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should be upgraded!We recommend to use Google Chrome for the best interactioon and experience。

英文簡報技巧攻略》掌握5階段商用簡報句型,輕鬆應對職場報告

2021.07.17(S)
Article/ T Ediitor

因應國際化的經濟趨勢,英文簡報已成為眾多公司講求的技能。擁有良好的簡報技巧,不但能讓聽者快速理解報告內容,也能促使他人記下簡報中的重要概念與重點,讓人印象深刻。本文將一一說明英文簡報的製作重點,與常用的5大商用簡報句型,幫助你展現專業簡報能力,輕鬆應對職場報告。

想做出完美簡報?先認識4大英文簡報製作重點

製作簡報最重要的目的,就是讓聽者能夠了解你想傳達的資訊,為此,就必須準確掌握報告製作要點,才能夠呈現完整內容。以下整理了4大英文簡報製作重點,提供給你參考。

英文簡報製作重點1:簡單明瞭的開場

簡報時要讓聽眾清楚知道你的報告主題,因此簡單明瞭的開場,是不可或缺的要素。開始後可用2到3分鐘,開門見山說明報告大綱,幫助聽者快速進入狀況。

英文簡報製作重點2:善用圖片

製作簡報時可善用情境圖,來取代難以用文字陳述的內容,並搭配口頭解說,讓聽者更好理解。也能在進入下個段落時,運用圖片當作稍作喘息、轉換的空檔,讓自己與聽眾適時休息,找回專注力。

英文簡報製作重點3:列點整理

進行報告時,若欲講解的重點範圍廣泛、概念較艱深,建議列點介紹,不僅能幫助聽者了解內容,也可避免報告時重複提及,提高簡報時的精準度。

英文簡報製作重點4:記得總結

當報告到了尾聲,記得總結整個簡報的內容大綱,此時可適當補充報告過程中不小心遺忘的重點,並將內容精華再濃縮解釋,促使聽者加深對簡報的印象。

了解製作簡報的重點後,接著讓我們進一步學習英文簡報的技巧,做好上台報告的準備。

英文簡報技巧整理:善用5階段商用簡報句型,打造專業感

可善用商用簡報句型提升英文簡報技巧

以下依照報告的5大階段,整理出常見的商用簡報句型,準備報告前,可先參考相關範例調整內容,讓你簡報時看起來更專業!

1. 開場

開場時可用簡單幾句話與聽眾打聲招呼、自我介紹,並盡量以宏亮自信的聲調開口,吸引聽者目光。

開場句型範例1:

I’d like to thank you for taking time from your busy schedule to be here today. I’m the Manager of Marketing Development, XX.(我想謝謝今天各位百忙之中撥冗前來聽講。我是市場開發部門的經理XX。)

開場句型範例2:

Good morning/afternoon/evening, ladies and gentlemen. I’m in charge of Marketing Development, XX.(各位女士先生,早安/午安/晚安。我是負責市場開發的XX。)

2. 介紹主題

開始報告前,先開門見山地說明自己今天的報告主題,讓聽者了解此次簡報的目的。

介紹主題句型範例1:

I’d like to talk about this topic, …(我要報告的主題是…。)

介紹主題句型範例2:

What I’d like to present to you today is … (今天我要報告的主題是…。)

3. 報告內容 

介紹完主題後,就能開始報告內容,這時可以適時使用轉折句、加強停頓、補充解釋等方式,確保聽者的注意力同步跟著你的簡報。以下整理4個在此階段較常使用的句型提供參考。

報告內容句型範例1:

Let’s move on to …. /the next point.(讓我們進到…./下一個重點。)

報告內容句型範例2:

As you can see,…. /Let’s take a look at… (就像你在簡報中看到…./讓我們看看簡報中提及的….。)

報告內容句型範例3:

Sorry, let me just clarify…/What I meant is… … (請容許我解釋一下…./我想說的是….)

報告內容句型範例4:

This is our fundamental problem/main idea/main point.(這是我們的根本問題/主要想法/主要觀點。)

4. 結論

報告到了尾聲,可用簡潔明瞭的幾句話總結簡報內容,幫助聽眾複習重點。

結論句型範例1:

To conclude,…./To sum up,…./To summarize,…. (總結來說…。)

結論句型範例2:

I’d like to conclude with a quote from…/As I said in the beginning…(我想要引用…的話作為總結/如同我一開始報告所提及的…)

5. 觀眾問答

最後可留5~10分鐘,與觀眾互動、提問,除了幫助聽眾準確掌握簡報內容,也能從中得到回饋,作為下次簡報時的參考依據。

觀眾問答句型範例1:

This is the end of my presentation. Now I’d try to answer any questions you may have.(我的簡報到這裡告一個段落,現在我會試著回答你可能遇到的任何問題。)

觀眾問答句型範例2:

This is the end of my presentation. So, does anyone have any questions?(我的簡報到這裡告一個段落,有任何人有問題想要提出嗎?)

只要善用以上簡報技巧與英文句型,就能讓你的簡報變得更完整清晰。不過,想要展現更專業、道地的英文簡報能力,還是需要長期的積累與練習。當你已熟悉使用英文對談,就能將專注力放在報告內容,呈現更完美的簡報。

量身打造專屬課程,提升你的英文簡報能力|TutorABC

TutorABC教學平台擁有近3萬名來自全球各國,具多元學術背景、通過國際認證的講師,針對你的學習情況、需求和興趣,量身打造適合你的專屬課程。透過線上教學平台,可隨時隨地,無次數限制觀看課程影片,搭配手機APP,就能靈活運用通勤、空閒時間學習,並藉由平台檢驗學習進度,一步步提升英語口說能力,讓你輕鬆應對職場中的各式英文簡報,有效增進競爭力。

現在就立即領取免費體驗課程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your friends and fam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