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should be upgraded!We recommend to use Google Chrome for the best interactioon and experience。

衝到多益700分! 商業英文能力 影響30歲後的職場際遇

2021.09.14(T)
Article/ T Ediitor
現在就為自己的未來做好準備,提升職場競爭力

 

當你在思考英文對於職涯是否有幫助時,曾出現過「現在工作用不到英文,所以不需要學英文」想法嗎?事實上,台灣面對國際市場的競爭,英文能力早已成為企業招募的基本門檻,而瞭解商業英文能力程度,一般國內企業大多採用多益做為參考。

 

超過八成企業人才招募要求英文能力

 
現今越來越多企業將多益系列測驗作為招募、升遷、外派人才篩選標準,超過六成企業招募新人會參考英語成績,超過五成企業會將英語成績作為涉外職務之參考,因此要在後疫情時代下從眾多求職者脫穎而出,良好的英文力更是決勝的關鍵。

根據人力銀行調查,2020 年招攬人才的企業中要求英文能力的佔 81%,並且其中有 25% 為電子資訊業、一般製造業與批發零售業則各佔 20%,可知時下最熱門的產業皆高度重視員工的英語能力。過了 30 歲若是有轉職或升遷需求,您更需要重視多益成績,讓它成為您職場升遷的利器!

雖然在工作上未必每使用英文,但八成企業將英能力列為必備

 

多益700分成為職場升遷語言門檻

 
當企業談到英語能力門檻,一般都會要求求職者附上多益證書,根據 2018 年企業英語力調查報告,有超過九成(98.5%)的企業對發展國際化人才團隊表示重視,其中企業對於一般新進員工平均標準為多益 582 分、基層主管平均為 621 分、高階主管的平均多益成績則為 726 分,也就是說,隨著職位越高,所要求的英語能力標準也就越高。

特別是過了30歲,到了爭取升遷、外派或涉外職務的年紀,英文能力更是不可或缺的工具。同份調查指出,64% 受訪企業認為語言能力會影響工作表現,也跟受到公司持續重視,例如:職級晉升、加薪等有正向關係(54.8%)。多益 700 分成為晉升管理階層的基本門檻

當然,英文門檻也會根據產業別、職務的不同而有所變化。舉例來說,科技業平均門檻在 600-700 分之間,而儲備幹部與國外業務等職位則需要拿到 800-850分;旅遊與航空業則需要 650-750分;金融業門檻最高,需要考到 750 以上。

企業員工職位英語能力標準(資料來源: 2018年企業英語力調查報告)

 

不學好英文,你可能少掉很多寶貴機會

 
很多人可能會問:「我在台灣工作,為什麼要學好英文呢?」抱著這樣想法的你可能會錯失職場上許多機會。試想今天Mary和John是同期新人,Mary始終抱著用不到英文的想法;相反地,John下班後去上英文課、並且去考了英文證照,當老闆有商務英文會議、接待外賓等種種英文需求時,持續在進修英文的John便更有機會脫穎而出,在老闆面前留下深刻印象。不過職場上有哪些英文能力最為重要呢?這裡為你彙整出三大商務英語的應用層面:

三大職場英語能力你不可忽略

首先,撰寫商業書信的能力。

身處在跨國企業或涉外單位的本土企業,撰寫商業書信可謂最基本的能力,一份專業且得體的商業書信能彰顯出專業、同時避免不必要的溝通困擾。

第二,搜尋資料的能力。

好的英文閱讀能力,讓你有能力獨立獲取第一手資訊,而不必倚靠他人或翻譯之手。

最後,商業口說、表達的能力。

良好的英語口說能力,讓你在商務會議中流暢地陳述自己的想法,同時在面對國外客戶時也能有自信!

因此,別讓語言成為你職場的絆腳石,趁下班時間學習英文,就從拿到多益 700 分開始吧!

書信撰寫、資訊搜尋、明確溝通,是商用英文基本的三大技能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your friends and fam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