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should be upgraded!We recommend to use Google Chrome for the best interactioon and experience。

外島軍人線上英文陪伴 不漏接財經外電學理財

2021.07.16(F)
Article/ T Ediitor

Jay在外島當職業軍人,喜愛棒球的他,夢想有一天能到美國費城、休士頓等城市看棒球比賽。去年底他決定好好學英文,「至少到美國看得懂路牌,問路時不需要比手劃腳,而且讀得懂棒球雜誌的文章。」在TutorABC上了半年課,他發現自己的英文確實進步了,也說得更道地!

「因為我在外島的一座小島當兵,就是偏僻中的偏僻,這裡不可能有補習班,也找不到外國家教。」加上每年回台時間不到3個月,想學英文只能上網。 他的朋友在TutorABC教英文,因而了解平台的優點,最讓他讚不絕口的還包括,「我可以自己決定上課時間,現在每周利用晚餐後,上2~3堂課;若是臨時有任務,只要提前4小時就能取消課程,真的很方便。」

熱衷投資理財 不漏接英文財經報導

「小學5年級我很迷棒球,自己也打棒球。」Jay想要自助旅行,除了赴美看棒球比賽,還想到紐約參觀「棒球名人堂」。為了圓夢,他勢必得加強語文能力。

「對我來說,小班課CP值比較高。」因為上1對1課程,比較會專注在自己的問題,若是小班課,其他同學也會提出問題,這些問題可能正好是他沒想到,也需要的,一起交流切磋提升英文力。

Jay特別喜歡文化、節日、旅遊、體育,以及理財等主題,「我本來對歷史事件、節日由來就很有興趣,大學如果能重來,我會想選歷史系;我平常就會看中文的棒球及體育類文章,希望有機會能自己讀英文版,不用再靠翻譯。」

年輕的他,搭上最近的投資熱潮,對理財也相當感興趣,「我想多賺點錢,英文方面的理財專題會比較專業,如果能自己讀懂,就更棒了!」

為什麼選TutorABC?跟上最新英文流行語 

升上高中後Jay的英文成績不太好,「其實,國中時我的英文很好,但高中指考只有34分。」仔細探究英文弱的原因是:單字背不太起來,「閱讀英文沒問題,例如看到APPLE,知道是蘋果,但要我拚出APPLE就沒辦法。」

因為TutorABC重拾英文信心,外師教學專業又有耐心,還記得一開始上到一位外籍老師課,他非常有耐心,一遍又一遍讓自己唸出正確發音,自然而然加深單字記憶。一有新的單字,外師也會讓他們造句,「我們將單字放在生活化的句子當中,就能自然記住,不會死背。」

課堂教材與時俱進,最新流行英文一口氣學起來,像是最近很夯的流行語「老司機」(指某人在某一個領域是專家),「我用中文直譯說"old driver",外師馬上糾正用法是"pro"。」 和外師對談,剛開始他難免會用台式英文,老師雖然聽得懂,但總會不厭其煩引導正確文法,短短半年時間後真真切切感受,口說不再卡卡,台腔也不見了。

外島勤學築夢 挑戰最強口說LV12

一路學下來,Jay說要大力給TutorABC外師按個讚,每次上課都會遇到來自不同國家、地區的老師,像是英國、美國……等,「我可以學會聽不同國家口音的老師,也是一種訓練。」

「這些外師都很熱情,也很會鼓勵學生,如果我們回答的問題正確,他會用拍手等音效鼓勵。」非常有自信跟大家分享,英文能力大大提升,可惜,在口說升級測試時臨時有事被迫中斷,沒能成功升級。不氣餒,會再接再厲,迎接下一次的升級挑戰。

「希望能在3年課程結束後,挑戰英文最高等級LV12。」除了線上學英文,只要有空也會閱讀英文棒球文章,「以我的程度,還是需要將原文和中文對照,我要進步到以後不用再看中文也能讀懂。」即使身在外島,他仍勤勉學習,逐夢踏實!

※立即下方填表,或是加入官方Line帳號,免費領取一堂線上體驗課!

延伸閱讀:斜槓代購英文是關鍵 投資學習高回收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your friends and fam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