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should be upgraded!We recommend to use Google Chrome for the best interactioon and experience。

TutorABC免費上!?「學習價值鏈」加值職場競爭力

2020.08.18(T)
Article/ T Ediitor

大學畢業後踏入職場數年,很快就要跨過三十歲關隘的Eric,順利從基層小菜鳥變成了小組長,工作還算上手,收入也尚可支應目前的單身男子生活,但他仍不滿足於現況,希望能在一票同儕中爭取儘早升遷,以換取更優渥的薪資福利。

平日下班後,Eric有時會相約朋友打球,有時去看個電影,現在他打算好好利用下班後的時間進修線上英語課程來為職涯加值。不過,撥撥算盤,扣掉房租、水電雜費、生活費、孝親費等固定支出,以及每月3,000元的定期定額基金扣繳,他目前能動用的支出大概僅剩1,000元至3,000元左右,彈性空間有限。因此,Eric十分積極地搜尋免費的線上英語學習資源,計畫搭配一月兩次的線上真人英語教學課程來補足他的進修需求。

「學習價值鏈」:免費App資源領進門 + 線上真人外師陪練

從銀行員學英文可以報公帳,到政府積極培訓公務員英語能力以利推行雙語國家政策,以及私人企業晉用人才要看多益(TOEIC)測驗分數等事件,不難發現台灣職場對英語溝通能力需求正大幅躍增。在此環境下,像Eric一樣希望能提升英語能力的小資男女可真不少,因為是自我渴求進步,學習動機也相對強烈,在學到一定程度後,從一月兩次「升值」往上至每週一次、每週兩次線上真人英語課程的人亦不在少數。

觀察到這個現象,TutorABC提出了「學習價值鏈」的概念,不管是財務支出空間有限、但又想加強英文的小資族,還是行有餘力的職場人,都可以下載今年中全新大改版的「TutorABC生活行動誌」App,從中取得各式各樣的免費自學英語資源,形同為英語學習打造一條多元化的學習價值鏈。

以Eric的例子來說,他就相當滿意「TutorABC生活行動誌」App提供的「雲講堂」免費課程,每天晚上9點半開課,由來自美國、加拿大、英國、澳洲等各國擁有專業英語教學資格認證(TEFL/TESOL)的真人外師陪練,剛好45分鐘的影片課程上完不會太累,且用App即可輕鬆訂課,在課前會以推播提醒上課,預訂後也能直接在App上瀏覽講義教材,事先預習該堂單字和主題,如此更能輕鬆在課程中跟上外師進度。

主題方面,「雲講堂」蒐羅的課程完全不弱於收費的TutorABC正課,如「三大招,輕鬆拿到心儀的offer-面試時被問到優缺點,該如何回答?」、「辦公室必備技能-與同事相處」等課程,堂堂直擊職場人士的需求;也有「線上旅遊趣:環遊世界遊歐洲-巴塞隆納」、「全球之最-景點大集合:生態旅遊地點推薦」等有趣而生活化的學習主題,一旦習慣這些多樣化的主題課程,再接軌TutorABC獨創的DCGS動態課程系統,即能更精準打造適合自己的線上學習課表。

「老外看世界」,1分鐘短片輕鬆學英文

除了有45分鐘的主題影片可免費學習,「TutorABC生活行動誌」App上還有一個獨家功能:「老外看世界」,由來自世界各地的教師們拍攝如抖音一般的有趣短影片,主題較「雲講堂」更生活化,同時附上中英文字幕,沒事打開App看一下這些不到1分鐘的短影片,就能輕鬆學英文。

舉個短影片的例子,Diana收到了一張綁著繩結的特殊請柬,上面寫著「Jenny and Scott are tying the knot.」,但這並不是字面上的意思「珍妮和史考特將會打結在一起」,Diana解釋,「tying the knot」其實是指一對情侶即將步入婚姻,所以她收到的是一張喜帖啦!

「老外看世界」不僅可學英文單字和片語,更重要的是能從這些外師拍攝的小巧主題中涉獵外國文化。如Darlene教大家在美國遇到結帳時該如何應對,除了「Check please.」(請買單)、「Can I have my bill?」(請給我帳單),她強調了在美國文化中給小費的重要性,更貼心地舉出支付零錢與信用卡的不同情境,前者可以說「Keep the change.」(剩餘的錢當作小費),後者則是要在收據上寫下想付多少小費,她在影片結尾告訴大家,在美國通常會給結帳金額的15%、18%或20%作為小費,這種「豆知識」比單字和片語更加難得呢!

小資族想晉升職場菁英,必然得搭配好的學習工具,才能磨利自己的武器!只要你有一顆願意自學不輟的心,TutorABC的學習價值鏈已為你準備好囉!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your friends and fam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