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should be upgraded!We recommend to use Google Chrome for the best interactioon and experience。

上班族最怕:失去學英文的動力,但想應徵英文要求高的工作,怎麼辦?

2022.07.08(F)
Article/ T Ediitor
相信沒有人會跟更高的薪水說「不」,但是想要有更高的薪水,也一定要先做好自我提升的準備。

出社會開始工作後,大家的願望,應該都是在工作中有所表現、獲得不錯的薪水,且能夠一步一步實現夢想。想要達成這樣的目標,大家總希望能進到理想中的公司,成為企業中一流的人才,有更好的報酬與生活,並更有成就感。

不過,攤開求職訊息,你最常看到的應徵要求是什麼?不論是什麼工作,只要在不錯的公司,都一定會要求的,就是語言能力,尤其是英語能力。只是,出社會後,能充實進修的時間越來越少,加上沒有考試、升學的壓力與目的,很多人開始停止學習,更是把學校學的英文通通還給老師。失去了動力,望著各種要求英語能力的職缺,你只能望洋興嘆嗎?想應徵英文要求高的工作,怎麼辦?

外商待遇好,人人擠破頭!

提到英語能力要求高的企業,許多人第一個想到一定是外商公司。外商公司也往往自帶光芒,眾人莫不羨慕在其中工作的人。

首先,外商的知名度、文化、福利或薪水,在業界都算是頂尖。根據薪資統計,外商公司的平均月薪高達58K,比一般企業高出約20K。這樣優渥的待遇,是許多人希望進入外商公司的主要原因。此外,台灣雖然不大,卻極度依賴外貿,也是國際商業的重點地,許多外商都會在台灣設點,例如Google、Apple、IBM等。進入外商不僅可以為台灣分公司工作,更有機會派駐總部、到國外工作。

外語能力若提升,高薪、升遷、外派、轉職多的是選擇。

而外商工作除了專業能力,重點就是外語能力。畢竟外商的總部在國外,國內也會有許多外籍主管,因此英文書信、電話、視訊會議,應該是家常便飯,也需要閱讀大量的英文文件,甚至要用英文撰寫報告、用英文談生意、與客戶用英文溝通等。想要加入外商,不只是把履歷表寫好而已,還要好好加強英語力! 不只外商,英語力是企業必須!

不只外商,英語力是企業必須!

就算你目標放在國內本土企業,英語力也漸漸成為必須。如前所述,台灣是國際貿易的重要節點,不可能不與外國聯繫;另外,目前台灣 3000 大集團企業中,有近 7 成以英語文能力作為職務招募、升遷的標準;若想升上經理級以上的職務,則至少要有 TOEIC 750 分以上的程度才行。TOEIC臺灣區總代理忠欣公司的調查也指出,只要英文好,面試機會不但更多,企業也願意開出更高的薪水,甚至有7成以上新人月薪可破4萬元,更有5成左右的電子業,強調英語聽說讀寫都要精通。

此外,台灣政府正推動「2030雙語國家政策」,英文能力只會越來越受重視,不僅越來越多學校要提高英語授課的比例,英文能力也更影響著職位的升遷。

找回學英語的動力,從生活做起

以上種種看起來壓力山大,但你也會發現,英語之所以重要,不只是因為它是門專業能力,而是它的實用性,幾乎所有工作、所有環節,都有機會用上英文。也因此,學英文需要的不是苦讀或正襟危坐,而是要在生活中學習。對於上班族而言,利用生活的零碎時間,就能夠有最大的效果。

  1. 一、多閱讀

手機、平板讓閱讀變得非常容易。每天花個半小時閱讀報章雜誌,不僅能跟緊時事,還能學到最新的英文。如果原文文章太難,TutorABC部落格「踢踢觀點」每天都有最新英文報章精選摘錄,提供重點解析與單字選讀,讓你快速學到最實用的英文。

  1. 二、看影集

現在應該人人都有好幾個影音平台帳號吧!選一個比較生活化的內容,打開英文字幕、或是調慢語速,趁著吃飯、搭車的時間,用最現成的學習資源打發時間。

  1. 三、聽Podcast

若是眼睛累,就聽podcast聽!各種主題絕對有你喜歡的,雖然一開始可能會聽不懂,慢慢聽找關鍵字。而Podcast更好的是,你不需要全神貫注,可以邊聽邊做家事、開車、或煮飯,讓你自然沉浸在英文環境中。

總說沒時間嗎,別小看每天通勤來回時間的聽力練習,在生活中也能創造沉浸在英文環境的機會。
  • 四、讓專業的來吧!

自學很難,而且可能沒有方向與方法。忙碌的上班族不妨交給專業的英語學習團隊,幫你規劃課程。例如,TutorABC設計有一對多「知識大會堂」、一對四「小班主題課」,或是一對一的「個人教練課」,針對每個人不同的需要,每週用上兩天,一次一小時,只要3到6個月,就能大進步。還有來自全球80餘國專業外師帶領你對談,創造說英語的環境。

學英文需要的不是天份或聰明才智,而是一份動力。出社會後想要力爭上游,需要的是不斷前進,英語力就是最實際、也最有用的能力,也最值得投注心力。想一想,英語能力好,不僅能找到好工作,更能在工作與生活中活用,獲得更多知識與交流,打開你的世界。讓英文力為你的履歷增值,也為你的人生加值!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your friends and fam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