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should be upgraded!We recommend to use Google Chrome for the best interactioon and experience。

放眼世界!自我不設限

2020.05.27(W)
Article/ T Ediitor

「身體裡面似乎有著非常強烈的語言因子,即使是班上唯一沒拿到畢業證書的學生,服役退伍後沒直接去工作,反而是到南陽街補英文」,學生時期Eddie獨鍾英文,在20年前就已深埋心中。

學生時代其他學科普普,唯獨喜歡上英文課,退伍後沒先想要找什麼工作,反而是到南陽街學英文,「就是很傳統,同學圍一個小圈圈,同學中有很厲害的,不過大部分都跟我一樣,老師發問時,不大敢講,常常在嗯嗯啊啊中度過……就這樣上了一年」,那是一段不大美好的回憶。

於是認命開始賺錢,那些年曾在超商工作過,也從事過旅行社客服和房仲,時間用來汲汲營營的討生活是殘酷,但心中始終深埋一顆英文種子,從未忘記,也從未放棄。

直到三年前工作較穩定,時間變的較彈性,種子觸動Eddie,暗示時機到了,2019年6月,種子因學習而發芽了。

圖說:體內藏著對英文的熱忱的強烈因子,每分每秒都在滋長。

學習力比誰都積極 選課有洋蔥  

記得第一次上TutorABC課程,心情是激動的,卻也有著近情情怯的緊張,「但這一刻,想『說』的感覺回來了」Eddie語氣篤定說著。Eddie上的是小班課,這次學習來真的,每2天就上一堂課,可能有著時間管理的敏銳度,發現平日下午四點半的課同學頂多兩個,常常還只有他一個人,所以賺到一對一課程,45分鐘和外師聊個過癮,扎扎實實的開口說,Eddie:「我要的英文課,就是這樣 」!

到現在已經上了快一年,最愛跟外師聊旅遊、美食、各國生活文化,還記得有一次對著澳洲籍老師狂發問,「澳洲最好的地方是哪裡?」,「最好吃的美食?」,「哪一個城市生活最幸福?」…….,根本就像是要到澳洲旅遊的行前諮詢,Eddie說,「沒錯!等疫情稍緩要安排時間,去澳洲走走看看」。超過160堂和線上外師互動課程,聽力和口說能力一點一滴慢慢累積,現在已從Lev4神進步到Lev9等級了。

2019生日禮物   第一次一個人的英語系國家自由行

天秤座的Eddie,2019這一年給自己的生日禮物,人生第一次一個人的英語系國家自由行,就在10月16日這一天飛到了峇里島。以為他是要去大玩特玩水上活動,那就錯了!僅就只是想吹著海風放鬆耍廢。

前半段行程選擇到北邊人潮稀少的飯店,偷得寧靜片刻,每天就在躺在飯店連接海灘的泳池旁,放空腦袋。唯一去的行程就是海神廟,接收甘醇泉水灑下的祝福,祈求平安、幸福、健康、財富。

後半段行程當然就移動到南邊觀光人潮聚集的城市庫塔,one day tour包車一日遊,一遊中部梯田美景,進入叢林探索,知名瀑布Tegenungan體驗空中盪鞦韆,跋山涉水走到烏布瀑布(Ubud),體驗阿朱那瀑布之旅,欣賞峇里島原始的自然美景、令人驚豔的綠色城牆。

圖說:2019年10月16日人生最特別的生日禮物,獨自一人飛向英語系國家峇里島自由行。

預約每一年自由行  創造屬於自己的精彩人生

2020呢?是不是也準備了一份禮物?「本來5月要去泰國自由行,但全球疫情的關係只好先中止,視狀況調整計畫」,不過,每年送自己去不同英語系國家的禮物,會一直堅持下去,等存多一點旅遊基金,最想去歐洲波蘭、丹麥看一看。

「未來的我,生活,自己很重要」,從沒放棄英文,到不同國家旅行,這就是Eddie要走的路。不諱言,因英文學習而展開的旅程,讓他對三觀(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有了不一樣的註解。

聊起高二那一年,家住中和的他,突然在某一天下午心血來潮,從家裡走到三峽叔叔家,叔叔一家都以為他是坐公車來的,一聽到Eddie整整走了三個小時,全驚呆直呼瘋狂,問他是要運動嗎?Eddie回答No,有點搞怪,有點創意,再多一點叛逆,就是做自己。

人生下一個夢想呢?想到國外工作,如果可以去美國或加拿大更好!沒讀大學又如何?總有一天Eddie會用他獨鍾英文的毅力,創造屬於自己的精彩人生。

If you think you can﹒You can!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your friends and family!

Broaden Your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