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should be upgraded!We recommend to use Google Chrome for the best interactioon and experience。

從反感到精進 新鮮人Harry通過英文檢測找好工作

2021.08.12(T)
Article/ T Ediitor
TutorABC線上英文助攻,Harry走過恐懼,英文力強大找到醫院好工作。

 

「國中遇到一位很嚴格的英文老師,在極大的壓力下學習英文,讓我極度反感。恐懼英文症頭揮不去。上了大學慘了,看到得通過「英文檢測」才能畢業硬規定,瞬間乍現,不能再讓破英文破下去。

總不能因為破英文畢不了業,大二那年決定報名線上英文TutorABC。基礎不足下鴨子划水努力,幸運自己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選擇符合程度的教材,外師專業引導下,無壓力學習,自然培養出英文語感,一年內進步兩級,當然也成功通過「英文檢測」,順利畢業拿到大學文憑。

「在上大學之前,我很討厭英文,現在想到以後工作要靠英文賺錢,對我來說是蠻不可思議的事。」從對英文恐懼到自信談未來,Harry眼睛閃閃發亮,無限的想像,無限的可能!

 

你是否也曾懷疑  大學才想學英文太晚?! 

 
說起國中英文恐懼往事,那時每周都有英文小考、要背單字,分數沒有達到英文老師的要求,就要背英文課文,「但我都是不及格。」Harry無奈說:「我會背,但不懂是什麼意思,背到向父母求救,能不能要求老師不要這麼嚴格。」

那段時間真的很痛苦,漸漸放棄英文。高中時期只求低空飛過,直到進入大學,不得不正視英文的重要性,「畢業門檻需要語言基本能力,必須通過檢測。」大一,他作足準備,第一次報考語文能力測驗,晴天霹靂,沒通過!

怎麼辦?會不會畢不了業?有一天在網路上看到TutorABC廣告,在線上做完英文測驗後,決定加入,能自由規劃學習時間,更是一大考量「上完學校一整天課,如果再到補習班會有點累,我不想通勤奔波,想在網路上課。」

 

如果你只會說Yes、 No  來TutorABC上課保證有感   

 
每周上2次1對6小班課,Harry的英文聽力不是很好,「剛開始,我只能聽得懂幾句簡單的英文,無法用句子回答問題,整堂課上下來,很受挫。」他甚至無法將Harry Potter與哈利波特劃上等號,「外師問問題,我只會yes or no或單字回答,沒辦法講整個句子,起初真的很痛苦,可以感覺到自己的level很低。」

內向的他,沉默寡言到有位外師忍不住問他:「你是不是不想學英文?」事實是,他不太會講話,「聽到外師的問題後,我決定逼自己多開口講英文。」

「TutorABC都是由外師教學,因為完全不能講中文,會強迫我進步。」外師大多活潑、很會引導問題,慢慢的,他不再害怕開口說英文,「這也是我想要繼續上課的原因。」他努力撐過最辛苦的第一年。

他花一年時間才升到Lv4。此時,感覺自己好像真的有進步,「那個成長,自己看不到,一直覺得自己不夠好,但在老師的耳裡卻認為,我好像已經可以講出一些困難的單字。」

外師調整他的中式英文,教他如何說得更道地。加上不停的鼓勵、肯定,讓他很有動力學英文,「我都沒想過要缺課,也很珍惜每一次上課,能開口說英文的機會。」

總是一副酷酷不多話的Harry,英文利加持下,更自信朝夢想前進。

 

樂將英文當音樂  24小時大會堂隨選隨聽課

 
大三那年,赴泰國遊學兩周,當時他的英文程度約Lv4~Lv5,「有一次,我不小心弄丟捷運卡,到諮詢櫃台,對方問我:Where are you come from? 我說Taiwan,同學在旁邊笑說,他是問你從那一站來?」他解釋:「我的英文邏輯還不是很好。」那次的遊學,讓他想更精進英文,並希望有機會能去外國打工度假。

在TutorABC上了3年課,從Lv3 升到Lv9,「從Lv8升到Lv9最困難,升上去之後,感覺上課的難度增加,如文章會很長、很多生字、同義字會更難,像是necessary用essential來取代等,學習到英文更多的用法。」

Harry大學畢業後在醫院工作,有時候會有外國人來看醫生,或是有外賓來參訪,感受到語言重要性,英文生活化是基本技能,希望英文成為未來工作的武器,「我不想將來一個不錯的機會,卻被語言限制住。」

從一個恐懼英文的學生,到熱愛英文,他很感謝TutorABC開拓了他的世界。因此,極力推薦大家可以來TutorABC學習英文,因為:

1.全英文上課。由外籍老師授課,會讓我習慣外國人講話的口音、速度,且能強迫自己開口說英文。

2.上課很方便。上完課後還可以看回放在複習一次,了解自己的優缺點。大會堂則是隨選隨上,24小時都可以上課,很方便。

3.顧問能夠協助我們,像我在剛開始上課遇到瓶頸,完全聽不懂英文,真的很不能適應,她會教我遇到問題可以說excuse me, could you say it again,取代I don’t know,之類,也常關心學習狀況,給我很多建議,如我要考多益,她會教我如何準備考試,量身打造屬於我的課程。

總是一副酷酷不多話的Harry,英文利加持下,更自信朝夢想前進。

 

※立即下方填表,或是加入官方Line帳號,免費領取一堂線上體驗課!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your friends and fam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