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should be upgraded!We recommend to use Google Chrome for the best interactioon and experience。

一樣讀四年,何不拿國外學歷,變成國際人才!?

2022.06.17(F)
Article/ T Ediitor
我們身處在一個比過去更加全球化的世界,在海外取得學位對你的職業及個人生涯發展都有極大的好處。

英國政府近期宣布,將開放擁有國外排名前50名大學學士或碩士學位的畢業生,申請兩年工作簽證,並允許攜家帶眷前往英國,博士學位者則可申請3年簽證,且不須找到工作、不須雇主證明,即可獲得簽證。

這樣的政策,目的就是為了補足英國脫歐後的人才荒,解決勞動市場吃緊的局面。攤開學校名單一看,不乏美國名校哈佛、耶魯、MIT、哥倫比亞大學等,也有許多亞洲知名高等學府,包括東京大學、香港大學、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等。可見英國希望吸引「最優秀和最聰明」的國際一流人才前往,也讓許多名校畢業生躍躍欲試。

可惜,這個名單中沒有台灣的大學。

此時不出發,更待何時?

其實,並不是台灣不夠優秀,我們也知道台灣有許多厲害的學生與人才。這份名單固然有獨厚西方與第一世界的缺點,但也透露出世界面對這些從名校畢業的學生,的確多了一份尊敬甚至優待,這些人也比一般人多了更多機會。

而現在,其實是出去最好的時候。過去兩年多,世界都被新冠肺炎疫情搞得一團亂,多數國家都關上了大門,社會也都進行各種強度不一的封鎖。許多人眼見國外病毒肆虐,紛紛取消留學計畫。台灣從2019年的4.1萬多人,在2020年爆跌到1.9萬人。

但隨著全球疫情進入尾聲,可以想見,2022年,出國留學人數一定會再增加,到了明年、後年,更會出現一波留學潮。很快的,留學人數就會回到疫情前的水準,甚至超過。而趁著還沒人潮蜂擁之時,趕緊卡位,才是聰明的計畫

媒體也報導,各國為了彌補因疫情造成的學生與人才斷層,紛紛祭出許多特殊方案,例如美國部分學校放寬SAT / ACT等入學考試成績標準、澳州各州政府啟動多項和國際學生相關的經濟紓困方案與措施;打開大門的英國,也是直接讓取得該國學位的畢業生獲得「2-3年的合法工作簽證」,為國家招攬人才。

還不出發嗎?

「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 不妨自己走訪一趟,親自體驗所謂打開眼界的感覺,

不只履歷加值,留學讓你世界更大!

留學固然是一項所費不貲的花費,在異國也會有許多挑戰與辛苦,但所獲絕對比付出更多,成就與對人生的幫助,也不是可以用金錢丈量的。撇除履歷加值不說,出國留學的好處可是說也說不完。

一、 增廣見聞:台灣是海島國家,和四周國家的聯絡比較困難。留學是最能夠深入認識異文化的方式。不僅可以和來自不同國家的同學交朋友,也可以從生活中看見文化差異,學習他人的優勢,看到不同做事的方式等。

二、 更多元的學習:歐美的教育鼓勵學生獨立思考、勇於發言。在課堂上,你會看到與台灣教室相當不同的風景。歐美的學科也更加多元,並提供各種理論與實做課,充實你的知識。從與老師同學在課堂上的交鋒,你學到的是更全面的知識。

三、活用語言:在台灣學了那麼久的語言,考了托福雅思等,但出國才是真的見真章。課堂、作業、考試全英文,生活中也要應付大小事,一開始可能不容易,但只要你認真練習,外語很快就會成為你的專長。研究也指出,想了解當地文化,最好的方式就是身處在該語言環境中。

四、善用時間成本:國外大學資源多、環境好、學習多元,學歷更好看,讓你同樣是花四年的時間在大學,卻可以拿到比多數人更好的結果,也幫助你在畢業後有更多機會,直接銜接到國際市場。青春寶貴,用同樣的間,做最有價值的事情,才是獲勝的關鍵。

走進世界頂尖大學吧!

很多人對出國讀書充滿興趣,但不是每個人都懂怎麼申請,就讓TutorABC來幫你!

TutorABC教育集團與國際教育機構Kaplan攜手合作,除了透過傳統入學方式,對於英語成績低於入學要求、卻又亟欲進入國際頂尖名校的學生,Kaplan另提供獨到的Pathway銜接課程,能優先進入欲申請入學的院校內就讀,訓練英語能力並建構基礎學術知識,無須花費長時間準備托福或雅思,Pathway銜接課程所修習之課程亦可抵免畢業所需學分,待達到標準後即可進入理想校系就讀。

傳統式入學,語言入學前須達到入學要求,通常雅思須達6.5以上,托福80~85以上
(依學校實際需求而有所不同)

其實,出國讀書不像想像中那麼困難,你需要的是決心、動力,還有一些些的幫助。同樣花四年,你的成果會是無限大,也更有機會能在世界的舞台佔有一席之地。

想了解2023最新留學資訊,點擊連結加入Line官方帳號,立即開啟諮詢https://pse.is/49yk8n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your friends and fam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