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should be upgraded!We recommend to use Google Chrome for the best interactioon and experience。

不小看自己!小農阿鵬ABC攏ㄟ通

2020.05.15(F)
Article/ T Ediitor

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在田間務農的Maximus一天不是從雞啼開始而是上課提醒,加入TutorABC至今三年,每次上課都好像永遠都有聊不完話題似的,一堂課45分鐘轉眼就結束,讓Maximus笑說:「上課就像遇到老朋友,非常輕鬆愉快完全沒有壓力!」能有這樣的口說自信,不是憑藉本來就非常流利的英語底子,而是勇往直前的Maximus一枝草一點露的腳踏實地耕耘而來。


圖說:Maximus一天從下田跟上課開始

“萬”丈高樓平地起,是學習也是用語言交朋友

因為妹妹的介紹,體驗後覺得非常有趣便決定加入TutorABC;起初上課都正襟危坐的他會先把翻譯軟體開好,把待會兒的上課內容都準備好以備不時之需,他說:「一開始覺得對方是老師,小時候在學校就是上課要坐好,好好回答正確答案。」但上幾次課之後發現,在TutorABC上課真的很特別,顧問不會逼你死背硬記,而是用很有耐心的引用別的單字或英語讓你了解這句話、這個單字並搭配圖片等輔助加深印象,在這樣的過程中好像整個人都「鬆」了,很多單字不知不覺就記起來了,也越來越敢開口,整個教學更像是在用英語認識彼此,上課反而更像是在交朋友呢!


圖說:上課不僅是上課反而更像是和朋友相會

把英語學好,世界更廣

跳脫了束縛Maximus也更愛上課了,一天不上個十堂就覺得不對勁,甚至在工作沒那麼忙的時候一天還上到十六堂過!上課三年就累積破萬堂的Maximus問起對外師印象最深刻的事情說道:「因為上課堂數太多,反而是我讓外師們印象深刻!外師們都非常熱情,有時候會和外師在課後時間唱歌、彈吉他、聊天之類的,能交朋友又能學英語,也可以充足的學習一些主題內容一舉兩得!」


圖說:因為也喜歡彈吉他Maximus和外師特別有話聊

「世界很大,但以前沒想過會這麼大,我想親眼看看這個世界。」一直希望帶家人出國自由行的他最喜歡上有關於旅遊主題的課程,因為這不僅是在上課,還可以認識到當地文化風情、美食以及故事等,外師們都會詳細說明當地的特色,每次上完課好像都身歷其境旅遊了一番,也因此看到了更廣的世界,有天自己能當個背包客並且深入了解各國的農業技術,增進自己的視野。


圖說:世界很大希望有朝一日可以”騎”向這世界

在地生活,打造英式浪漫的農村樂

敢講是Maximus最大的優勢,曾看朋友用很流利的英語談笑風生,想像自己有天也可以成為像母語人士講一口漂亮英語,在TutorABC上課因為外師來自各國,所以會有不同的腔調,其中最吸引Maximus的是講起來充滿英倫浪漫的英國腔,甚至附近的高中生都還曾問他:「你的英語怎麼這麼特別」向他請教要如何加強口說。

圖說:學習如耕耘需要持續堅持細細耕種

學英語像吃buffet,划不划算看個人。

很多人問他都花這個錢幹嘛不出國住一陣子就好,Maximus說:「這些錢我出國頂多就半年、一年,但我在這可以營造三年全英語環境。而且就算去了也不一定有像這樣的外師和你練英語。如果都不開口或不知道怎麼學回來也是一樣的。而且學英語就像去吃buffet,你可以去大吃牛排、海鮮把所有東西都吃一輪;也可以只喝一杯咖啡….但那就非常不划算。」

如果你也在學英語Maximus想向各位說:「學英語要有很大的決心、毅力、不放棄的自我,不只是學英語,學其他語言也是,都不要放棄,既然碰上了就完美的學好它,學習新的語言會碰到的難題很多,但不要害怕地去克服它,就像我們學中文一樣,學英文也是。注音有37個我們都學會了,英文字母也才26個這樣想就簡單多了對吧?把英語學好,人生視野會變得更廣闊!一起努力吧。」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your friends and family!

Broaden Your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