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should be upgraded!We recommend to use Google Chrome for the best interactioon and experience。

Ellis留學日記~夢遊英國實境第一夢:啟程

2022.09.29(T)
Article/ T Ediitor
人森第一張單程機票,Get!!

If your Nerve, deny you – Go above your Nerve. ( from Emily Dickinson)

2020年10月,即使處在疫情嚴峻,尚未明朗化時期,我仍然不顧一切,堅持獨身一人前往英國Sheffield,追逐自己規劃已久的留學夢。

不知不覺,就到了University of Sheffield即將開學的日子。

除了最感謝家人朋友給予的支持外,也謝謝自己的勇氣。

在英國留學的期間,無論是課業、社交活動或體驗當地生活,這些經歷都深刻影響到我的生理及心理層面,希望自己能透過文字的方式,在線上英文TutorABC官方部落格,將自己心境上的轉變分享給大家。

勇敢出發吧!

如果今天有人問我,到底該不該出國留學?我會毫不猶豫地說,勇敢地出發吧!(當然要先評估經濟上的考量,以及申請學校、簽證、準備雅思考試等行前規劃)若這些都已經準備好了,那就跟著Ellis啟程,讓夢想起飛囉!

2020年10月7日 長榮BR69飛往倫敦Heathrow機場的班機,已於11:30準時起飛…

5:15am 阿賓和小鄧都起床了,我則以龜速梳洗下樓,結果發現急性子的阿賓,已經幫我把35.4公斤的行李,慢慢拖到高鐵站,而我跟小鄧則打包好早餐後隨後跟上

6:15am 高鐵已發車,第一次搭高鐵的心情五味雜陳;這種難以言喻的忐忑心情,到現在還是能夠深刻感受(其實前一晚,只睡了2小時,一直在搜尋英國最新疫情,希望找到合情合理的藉口退票,說服自己晚點再出發)。

8:30am 抵達桃園機場第二航廈,直接到櫃台check-in,但因為其中一個行李過重,只好現場重新分裝到另一個小紙箱,這卡紙箱卻調皮的開啟英國實境第一個小插曲…

就是帶著這卡紙箱卻調皮的開啟英國實境

表定14小時55分鐘的飛行時間,大概有11個小時都是清醒的,為了打發這些時間,除了追劇、吃東西外,最期待的,就是看著手機裡的『Fog of World (世界迷霧』APP;這個APP是依據GPS定位,即使沒有網路也可記錄走過、飛過的路線,途中經過印度、緬甸、巴基斯坦、阿富汗、捷克及德國等國家,好希望就這樣一直飛下去,繞地球一圈然後回到台灣(?)

途經阿富汗上空的不專業空拍圖,其實很壯觀。


燈燈燈~爆炸緊張抵達倫敦啦!

終於抵達目的地,然而此刻心情真的爆炸緊張,腎上腺素不斷增加,實在很想賴在機艙內,當場跪求機長和空姐載我回台灣…

而且自從考完雅思後,已將近10個月都沒有再練習英文口說,第一個面對的外國人,即將是海關,真不知道自己第一句英文會說什麼…如果回答的支支吾吾,會不會被遣返…

2020年10月7日 長榮BR69飛往倫敦Heathrow機場的班機,已於英國時間 19:30 順利抵達,真正的挑戰才正要開始…

未完待續…

過來人的話

若經濟上許可,即使有達到學校要求的成績,在此建議仍可以提前至當地上先修語言學程;這段期間,除了可以事先學習寫報告的架構及注意事項外,還能趁著課業尚未開始前,探索英國美食、美景、交朋友;尤其是寫報告架構觀念的建立(又比雅思寫作層級更高階了),這點顯示了東西方邏輯思維不同,對於後續課程提交的報告也有一些幫助!本人我是沒有上先修語言學程,聽到同學及朋友分享他們的學習經驗,其實也是值得體驗的一部分。

出國留學是一秒的勇氣,但勇氣過後是一拖拉庫的事要做。雅思檢定、申請學校、寫出一篇最棒的英文自傳,還有對異鄉生活的不安,多的是想問的事。線上英文品牌TutorABC,現在也推遊留學服務,一條龍全方位打點,從出發、就讀到當地生活,都有專屬顧問貼心關懷,解決疑難雜症。

人生地不熟,不怕,拿出勇氣出發吧!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your friends and fam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