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should be upgraded!We recommend to use Google Chrome for the best interactioon and experience。

線上英文學出Native Speaker功力 赴美深造工作

2021.08.10(T)
Article/ T Ediitor
學習不因防疫受影響,線上英文勤口說,Ray為赴美攻讀碩士作足準備。

 

「在美國說英文要講得夠快、夠順,native speaker不可能等我,他們語速只會越來越快。」Ray7月底赴美攻讀碩士,為讓自己開口就能和在地同學流利對談,去年底加入TutorABC,在線上學習英文

短短半年,升到了最高的12級,他發現自己說英文更有自信,也更直覺。不但正式英文口說進步,休閒英文也更道地、更自然。

Ray讀大學時就準備赴美求學。他的托福、Gmat成績都很好,被多所美國大學錄取,最後選擇馬里蘭州立大學史密斯商學院,「我希望畢業後就留在當地工作。」他的語言能力不只要很好,還要足以通過企業面試。

「我的托福口說有27分(滿分30分)。」儘管在考試中得到高分,他卻不以此自滿,「在美國生活,每天都要和在地人說話、跟各國學生聊天,室友也都是外國人,要加強日常生活用語和表達能力。」

  

學英文唯一目標  精煉直覺口說力

出國前,Ray找尋能和外國人對談的機會,「我曾經去補習班上外師的課,但沒有網路那麼方便,出國前我有很多事情要辦,希望不要花太多時間通勤,也希望上課時間能夠靈活安排。」線上平台是最好的選擇。

他選擇每周3次1對1課程、每天上2堂大會堂。只是,一開始他就遇到了撞牆期,「前兩周我沒有指定外師,隨機安排的老師不如我的預期。」他坦言,曾經為此要求退費。

顧問了解他的需求後,安排適合他的外師和上課模式。Ray是為了赴美留學和生活,目的性很強,「我想要加強口說,不需要照著課文上課,多一點free talk;希望外師幫我建立對英文的直覺反應,能順暢的表達。」

「讀課文、學文法、練聽力,我可以自修。」Ray的英文成績很好,托福105分(滿分120分),聽、說、讀、寫,對他來說,原本就不是問題。

Ray以托福105分實力,優秀錄取馬里蘭州立大學史密斯商學院

 

 

TutorABC多國外師優點  累積不同口音、獨特生活用語

他將2年的課,壓縮在半年左右上完。他表示,在TutorABC學習英文最有趣的地方包括,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選擇主題,「每周換一個主題,我想儘量接觸越多種類越好,如果專注在商業類、談到地理就會說不出來,希望每一方面的主題都能聊。」

他最喜歡的課主題是Lexical Chunks,「我認為要能sound like a native speaker一定要大量學習片語,因為這是本地人最常用、最自然的溝通方式。」The thing is, Trial and Error,
Pull up all-nighter等等都是他印象深刻,學會後經常在使用的。

TutorABC的外師來自全世界,開闊了他的眼界,也讓他學習到不同的口音。「每個老師都有獨特的口音跟習慣的用語,這讓學習變得更有趣、更多元。」

Ray曾經遇到一位來自英國小鎮的老師「那堂課講到diner(餐酒館)跟點餐方式,他說在英國沒有diner,那是美國特有的,英國叫greasy
spoon或butty shop,就像英國人習慣說Flat,美國人說Apartment。」Ray才明白,原來每個國家的人,對同一件事情/物品的用語都不相同,透過線上課程他的英文更豐富了!

在課堂上,他最常被糾正的語法是「過去式」,「在寫作時沒有問題,但口說時沒有那個習慣,外師常會糾正我,後來提到過去的事情,我會特別留意。」

不只會念書,也愛運動,平時喜歡潛水舒緩課業壓力。

 

留美學霸Ray讚推TutotABC  實學生活英文 

「口說要有自信,以及足夠的單字量跟片語。」在課堂上,Ray明瞭,學習任何語言想要講得又快又順,單字量要足夠,片語要會用,不然會卡住。為此,每天早晚上大會堂,「每一堂課有10到20個單字,透過文章、訪談、對話、新聞等方式呈現,中間夾雜不同的片語,讓我很自然的學會。」

「我現在幾乎想講什麼就能講什麼,感覺英文已經內化成生活的一部分。」半年有如此快速的進步,讓Ray忍不住推薦更多人也來TutorABC學習英文。推薦的理由有3個:

  1. 線上學習很方便,效率很高,節省很多時間,尤其我想要早上起床打開電腦就能上課。
  2. 隨時養成身在英文環境的習慣,享受已經整理好的資源。TutorABC的文章不長,整理很多精華,每天花一些時間就能學習到大量單字及片語,長期累積很可觀。
  3. 推薦1對1課程,它的效率最高,讓你像是在生活中1對1講話,能讓你的口說變得很順暢。
別再拿沒時間當藉口,線上英文隨時隨地當能上課。

※立即下方填表,或是加入官方Line帳號,免費領取一堂線上體驗課!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your friends and fam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