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should be upgraded!We recommend to use Google Chrome for the best interactioon and experience。

英文自我介紹全攻略|掌握3大重點,理想職缺手到擒來

2021.07.17(S)
Article/ T Ediitor

身為職場人,不論是提交履歷或是求職面試,幾乎都會用到英文自我介紹,而好的英文自我介紹能幫助自己獲得理想職缺。本文將點出英文自我介紹的3大重點及履歷自傳撰寫技巧,不僅能幫助你增進英文口說能力,還能讓你的英文履歷自傳更吸引人,想知道是哪些技巧,就繼續看下去吧!

英文自我介紹:30秒內講出3大重點,讓面試官對你印象深刻

“Tell me about yourself.” 請介紹一下你自己吧!這句話是許多英文面試的起手式,當HR或面試官請你「介紹你自己」的時候,希望獲取的資訊是跟這個職務有關的「職場人格」,而非休閒場合中想了解的「社交人格」,因此在準備自我介紹內容時,要圍繞著「你為什麼適合這份工作、為什麼應該聘任你」來準備,建議依循「現在-過去-未來」的時序說明職涯變化,並掌握以下3大基本重點:

英文自我介紹重點1:我是誰?現在在做什麼?

簡述你的個人資訊,例如就業狀況、專業領域、學歷以及個人特質,讓面試官初步認識你,在這過程中面試官也會判斷你是否能適應公司文化。另外需要注意的是,我們通常會建議面試者省略「介紹全名」這個步驟,直接介紹你的工作經歷,讓面試官快速認識你,除非面試官第一個問題就是詢問你的名字,或是你的名字很難發音,才建議你從介紹全名開始,否則可以省略。

英文自我介紹重點2:我做過什麼?還會做什麼?

試圖回想你過往的工作歷程中,有哪些重要的成就、值得注意的亮點,以及擁有哪些專長足以讓你勝任這份工作,將這些重點在腦中梳理後,再試著用英文表達。

英文自我介紹重點3:我接下來要做什麼?

談論你申請這個職缺的動機、對未來工作的願景,或是加入團隊後希望達成的目標等,都有助於面試官了解你的職涯規劃,判斷你是否適任這份工作。

在面試時謹記以上3個英文自我介紹重點,能讓你在面試過程中更如魚得水,以下列出英文自我範例給大家參考:

In my recent position at OOO Company, I led a new product design program starting from 2019 and rolled out the product last year. The reason why I applied for this job is that I had a great interest in the system you have been developing since two years ago. I saw its enormous potential. One of my key achievements in OOO is that I won 3 Best New Product Awards within four years. I believe my experience in project management will help your team achieve your goal successfully on time.

中文翻譯:

我前一份在OOO公司的工作,主導了一項2019年開始的新產品計畫,並在去年順利推出上市。之所以會想應徵這份職缺,是因為我對貴公司兩年前開發的系統有濃厚興趣,並且深信它具有極高的潛力。我在OOO的重要成就之一,是在四年內獲得了三座業界的「最佳新產品獎」。因此,我相信我能透過過往專案管理經驗,協助貴單位順利達成目標。

只要依照3大重點架構列出你想說的內容,之後再練習用英語說出來,就能讓面試官迅速認識你,避免毫無重點的詢問,好感度自然提升。

英文履歷自傳怎麼寫?6步驟完成英文履歷自我介紹

英文履歷自傳怎麼寫?

求職時常需要準備英文履歷自傳,而自傳中「自我介紹」部分也是許多人的頭痛之處,究竟要如何介紹自己才能讓對方印象深刻,又不顯得呆板冗長呢?我們建議用條列方式,簡潔說明關於自己的重點資訊,幫助面試官在最短的時間記住你,接下來我們將帶你認識英文履歷自我介紹中需要包含的6個部分,讓你在撰寫自傳時有所參考。

英文履歷自傳第1部分:個人資訊

個人資訊(Personal Information)包含姓名、國籍、聯絡方式、居住地等,建議用條列式呈現這些資訊,以便面試官快速閱讀。

  • 姓名(Name):在最明顯的地方寫出完整全名。
  • 聯絡方式(Contact):務必留下電話、E-mail等聯絡資訊。
  • 居住地(Address):可斟酌標示居住區域,供面試單位參考。
  • 國籍(Nationality)簽證狀況(Visa status ) 
  • 語言技能(Language skill):若要申請外國企業職缺,建議加上國籍與簽證狀況甚至語言能力資訊,可減輕招聘單位需要另外確認的麻煩。
  • 個人網站或領英頁面連結(Personal website or LinkedIn):可列出想提供給面試企業參考的網站及頁面連結,讓面試單位更了解你。

【注意事項】

在傳統習慣中,中文履歷上除了張貼照片外,也會標示性別、年齡、婚姻狀況等私密資訊,但隨著個人資料保護勞工權益意識逐漸抬頭,部分台灣公司也不再硬性要求,而在台外商或是國外企業,更是忌諱這類可能引發就業歧視爭議的資訊,因此在遞送履歷前,請務必針對面試單位要求調整履歷,避免誤踩地雷而提前出局。

英文履歷自傳第2部分:工作經歷

掌握正確的工作經驗寫法,能讓面試官留下好印象,在眾多求職者中脫穎而出,接下來帶你了解撰寫工作經歷時的注意事項,幫助你順利拿到offer!

  • 職稱(Job title ):以每份工作離職前的最高職稱為描述「單位」,依時間順序、由近至遠列出工作經歷。
  • 工作內容(Description):在各職稱下,省略主詞I、直接以動詞片語說明工作職掌,並以數字取代形容詞來說明工作成果,示範如下:
    Marketing Manager / 2019.03-2021.05, xxx Ltd.
    – Directed the launch of a new product resulting in revenue of NT 5,000,000 in the first year
    – Exceeded sales target by 20% last year
    – Supervised a 6-member marketing team

在描述工作經驗時,我們會使用許多用於說明工作內容的動詞(大多以過去式表示),我們整理出以下常用的18個動詞,提供給大家參考:

implemented, improved, directed, increased, decreased, administered, planned, oversaw, supervised, executed, developed, established, accelerated, enhanced, improved, integrated, assembled, completed.

英文履歷自傳第3部分:學歷

列出最高的1~2個學歷學位、學校及求學時間即可。

英文履歷自傳第4部分:特殊成就、證照、獎項

  • 特殊成就(Achievements):撰寫過往工作亮點,例如在1個月內讓客戶滿意度翻倍,就可以說 double customer satisfaction rate within 1 month.
  • 證照(Certifications):列出對應徵職位有幫助的相關證照,例如Google Ads Search Certification

英文履歷自傳第5部分:專業技能、軟體

將專業技能寫入英文履歷自我介紹

舉凡你擁有的技能都能列在這部分,無論是硬技能(Hard skill),例如:程式設計(Programming)、設計工具運用(Design tools)、產品策略規劃(Product Strategy),或是軟技能(Soft skill),例如溝通(Communication)、團隊合作(Team work)、領導力(Leadership)等,都能列出來給面試官參考。

而在軟體應用方面,建議以條列式呈現,讓面試官一目瞭然,縮短閱讀時間。

英文履歷自傳第6部分:參考聯絡人

可列出1~2位具有說服力、願意佐證你職場能力的參考人,例如前/現任長官、同事,或是合作單位的窗口等,不過要注意的是,提供參考人的聯絡資訊前,務必事先徵求對方同意,並盡量挑選會給你正面評價的參考人,才能真正加分。

TutorABC幫助你迅速提升英文口說,順利通過面試

看完英文自我介紹3大重點,還有學會英文履歷自傳撰寫的你,是不是更有自信取得理想職缺了呢?掌握上述重點確實能為你的英文自我介紹加分,不過面試官與HR也不是省油的燈,他們為了確認求職者的英文程度,除了會看你準備的英文自傳,還會使出最終殺手鐧「聊天」,只要一開口聊天,馬上就能確認求職者到底是否真的能用英語流暢溝通,還是純粹背功了得,眼看理想offer即將到手,千萬不能在聊天環節敗下陣來,但究竟該如何突破這道難關?接受TutorABC線上英文課程,就能幫助你在短時間提升英文口說能力。

在台灣深耕線上真人英語課程超過20年的TutorABC,授課的外籍師資來自80多個國家,並且都擁有英語教學證照,能為各個學員提供最專業的英文訓練課程。此外,TutorABC的DCGS AI動態課程系統能為學員匹配理想老師,幫助求職者練習介紹專業成就,並且掌握延續話題的技巧,讓求職者在英文面試時對答如流,給予面試官最佳印象,自然能在面試中一舉成功,想快速提升英文口說,就上TutorABC線上英文課程!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your friends and fam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