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should be upgraded!We recommend to use Google Chrome for the best interactioon and experience。

TutorABC教我說好英文 成功外派矽谷

2022.06.02(T)
Article/ T Ediitor
矽谷工作忙碌,自助洗衣等待時間不虛度,用手機上英文課。

出國工作是我從小的夢想,10年前進入外商公司擔任資深工程師後,希望透過內調的方式赴海外工作。雖然我的英文不錯,但對自己的口說不是很有自信,一直沒鼓起勇氣去申請。

去年初,又看見適合的職位,工作地點在美國矽谷總公司。這一次,我決定好好把握機會。然而,在面試前,必須要增加英文語感,決定加入TutorABC線上英文。努力上課3個月後,我就成功通過4位外籍主管口試,得到了這份夢幻以求的工作機會。

受疫情影響,今年3月才得以出發赴美。我很享受在這裡的工作和生活。我認為英文並不難,難的是自己有沒有開口的勇氣。我很開心,自己做到了,實現了夢想。

線上英文對話 教學實用有效

我的英文向來不錯,在公司常有英文會議。專業英文難不倒我,不過,面試就不一樣了,需要用英文、清楚說明我的工作,讓沒有和我共事過的面試主管們,明瞭我的工作,以及面對新職位,我有足夠的能力適任,這就是很大的挑戰。

我明白需要加強英文表達能力,但英文口說是需要練習的。之前在新竹工作時,一直找不到適合自己的外籍老師,嘗試TutorABC在線上學英文,一方面是去年疫情爆發,二方面是上課時間彈性。TutorABC外師對話教學很實用,完全滿足我的需求,多聽多說進步很快,尤其是讓說英文變得更自然反應且流利。

在科技業,員工來自世界各國,像我的同事有印度人、中東人、亞洲人,我要習慣不同國家的英文口音。TutorABC有來自世界各國的外籍師資,這一點很吸引我。

有志者事竟成:學好英文圓出國工作夢。

學好語言不停練習增加詞彙

我的程度是11級,一周大約上1、2次一對四小班課。為了學習得更好,上課前一小時開放課程內容,我就會坐在書桌前預習。我很喜歡小班課,可以和同學一起切磋、討教,有時候我還會和同學聊天,上課氣氛很歡樂。

我特別想要加強流利口說能力,將腦中想說的話,不用再透過中翻英想一遍,而是自然說出來。一開始上課確實比較困難,但我進步的很快。語言確實是需要不停的練習,尤其是學習用英文去思考。

當初動念爭取外派矽谷,做好到美國工作和生活的準備。在課程選擇上,以在當地用得到的醫療、科技、經濟,和自己有興趣的藝術為主。課堂上,我學到好多從來沒接觸過的單字,像是胃食道逆流的英文,原來是heart burn,還有身體器官的單字,如胰臟的英文是Pancreatic等,如果沒來上課,在台灣日常生活中根本沒有機會接觸。

印象最深刻一次課堂主題是文學,那天遇到一位很有內涵的外籍老師,同學程度也很好。我們討論到世界知名作家,如海明威(Ernest Miller Hemingway)、馬奎斯(Gabriel
García Márquez),以及我最愛的《大亨小傳》(The Great Gatsby)作者費傑羅斯(Scott Fitzgerald)等。外師和同學熱烈分享,激盪出好多火花。那一刻我覺得這一堂課好棒,而且非常的有質感。

從小夢想出國工作,學好英文就能圓夢。

好英文助攻職場表現

今年3月,終於圓夢來到美國矽谷。工作中接觸到的同事有9成是外國人,英文都不是我們的母語,就算我說得不好,他們也可以忍受。在全英文的環境中,我會盡量表達自己的想法。當然現在還是會遇到困難,體認到英文要持續不斷的練習。所以,我依然保持一周上一堂課。

這段時間,我最後悔的是:假設我早點努力學好英文,可以更早來到美國。不過,人生沒有後悔藥可吃。所以,我很鼓勵大家盡早學好英文,讓它成為職場的最佳利器,而不會是阻力。

我很推薦TutorABC線上英文,因為這些原因:

  • 上課時間彈性。可以選擇自己想要的時間。
  • APP功能完整,約課簡單又方便,而且資訊很清楚。
  • 顧問很親切也很關心我,對我的服務非常好。
  • 外籍老師來自世界各國,不同口音、不同的表達方式,學到更多。
在TutorABC接觸不同外師,學會多國口音,旅行更暢行無阻。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your friends and fam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