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should be upgraded!We recommend to use Google Chrome for the best interactioon and experience。

當現實衝突慾望-夢不變

2020.03.24(T)
Article/ T Ediitor

「我想做些什麼,期待有一天加薪升官」Mariah是科技公司工程師,擅長平板和Notebook等產品內部結構設計,經驗和資歷有一定累積,自然多了升上小主管慾望,當個課長或主任。想成為更好的人,此刻,又該為自己做什麼準備?

圖說:一家三口第一次自由行,奔向日本沖繩。

「偶爾要和客戶溝通,英文書信往來,還要寫報告,多少會用到英文」,公司有專責翻譯人員,但透過第三者轉達,訊息多少都有落差,一來一往之間,浪費不少時間成本,所以更激起Mariah想進修英文念頭,行動力十足馬上報名小班線上課程。沒想到計劃趕不上變化,才上一個月課,發現自己懷孕了,有一搭沒一搭的,滿腔熱血大概熄了一半,升官計畫亂了。

看電影噗哧笑 聽力好到老公忌妒

當了媽媽時間更少很難排課,剛好老公也有興趣學習,於是成了學伴也報名,有時候看他上課,頓時有小小彌補安慰,感覺自己也在學。

Mariah老公閱讀和商業書信能力變強了,他說,「能自己和客戶溝通,不需要再透過翻譯,節省很多時間成本,是最大收穫」。

但要比聽力和口說,Mariah小驕傲說,「還是我比較厲害,呵呵呵」。常常夫妻倆一起看電影,好幾次Mariah突然噗哧一笑,一旁老公覺得莫名其妙,搞不清楚發生啥事,「沒等字幕出來,我聽懂台詞,就笑出來了,老公超忌妒的」。 

小小自誇一下,現在看國外網球賽轉播,甚至球員賽後採訪再不用等待球評翻譯,如臨球賽現場,過癮!

圖說:人生多出了女兒重量,快樂讓心無比輕盈。

人生角色會變  初衷不變

女兒Winona快一歲時,又想起英文了,「夢不變,工作上還是需要用到英文」,但英文空窗太久,得逼自己在短時間快速成長,於是小班課沒上完,我又續買TutorABC一對一課程,「我沒瘋,也不是錢多,想多練口說找回語感」。

晚上哄小孩睡覺後,就是Mariah上課時間,選課多愛藝術、旅遊、一般商用英文,外師很用心讓上課變有趣。印象有一次聊旅遊話題,世界上最危險道路,外師分享挪威「醉橋」,這是一條連結著大西洋小島公路,好天氣時可一覽大西洋濱海風光,但天氣不好時,強風大浪幾乎把車輛刮進海裡。Mariah也跟外師分享台灣東部太魯閣,高山、斷崖、河流、瀑布,大自然鬼斧神工,險峻秀麗,值得到此一遊。

圖說:線上英文學習創造共同興趣,一起成長。

家裡有雙語學校Fu

常常老公才一打開電腦,外師say hello,Winona立馬衝上前童言童語「hello」!因為夫妻在家上課,女兒自然被默化。為了增加她語感,每天都會讀迪士尼故事繪本給她聽,天天累積不同單字,現在一歲十個月已經會哼唱英文版生日快樂歌,帶她出國旅行,大方和外國人打招呼,語言天份似乎比老爸老媽厲害。

讓Mariah哭笑不得的事發生了,Winona現在已經會用英文頂嘴,一到晚上睡覺時間,當她跟Winona說:「good night」,Winona瞬間英文電流上身,不但不乖乖躺下,反雀躍蹦跳的說:「wake up~wake up~morning」,這麼小就學會頂嘴,說的還是英文,Mariah不知道是該哭還是該笑。

圖說:每天睡前說故事時間,母女一起說英文。

學英文一開始是夢想,踏進學堂後,一顆顆希望泡泡不斷冒出圍繞身邊,對職業媽媽Mariah來說,線上課程好方便,在家自由控制時間,也不像到補習班上課般有壓力,家裡意外營照出雙語環境。

語言就是用來溝通,Mariah說最大目標,就是希望一家三口以後天天在家可以用英文對談,雙語環境就在我家。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your friends and family!

Broaden Your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