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should be upgraded!We recommend to use Google Chrome for the best interactioon and experience。

TutorABC 師資、教材、平台 貼近實用學習

2022.05.04(W)
Article/ T Ediitor
線上英語課程不僅方便,更能培養出持續學習的好習慣。

我是國中英語老師兼任行政工作,因為帶著學生參訪TutorABC總部,開始認識及了解企業的線上課程。聽完簡介說明及體驗活動,從外師、教材、平台等上課功能,非常易於操作且貼近生活的實用學習,都讓我覺得新奇且有點心動,最後也真的加入了!以前沒想過要線上授課,因為疫情,師生都被迫推進開始使用線上教學,而TutorABC的線上課程,也讓我從中得到一些新的啟發和想法。

國中英語課內容算是淺的,字彙和文法初階,因此即使兼任行政工作,教學上仍得心應手。但不諱言,較高階的英語不常說不常用,語感會變得生疏,字彙量遞減,遇到外國人,若感覺溝通上不如剛任教時輪轉,心情很不美麗。

在第一堂線上課程真正開始之前,TutorABC有安排一段簡短的測程度訪談,測出的結果比我自己預期低了不少,當下深受打擊,不過,可能因為有底子,加上想善用資源找回程度的決心,幾堂課練習後,很快就找回語感,字彙量也回來了,除了信心的提升,順利地持續晉級也讓我很有收穫和成就感。

不停的聽、不停的說、不停的在生活中使用練習,英語能力一定會提升。TutorABC推獎學金激勵,第一個月上滿 20堂,就會回送20堂,努力學習換課程,這樣的鼓勵回饋很棒,我也做到了。而且之後每個月規律上線練習,漸漸也成了一種習慣,累積的成效也受到持續關心的顧問肯定,這讓我對自己的選擇和堅持感到開心。

透過持續上線練習,慢慢累積語感跟詞彙量,更能自信開口說英語。

TutorABC學英語 五大推薦優點

 
線上學英語優點很多,對職業媽媽的我來說,完全沒有學習負擔。

第一,上課時間彈性,24小時全球外師standby,依自己可以的時間訂課。第二,課程主題多元,旅遊、世界人文、生活應用、商務等20種主題,讓你自由選,不怕上課內容單調無趣。第三,每堂課都是不同國籍外師,可以讓我很快熟悉多國口音,外師適時引導糾正給予建議,對學習的幫助更大。第四,教材多元又實用,最喜歡上到討論型教材,閱讀一篇深度文章後進行討論,學習output(輸出);淺易型教材對剛上線的新手其實也不錯,循序漸進的教學,非常貼近需求且實用。第五,課後評鑑功能,能做出反饋建議,還能為你篩選更適配的外師或教材。

就因為這麼方便好用且有助益,讓我喜歡上課,再忙每周五到周日都會安排時間上課,久了也就成為習慣,每周若沒約課上線和外師互動練習,真覺得生活不夠充實精進。要學好第二語言,持之以恆最重要,台灣生活中沒有自然充足的英語環境,線上英語課,等於把外師請來家裡當家教或朋友,學英語之餘還透過不同外師視角,豐富世界人文風情,和外師亦師亦友,45分鐘就像走訪世界般,一解疫情出不了國的鬱悶心情。

我常跟學生說,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學習要多善用資源,我自己也身體力行。我已經習慣使用線上課程作為日常練習,並會利用上課前一小時預覽時間花15分鐘左右預習教材,熟悉重要單字和預想可討論的內容,上課時就可以多一點發揮和運用。

TutorABC 課程選擇多元,又不受空間、時間的限制,隨時都能上線與外師練習英文口說。

外師立即對話及互動 效果好過看影片自學

 
曾在國外求學多年的先生,剛開始還不解,我原是英語老師,為何還要使用線上英語課程做練習?但我希望能維持甚至提升專業能力所以堅持要做。生活中總是習慣固定說一些課室用語或基本問候與應答,熟悉的字彙量有限,但在善用TutorABC線上學習之後,我漸漸自然而然地可以運用更多元廣泛的詞彙流暢表達與溝通。

每天有人對話練習,才能學好語言,所謂遇強則強,從分級制度中練習提升,也透過不停挑戰程度升級。到現在上課不到一年,我從最初的檢測程度(比預期低所以不想透漏,哈哈)提升到可接受的LV11(最高LV12)。現在在家也更常用英語和孩子對話,在生活中營造自然的英語環境,讓它成為另一種母語,學好英語其實一點都不難。 相信很多人都會說,為何要花錢學英語,YouTube上很多影片可看可聽,先生也是這麼說過。但認真說,有真人老師可以對話互動、有漸進式教材、有複習記錄學習歷程功能、有檢測評量機制,如此系統性的學習,比自學效果更為顯見,網路影片可作為輔助學習,讓英語輸入(input)更多元,英語學習成效更豐盛。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your friends and fam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