪裡?有一點超重要,外師永遠都在增強你學習的信心,當我卡住答不出話語塞,支支吾吾的時候,外師會輕鬆化解帶過,在不尷尬的氣氛下,讓其他同學先回答。如果你學英文,躊躇不前是因為怕出糗,保證在TutorABC不會發生!。

台灣學生最常發生的錯誤是現在式、過去式,常常在口說時忽略,例如watch,要用watched,口說時省略ed,會讓外國人搞不清楚是「現在看到」、還是「看過了」。外師即時糾正,隨著每一堂課學到一點點,我的英文在無形中進步多多。

解封旅遊最實用-旅遊英語單字包,加入Line官方帳號立即領→https://pse.is/4ezxlz

學習有成,我很敢講英文

2年學習,改變最大的是口說和聽力。很「敢講」英文,在上TutorABC之前,得先在腦中,把中文翻成英文再開口,有時還會用Google翻譯確認單字及文法是否正確。但一年後,驚覺自己已經能夠直覺地說出想要表達的英文。好神奇,原來這就是熟能生巧的魔力。

還有,過去上課時我好害怕外師問我問題,回答時也會盡量簡單,例如外師問:How are you today? 我會回答:I’m fine, thank
you. 不會再多說什麼。半年後我會主動用英文和外師分享我當天的生活,例如下班後到音樂教室練琴、或去健身房做運動等,再也不怕繼續被問下去,因為我已經可以自然的回答了。有時候會遇到也愛音樂和運動的外師,還會多聊兩句。對我來說,這是很大的進步呢!

TutorABC的課程很多元,豐富的課程種類中我特別喜歡旅遊、職場相關。有一段時間工作壓力比較大,遇到了一些困難,剛好課程有和職場相關的教材,例如專案規劃的五大技巧、如何排解壓力等,教材中會說一些實際案例和實際應用,對當下的我來說幫助很大,有時還會想,這課程來的太剛好了吧!這是我在學英文之初沒有想到的,竟然還有這種務實的功能。

短短2年,我的英文進步了,從LV8進階到LV10,也學到很多知識。我希望有更多人能夠和我一起體會在TutorABC學習的進步和快樂。

TutorABC 12級程度表 ,一次看懂你的英文力

從詞彙量、語法量、表達力、檢定力,嚴謹升級評估,學習效果看得見。

解封旅遊最實用-旅遊英語單字包,加入Line官方帳號立即領→https://pse.is/4ezxlz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your friends and fam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