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should be upgraded!We recommend to use Google Chrome for the best interactioon and experience。

工程師學一年英文 升級職場生存力

2022.10.12(W)
Article/ T Ediitor
工程師英文要很好嗎? 為什麼工程師要具備英文能力?

如果你也是一位英文普普的工程師,有天突然接下國外業務,緊接而來國際會議,你會如何面對?積極學英文,還是消極離職?

其實我會的字彙還不少,回回信絕對沒問題,「看」得懂就好,用不上「聽」力。

心存一點僥倖,可心裡卻萌生學好英文的念頭。

和同事相約去補習班,卻因加班、通勤狀況而攪局,加上心生怠惰,翹了幾堂課後漸漸就不想去了。可想而知,我的英文一直沒有進步。繼續心存僥倖:「反正只是偶爾要『聽』英文,沒有一定要學好。」

被問想加強英文嗎? 我用行動力回答

職場生存現實,躲不過,主管讓我正式加入國外合作專案。會議我得聽也得開口說,挫折可想而知。受傷的問自己:「難道我不能學好英文嗎?」

自怨自艾時,TutorABC顧問的這句話,「妳有沒有想要加強英文?妳願意一個月花多少錢學英文?」扭轉我的人生。若是平常的我,接到這通電話,一定是客氣的回答:「不用了,謝謝!」那天,我很反常的回答:「我一個月好像可以花幾千元,要不然試看看好了!」

改變,來自於自己的決心。我下定決心揮別過往的自己,這次一定要紮紮實實學好英文。線上英文完課程時間自主彈性安排,再也沒翹課的藉口。

每個月8堂課 學出好聽力、口說

除了程式功力,溝通能力也必備 !

終極目標,和國外客戶開會能聽又能說,顧問建議我密集上課,於是訂下一個月8堂課計畫。記得第一次體驗課作程度檢測,只能用說得零零落落來形容,測出來只LV4(最高LV12)。但顧問考量我的單字能力強,實力不差,可能緊張而影響表現,主動幫我升一級,從Lv5開始。

平時工作很忙碌,只能周末排課,英文真的有種魔力,愈說愈起勁,有時候一天就上兩堂。

回想第一堂我蠻緊張的,還好外師很親切,也是上我最愛的蔬菜果主題,讓我很快放鬆情緒。好的開始,讓我有信心繼續下去。上小班課偶爾有一對一驚喜,整整45分鐘只有我一個學生,心裡雖緊張,還是愉快上完課。全身充滿英文能量,真是賺到了!

TutorABC的外師專業,正向鼓勵學生,課堂上掛在嘴上,「excellent」、「wonderful」,所以,就算我講錯了也不會擔心。你邊說外師會仔細聆聽,即時糾正文法並將正確語句寫在白板上,讓我再復誦一次,加深記憶點。TutorABC外師來自全球,每一堂課都由不同的外師授課,不知不覺學到多元文化和口音。尤其我在工作中會接觸來自世界各國,必須熟練各種口音,對我的幫助很大。

TutorABC學一年   英文對話 遊刃有餘

每上一堂,英文就會進步一些,從一開始的只會回答Yes, No,到現在會盡量說出完整的句子。在TutorABC學英文一年,你問我,和外國客戶會議能聽懂多少?我非常自信的,聽懂五成以上,進步很有感,我會繼續學習下去。

若那時的自己逃跑,沒有學英文的力量,可能因為勝任不了新任務,,也許消極逃避,也許離職了,然後自怨自艾。但一年後的我,不害怕面對外國人,還能說一口順暢英文。

我很樂意分享自己的學習經驗,希望更多人能加入英文學習,跟著我一起感受改變。

  • 上課時間彈性自主
  • 教材元化增學習樂趣
  • 大會堂勤練單字文法
  • 不同外師熟練多元口音
  • 有效學習有感進步
現在不論是與國外客戶開會,或者是電話直接溝通,都不再成問題!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your friends and fam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