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should be upgraded!We recommend to use Google Chrome for the best interactioon and experience。

線上學英文 警察職涯更上一階

2022.03.30(W)
Article/ T Ediitor

 
我的職業是警察,從小喜歡英文,但始終沒有「用」過它和外國人溝通。不知道如何開口、更沒有勇氣開口。加入 TutorABC 線上英文,我的警察人生,更上一階,從平凡的警職,挑戰外事警察,成功考上了。

一年多前我日復一日執行警察勤務,卻開始有點厭倦這樣的生活,重燃學生時代想說一口流利英文的夢想,如果我可以說英文……。因為從小老師只會不斷叫我背單字、背文法,填鴨式只為考試拿高分,自問如果有天一位老外出現,不用等他開口先落荒而逃。永遠只會那 101 句「How are you?」、「 I am fine.」然後呢?接下來要如何對話。想著想著,行動力來了。

因為警察工作多外勤,加上要輪班休假不固定,比來比去線上課程最適合,幾家平台比較試聽後,決定加入 TutorABC 線上英文。

輪班休假不固定,線上課程彈性安排學習時間,讓學習更有效率。

 

勤上課對話 改掉台式英文

 
平時沒有機會說英文,剛開始上課時很不習慣,儘管外師已經放慢語速,聽得吃力又模糊!只能用抱歉再抱歉的語氣說:「Pardon!」這應該是我那段時間在課堂上最常講的英文單字。

面對外師提問,無法瞬間轉換成英文腦,得把想回答的句子或單字,在腦中轉一圈仔細架構後,才有辦法說出口,擔誤到一些上課時間,對同學真的很不好意思!儘管如此,我沒有退縮,每週堅持排 2 至 3 堂課小班課。

語言需要時間慢慢累積而熟悉,每次多學懂一點,就更喜歡上課。外師都很親切,好像有超能力,竟然都聽得懂我七零八落的英文句子,想要表達什麼。印象最深刻的是有次上一位美國女老師的課,我們聊電影、聊新認識的男性朋友這些話題,就算我講得都不是準確的文法或單字,外師都能懂,適時指正並幽默對話,整堂課笑聲不斷。那一刻相信自己,「真的有辦法跟外國人溝通了。」

以前就是怕講錯,不敢說,但在 TutorABC 跟外師學英文真的不用怕,外師從來不覺得我們講錯單字或用錯文法是「犯錯」。總是不厭其煩引導,練習兩到三次就會了。一年多口說課上下來,開口說英文的勇氣愈是強大,好開心自己的改變!

不怕犯錯開口說英文,專業外師耐心指導修正,讓自己不再詞不達意!

 

學好英文 處理老外違規「a piece of cake

 
思考後再說英文,對話累格 (lag) 的尷尬情境,也漸漸不再。聽力跟口說同時提升,現在的我,面對外師提問,反應加快,已經可以自然脫口而出。在還沒學英文前,看外國影集根本是鴨子聽雷,現在可大大不同,聽懂 7、8 成,成就感不可言喻!英文能力在一年多年來,從 LV5 進步了 3 級至 LV8。

既然都花了學費,就要學好學滿,除了口說課程,我也會騰出時間多上大班課,「知識大會堂」。因為同時在線上學員多,很少有開口說的機會,卻是訓練聽力非常棒的課程,加上 TutorABC 非常認真規劃課程,不只開時事主題,也有很多專業知識課程,增進職涯能力。像我會選擇法律知識課程,因為偶爾會遇到外國人交通違規,處理老外違規,現在對我而言是「a piece of cake」。

TutorABC 不只課程好,服務也很細心周到,顧問不時會關心學習狀況,有任何問題一提出都能很快回覆並解決,讓我覺得這筆學費付得很值得。

我很推薦 TutorABC,因為參加了線上英文課程,讓我拿回職場的選擇權。我的推薦理由是:

  • 課程時間彈性:我要輪班、休假時間又不固定,可以自己排定要上課的日期以及時段,根本是一大福音。
  • 售後服務完善:從諮詢、試聽,到現在顧問還是常常關心我課程進度及狀況,不會有種繳了錢就沒人理會的情形,有任何問題 TutorABC 也都快速又積極地幫我處理。
  • 課程多元豐富:從不同主題學到更多知識,用英文學知識。
  • 訓練不同口音 :每堂課不同國家外師,熟悉不同口音、腔調,貼近真實生活所需。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your friends and fam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