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should be upgraded!We recommend to use Google Chrome for the best interactioon and experience。

邁入30大關,如何職場不卡關?過來人:語言能力

2022.01.14(F)
Article/ T Ediitor
邁入30大關,正值人生黃金時期!

 
「三十而立」這句話,應該是已經讓人聽到耳朵出油的老生常談。小時候,我們都認為自己「長大」以後,就能獨當一面、展翅高飛,而所謂長大的年紀,就是30歲。我們總是相信,30歲應該是能夠成家立業、事業穩定、甚至能開始實現夢想的階段,「而立」應該會順理成章的到來。

然而,隨著時間推移,日子一天一天地奔走,你會發現從學校畢業後,找到的工作內容普通、不一定學以致用;就算做的上手,也是待遇平平,年紀越來越大,發現自己只是日復一日做著一樣的工作,加薪總是共體時艱、升遷更是沒有你的份,你看見時間一點一點地流走,很快就來到30歲,卻總覺得自己一事無成。

你不僅沒有而立,甚至卡關了!

 
30而立成為最大的諷刺,你看著身旁朋友一個一個超越你,好像平步青雲,在跟你一樣的年紀發光發熱,自己卻成為庸庸碌碌的上班族。其實你並不孤單,這也是整個世代的寫照,很多30年代者心聲。

漸漸的,你的生活變得平淡無奇、不求長進,許多人在工作下班後,就是回到家裡,沒日沒夜的追劇,或是吃吃喝喝、滿足口腹之慾,再不然就是找朋友發牢騷、抱怨自己懷才不遇、世道艱難。 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們也變成只會追求小確幸、或是只會抱怨但裹足不前的大人?

不知道該如何突破嗎?其實,語言能力就是打開卡關的鑰匙!

30歲正是黃金時期求突破並不晚

 
為什麼是語言能力?你會發現,許多在職場有斬獲、成就的人,都是因為見多識廣、或是能夠蒐集到別人蒐集不到的資訊,或是能與來自各地的人交流。而這些事情的共通點,就是有語言能力的加分。

有人可能會覺得,30歲學英文還來得及嗎?以及,30歲後學英文,還學得來嗎?根據《康健雜誌》的報導,很多人都以為30歲後腦力下降,其實是一個錯誤的觀念。邁入中年的腦子,不僅有更好的理解力、判斷力與計畫力,更有較好的語言表達能力:他們懂得的詞彙更多,也更知道什麼時間該講或不該講什麼、怎麼講最好、更快理解別人的話,並懂得察言觀色,以肢體語言輔助。

這對於學語言是非常有幫助的。離開學校,就不需要執著於背單字、學文法、做模擬試題的僵化模式,而是能夠針對自己的需求,透過情境、練習,實際把英文應用在生活與工作中,讓你成為真正能講英文的人。

30歲的腦袋才是學語言的黃金時期,千萬別浪費了成熟又完整的好腦筋!

你的世界很大不要限縮自己

 
改變自己的生活習慣,也是力求突破的重要關鍵! 《有錢人默默在做的睡前好習慣》一書中,提到香港富豪李嘉誠,每天睡前除了看書,還會透過電視來學英文,這樣好習慣維持了60年!

也因為李嘉誠當年勤學英文,讓他成為當時少數懂英文的華人,因此可以飛往英美參加各種展會活動,用英文直接跟投資顧問、銀行高層打交道,為他的事業帶來優勢與加分,成為當代香港最重要的企業家之一。

同樣都在追劇,李嘉誠一邊看電視一邊學英文,若你只是一邊滑手機、一邊吃消夜,你能抱怨自己不夠成功嗎?李嘉誠的努力,為他在東方的社會打開了一扇窗,讓他能夠掙脫地區的限制,成為世界人。你也可以做得到,世界很大,只等待你去開啟,所謂的突破,不只是變強變好,還有讓自己的機會選擇更多、能前往的世界更大。

具備良好語言能力,開啟通往世界的大門!

英語能力,就是最重要的關鍵

善用下班時間,把耍廢的時間用來提升自己,你會發現自己一點都不廢。如果不知道怎麼規劃,就讓擁有來自全球80餘國專業外師的線上英文教育平台TutorABC,為您量身打造課程,讓你一周兩天、一次不超過一小時,就能與外籍老師和同學,建立起屬於你的英文學習社群。

突破很難,需要千錘百鍊、不斷嘗試,但突破也真的很簡單,只要找對方法、尋求專業,你的30歲就會是你閃閃發光的年紀!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your friends and fam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