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should be upgraded!We recommend to use Google Chrome for the best interactioon and experience。

每年30萬人考多益,你的職場競爭力是哪個等級?

2022.05.31(T)
Article/ T Ediitor
擁有好的英文程度等級,是每位職場工作者的夢想

你考過多益嗎?考幾分呢?

台灣多益總代理忠欣公司公佈2020年國人多益成績為566分,其中聽力平均成績為309分、閱讀平均成績257分(台灣多益官網上最新數據),這一年也是全球進入新冠疫情的第一年,連帶也影響了多益的報名與應考,而在新冠疫情之前的數據如下:

2019年,報考 34.97萬人、應考32.7萬,平均564分(聽力308、閱讀256)
2018年,報考 40.67萬人、應考38.7萬,平均552分(聽力304、閱讀248)
2017年,報考 42.79萬人,應考39.8萬,平均545分(聽力301、閱讀244)
2016年,報考 39.34萬人,應考36.7萬,平均537分(聽力296、閱讀241)

從連續五年的數據發現,2017年開始雖然多益報考人數逐年下降,但是台灣人的多益平均成績年年提升,而且聽力也優於閱讀能力。看到了這些數據,身為上班族的你知道自己的英文程度屬於那種等級嗎?

 

企業要求也同步上升,新鮮人要612分

 
依照多益2020年的統計,國人報考多益的目的以「學校/課程之畢業門檻要求」為最高,而企業對新鮮人的要求則是從612分起跳,你是否有符合這個要求呢?同樣是多益官方公布數據:

技術學院/科技大學  448分
專科學校                     441分
一般大學                         609分
碩士以上                         611分

除了一般大學與碩士以上外,如技術學院、科大、專科學校都仍需要再加把勁。不僅如此,統計中也發現,企業要求儲備幹部至少655分、中階主管635分、高階主管達707分,分數上的要求都比過往還要高。

雖然多益成績可以高下立判,但在生活周遭,我們也時不時會聽到,某些親朋好友考得很高分卻不一定能開口講英語、聽是聽得懂卻未必能夠完整表達,甚至多益成績600、700分的人,薪水還贏過800、900分的人,這是為什麼呢?

企業對於新鮮人與基層員工的英語要求逐年提升

 

能『開口說』的英文能力,才是生活與職場能力

 
台灣英語教育長期以考試為導向,也就是說台灣學生汲汲營營準備英文,大多數人運用的唯一場景就是考試,以至坊間有句話說「台灣人英文程度最好的時候,就是高中考大學的時候」。如果對照多益2020年的報告,確實,普通高中應考者平均成績是622分,高於一般大學與碩士以上的人。

進到大學後,除非有原文書或以英語授課、繳交作業、上台簡報的必要,否則很難再碰到英文。諸如此類的原因,讓台灣學生的英文程度開始遞減,因為英語會有衰退期,只要半年的時間,英語能力就會開始衰退,而且拖越久不用,衰退現象會越明顯。四年後投入職場,就會直接面臨多益612分的成績要求,許多企業會更進一步要求「口說」與「書寫」能力,以確保你在工作上能夠用以進行大型活動、日常會議、或是商務寫作。

是否能用英語工作、能用英語溝通是企業最看重的

 

善用『線上英語』的黃金比例學習,兼顧全方面英語需求

 
線上英語教育龍頭TutorABC就針對國人長期面臨的英語學習環境,設計了「主題大會堂、小班互動課、一對一課程」三種課型,讓你從容面對各種使用英文的工作情境,如:

主題大會堂

透過專業外師講解課程,彷彿企業中進行年會、研討會、大型演講,學習如何聽與理解演講人的演說內容,並且還提供如研討會的發言功能,讓你能舉手提問或回答問題,更能一次讓六人同時討論、交流意見。
 

小班互動課

模擬工作與生活中最常見的會話人數:4~6人,如辦公室會議,透過外師同步教學、同步主持,引導你開口說、交換意見,如同實際英語會議中的情景。
 

一對一課程

如想加強英文商務寫作,就可以預約一對一外師教學,討論加強的方向、訂定題目,直接指導寫作技巧,訓練學習者能寫出正確的英文書信,也能學習如何用英文簡報、求職面試。

 

美國教育測驗服務社ETS曾在進行全球多益成績排名,台灣在49個國家中排名第40名,平均534分,輸給韓國(679分),贏日本(516分)與香港(515分),隨著企業對英語要求的全面升級、國人多益成績逐年提高,再加上雙語政策的實施,台灣就業市場將有著更高的英文使用比例與要求。

因此,唯有把握有效率的學習模式,才能在雙語越來越盛行的時代,讓自己擁有英語能力加持的職場競爭優勢。

透過「黃金比例學習」職場工作者能擁有各種情境的英文修練、提升實戰能力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your friends and fam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