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should be upgraded!We recommend to use Google Chrome for the best interactioon and experience。

不要再說「I very like」了啦 ! 錯了20年,決心改掉台式英文

2020.12.14(M)
Article/ T Ediitor

「『I very like……』打從國小接觸英文開始,這樣的句型已用得相當習慣,自己也從不覺得有任何問題,直到有一天被別人糾正應該是『I really like』,才恍然大悟原來這樣的用法竟一錯就錯了20年,要不是因為接觸TutorABC,否則自己完全不會發現一直以來用的都是『台式英文』。如此簡單的生活用語,現在回想起來覺得錯得好笑,也讓我決心跟台式英文說掰掰。」

「學習過程中有個人可以適時的糾正你,然後自己再花時間回看上課影片、複習老師所寫下的筆記,以及每一個幫大家修正的發音、詞彙及文法,一遍又一遍的練習,讓英文成為一種生活習慣,才發現英文其實沒有這麼難,也讓我得到了許多意外的收穫。 」

藥師的工作忙碌,學習英文反倒成了一種享受時光。

為喜歡而學習 英文讓她重返熱戀期

在醫院擔任藥師的Jennifer,每年都會安排兩到三次的出國行程,讓自己好好放鬆一下,但今年礙於疫情的關係無法出國,於是決定把旅行預算拿來學英文。說起來有點汗顏,念書時大大小小的考試總能輕鬆過關,但每次一旦看到老外,想開口就會卡住,每次旅行都要靠朋友翻譯。

自從下定決心擺脫「靠人病」,重回學習時光的Jennifer,每一堂課都紮紮實實的學習新單字,試著讓自己練習用不一樣的方式、不一樣的句子來表達想法,讓自己能更靈活運用英文。安排自己固定每週一和週四預約小班課,這個習慣從今年初到現在仍持續進行,唯獨一次因為工作太忙,不小心忘記上課,這讓她有點小懊惱。

在TutorABC學到的不只是英文,也成功的引領她再次打開學習熱忱。遙想學生時期,往往為了考試、為了父母期待、為了未來職場成就而學習;現在全然是因為喜歡而學習,心境轉折不同,所獲得的正能量也超乎想像。

學生時代對英文沒有特別的想法,現在則完全可以用「熱戀」來形容──時不時主動找更多免費資源、甚至一聽到顧問推薦TutorABC的「雲講堂」,裡面有一千多堂免費課程,讓Jennifer直呼賺到了。

朋友都說線上英文不便宜,其實不然,多上一堂免費雲講堂,學習成本就會愈變愈少,把無聊滑手機的時間拿來學習,對Jennifer來說真的賺很大。

開心到英國旅行,卻因英文卡卡玩得不盡興,讓Jennifer下定決心練好英文。

有情緒和溫度的語言 才是我想說的英文

因為藥師工作的關係,因此有很多接觸英文paper的機會,舉凡藥物學名、功效全是英文,每年還得做兩次醫學報告,所以對Jennifer來說,英文的讀和聽並不難,唯獨口說是她的弱項。偶爾在醫院也會遇到外國病人,一般常見症狀像是「cough、sore throat」,用藥說明就會像是「Have you used it before ? X times a day ; After meals ; Before meals ,etc.」這類的句子只要常說也能夠熟練,但如果要再多一些生活對話,瞬間就會冒出障礙泡泡,當下就能深刻感受到「英文說到之時方恨少」。

後來上了快一年的課程,進步超出原本想像,跟外師聊天學習已成了一種習慣,彷彿自己就身處國外生活一樣,雖然課堂時間短暫,卻積累出巨大語言能量,學習可人之處就在於能讓人心靈愉悅滿溢。

疫情過後,又將帶著行囊和好友去旅行,有了英文力當後盾,這次Jennifer想挑戰紐西蘭自由行,自信擺脫「靠人病」,訂飯店、租車等任務都能一手包辦。

每週和TutorABC外師互動學習,彷彿身處國外生活。

「『It’s  show time !』用老外的語言跟老外溝通,說著道地又生活化的語言,過去不曾在意抑揚頓挫、音調高低快慢,在TutorABC學習後,發現原來英文不是平音說完就好,英文和中文一樣,也要有溫度和情緒,才能透進人心,這才是語言的意義,也才是我要說的英文! 」

開啟學習之路不難,有恆心到終點,必能嚐到甜美果實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your friends and fam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