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should be upgraded!We recommend to use Google Chrome for the best interactioon and experience。

英文面試前的準備五大步驟大公開

2022.08.15(M)
Article/ T Ediitor
英文面試有一些小撇步、攻略可以運用,加上多次反覆練習,你在面對英文面試時就可以輕鬆過關!
求職面試Tips:
1.告訴面試官你很榮幸參加面試,保持微笑、確保眼神接觸
2.讓你的回答簡潔有要領
3.專注於你最引人注目、或最適合這份工作的資歷和經驗
4.每一個回答都要為後續延伸問題做好準備
5.在面試前、期間、結束後,都要維持禮儀,留下好印象

不管什麼時候,「面試」總是令人緊張,只有經過不斷的練習,以及有技巧地講真話,不要過分誇張或說謊,才能幫助你在面試、尤其是英文面試場合脫穎而出。

對面試官來說,面試者給人的第一印象永遠很重要,應該沒有人會想留下尷尬和缺乏社交技巧的印象,而是要在面試的第一階段就證明你有專業精神和溝通技巧,一旦被聘用,即能成為公司有用的人才資產。

好好介紹自己的姓名與能力

搜尋「英文面試」,有些網路文章教人開頭不要再說「My name is…」,因為名字、經歷都寫在履歷上,要人直接介紹自己的強項與優點。嘿!千萬別中計了,即便是面試過很多人的面試官,也得注重禮貌對吧?介紹自己的姓名是最基本的事項,只要別緊接著講自己家有幾個人、最喜歡的運動或興趣、有養貓或養狗這些無關正題的私事,「My name is…」依然很重要,你可以先講自己的中文名字,再簡介自己的英文名字。

“My name is Wu Yi-Pei.You can just call me by my English name, Joyce.”

就算面試官知道你申請的職位、手上也有你的履歷表,你還是可以用簡短的一句話確保他們知道你面試的職位。就像是:

“It’s great to meet with you to talk about the Marketing Assistant position on your events team.”

緊接著,就要針對你為何是最適合這份工作的人選,來敘述你的經歷,並提前將你的性格、經驗化約為「能力」,比方說跨部門溝通的能力、業務能力、靈活應變的能力等,並搭配具體事例說明。如果是社會資歷較少的新鮮人,你可以說:

“Ever since I graduated from…I’ve put my time into…”

如果是有一點工作資歷的人,要萃取與所面試職務最相關的經驗,可以說:

“I have worked for…I have three years of experience in…”

有技巧地說真話,營造形象別誇張

建議可以用手機錄下每次做英文自我介紹的練習來進行修正,練習到對自己的英文面試很有信心。

當面試官請你自我介紹,或是談談你為什麼適合這個職位、你未來五年的理想藍圖時,請不要為了博取好感而應聲撒謊。若依照人力資源專家的建議,每一題的回答都應為了後續問題做好準備,當你撒了一個謊,倘若面試官感興趣而延伸追問…你要怎麼辦?

舉例來說,「為何想來我們公司」的經典面試問題,真實情況可能是只想要一份穩定薪水,但話到口邊就變成很欣賞企業文化、希望在這裡一展長才,一旦被追問:「你欣賞企業文化中的哪一點呢?」卻無法更深入闡述,反而變成扣分回答。

最好的方法當然是在面試前花點時間研究一下公司,不要只看搜尋引擎列出來的相關新聞,公司官網當然要看,若應徵的是上市櫃公司,更可以上「公開資訊觀測站」搜尋公司年報(基本資料→電子書→年報及股東會相關資料)研究一番。心裡有底,回答時更有說服力:

“I’ve had the opportunity to do some research and I found that you… Most impressive is the fact that… That’s why I’d love to have the opportunity to…”

請真人外師陪練英文,打好底子不怕問

通常會需要英文面試的公司,不是外商便是所應徵職務要求英文能力,即使面試順利過關,但若底子不夠硬,進公司後依然會感到力不從心,仍需要持續進修。另一種情況是,在後疫情時代,「視訊面試」已成為主流,但少了現場的對話情緒與環境提示,要在遠端螢幕以英語流利對談,對缺乏相關經驗的人來說仍然頗具難度,視訊也更需要仔細聆聽問題並專注於面試官身上。

透過線上學習再加上模擬面試演練的方式,實際感受面試體驗,讓面試過程更有自信,自在地展現自己。

不過,如果這一切都有人「陪練」呢?想想看,如果已有心應徵外商公司,不管有沒有接到面試通知,都可以以一周二至三次、一次45分鐘的頻率,與線上真人外師對談。全台耕耘英語線上教學最久的TutorABC有來自世界各國、且持有專業英語教學證照的師資,DCGS動態課程系統能依據每個人不同的程度、興趣與專業領域推薦教材與匹配的教師,AI也會根據學習情況提升難度,想聊財經、醫療、政治、工業、電子、娛樂…各種領域都沒問題。

習慣上課之後,也不會害怕與陌生的外國人以英文在視訊軟體交談,甚至還可以熟悉各地的口音、腔調,增加對異地文化的認識,無異於儲備商務溝通和面試時的養料。打好英文溝通的硬底子,何止英文面試,任何場合都難不倒你囉!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your friends and fam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