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should be upgraded!We recommend to use Google Chrome for the best interactioon and experience。

城堡校園「英國古典大學」:牛津、劍橋、格拉斯哥,其中一間你也可以申請到

2022.05.16(M)
Article/ T Ediitor
英國古典大學除了國人熟知的牛津、劍橋之外,還有排名全英11強、全球73強的「格拉斯哥大學」

 

你有留學夢嗎?儘管自2020年爆發Covid-19疫情以來,截至目前為止,光是「出國」就不容易,爸媽們也多擔憂海外疫情,不放心讓孩子自己出國留遊學。

不過,「後疫情時代」已經悄悄地來臨,比如諸多學子喜愛前往的英國,早已宣布全面解封,不必戴口罩、確診也不需隔離,今年3月更已取消所有Covid-19入境限制規定,入境英國的旅客不需要任何病毒檢測;放眼今年,前往英國的學生有可能較去年更多。

 

後疫情時代,留學英國人數不增反減

 
根據英國政府公布的2021年《英國學生簽證統計報告》,至2021年9月的一年中,英國內政部共發放了超過42.8萬份擔保學生簽證(sponsored study visas),較前一年增長143%,較疫情前增長55%。

英國政府說明,2021年學生人數大幅增長,除了因為原本計畫在2020年入學的學生延後入學外,因應脫歐可能造成的人才流失,英國將國際學生的PSW(Post Study Work)簽證延長至2年,如此一來,畢業後還有2年時間能留在當地求職,也成為有力的留學誘因。

對已完成大學學業的人來說,碩士學位多採一年制的英國,進修所花費的時間、成本都相對較低,故有許多人趨之若鶩。高中畢業的年輕學子需特別注意,台灣與英國學制不同,並非高中畢業便可無縫接軌大學,必須先完成一年的「大學先修課程」才能入學,或是有國際文憑課程的成績才能直接申請英國大學。

格拉斯哥大學的主建築群為中世紀的哥德風格,20世紀60年代後則有許多新式現代建築,如經濟系的亞當‧斯密樓、海斯廷頓樓等都屬野獸派藝術建築。最棒的是,如今要造訪格拉斯哥這個蘇格蘭最大城市兼最大商港,並在此學習語言一點都不難。

高中畢業直接到海外取得國際學歷,已成為越來越多台灣學生的第一志願

 

親炙城堡校園,英國獨有的「古典大學」

 
英國99%的大學都是國立大學,且其中許多學校名列世界百大行列,百大的前十名中,英國便占了四所,分別是牛津大學、劍橋大學、倫敦帝國學院及倫敦大學學院。值得一提的是,英國的高等教育學府不僅在學術圈排名靠前,在成立時間上亦是相當古老,甚至有一專有名詞「古典大學」,專門指稱英國和愛爾蘭在17世紀前成立的大學。

這些古典大學共有七間,分別為牛津大學、劍橋大學、聖安德魯斯大學、格拉斯哥大學、阿伯丁大學、愛丁堡大學及都柏林大學,成立年代最早從牛津大學的1096年,至都柏林大學的1592年;此後直到19世紀,英國才又陸續興辦其他新的大學,另起一批被稱為「紅磚大學」的頂尖名校群。

有趣的是,英國對於不同年代所成立大學的代名詞,多與其建築風格相關,如1960年代後才成立的大學,因多採現代建築設計,而被稱為平板玻璃大學(plate glass university);「紅磚大學」則以維多利亞建築風格為主;最古老的「古典大學」則因橫跨時間久遠,其實融合了多個時代、多個建築流派於校園中,在保留歷史時光的牛津城中遊覽,四處可見中世紀的塔樓尖頂,流連於大教堂、書院、廣場中,亦是留學遊子的夢想。

如同電影般,漫步在古典建築的校園上課,享受滿滿的學院風

 

格拉斯哥大學─來當亞當‧斯密學弟妹

 
在古典大學群中,創立於1451年的「格拉斯哥大學」(University of Glasgow)頗值得一提,這所大學位於蘇格蘭西部,歷來培養出許多對人類文明進展有重大貢獻的知名人物,包括「經濟學之父」亞當‧斯密,改良蒸汽機而奠定工業革命基礎的詹姆斯‧瓦特,發明外科消毒手術而被稱為「現代外科學之父」的約瑟夫‧李斯特等人。

 

好的留學顧問服務,為你的國際學歷指路 

 
TutorABC教育集團與國際教育機構Kaplan攜手合作,目前在英國共有15間合作院校,身為古典大學一員的格拉斯哥大學便是其中一所。除了透過傳統入學方式,對於英語成績低於入學要求、卻又亟欲進入國際頂尖名校的學生,Kaplan另提供獨到的Pathway銜接課程,能優先進入欲申請入學的院校內就讀,訓練英語能力並建構基礎學術知識,無須花費長時間準備托福或雅思,Pathway銜接課程所修習之課程亦可抵免畢業所需學分,待達到標準後即可進入理想校系就讀。

不管你是想在涵養文化和歷史的英國名城中接受國際教育,還是在美國體驗最國際化的教育環境,Kaplan在美國、英國、歐洲、加拿大、澳洲都有合作的院校,美、英院校列表可參考此篇連結:讓海外高等教育開啟璀璨未來,開拓國際視野新高度,準備好了,就趕快開始規劃留學之旅吧!

 TutorABC x Kaplan攜手推出「高品質、高申請成功率」的遊留學服務,助國人直攻世界頂尖大學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your friends and fam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