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should be upgraded!We recommend to use Google Chrome for the best interactioon and experience。

雅思聽力9分 大步邁向華爾街

2020.03.09(M)
Article/ T Ediitor

「I want to be a financial analyst someday and work on Wall Street」 18歲男孩Justin,炯炯眼神說著夢想。

Justin 以雅思優異成績口說7.5分,聽力9分逼近滿分,順利申請加拿大多倫多大學精算系,大步邁向華爾街分析師之路,「 This process is not easy. I will have to work hard. If I don’t give up, then I’ll achieve my dream someday. 」在學習路上Justin自信滿滿不放棄,蛻變男孩,也曾經走過一段懵懂,對書本沒興趣的日子。

那些年哀兵絕  逃過老母高分魔掌

「小時候姐姐都考第一名,被要求每科100,少一分就會老母打,我考80分,回到家在門口就開始大哭,先懺悔裝可憐,哈哈」,耍小聰明哀兵就對了,老母怒氣瞬間融了,「算了算了,不管你了!」,老母放過兒子一馬,一次兩次,乾脆放牛吃草,Justin可開心,童年無比快樂,比高材生姊姊幸福多多。

說到叛逆之舉,小二被拉去補英文,老師要求單字寫10次,偏要寫5次交卷,不想彈琴故意藏琴譜,老母沒轍舉雙手投降。直到姐姐考上北一女,不自覺壓力來了,緊張進不去好學校,英文又不好,以後會不會完蛋,怎麼辦?

國三會考危機感   一夕長大猛嗑書

小男孩國三這年一夕長大,熬夜抱佛腳,順利考上國際學校,英文聽力壓力大,「老母求之不得,立馬奉上TutorABC」Justin哈哈大笑說。Justin身上學習按鈕完成啟動,每周兩堂線上英文課,讓他在高中三年成績,名列全校前段班。

雅思高分保證班    前雅思考官師資鎮守   

為了朝華爾街夢想前進,Justin努力練英文,希望雅思考出好成績,申請加拿大多倫多大學精算系。當時高中住校抓緊周末回家時間,上TutorABC為他客製的雅思課程,線上外師是前雅思考官,大方傳授高分秘訣,不停演練模擬考題,訓練他口說和聽力,同時充實英文諺語,讓考官覺得你很厲害,果然,Justin超預期高分,口說7.5分,聽力9分。

 追美劇練功  詞彙、聽力內力大增

生活中Justin用看美劇增加詞彙,平常就上Netflix看劇,第一部迷上的校園懸疑推理劇,「13  Reasons Why」漢娜的遺言,看到不懂單字就反覆看,跟著唸學音感,也能很快把單字起來,Justin說學英文不難,就是不斷重複地說,不覺得練習煩,自然而然就能開口說,燃起英文魂。

Justin分享給想學英文朋友們,別死背單字,要開口說出來,多看外國節目,創造自己的英文環境,好處不只英文程度突飛猛進,追美劇少唸書,肯定不會被老母老爸追殺,還能被拍拍手誇讚,「你好棒」,是不是賺到?!

 Don’t  give  up  

Justin為拚好成績,靠運動練體力,平常愛跑步也騎單車,回憶一次在台南關廟半馬賽,沿途休息站權美味台南小吃,米粉湯、擔子麵,看了都流口水,但硬忍住,怕一停下來開吃後,會被美食迷惑,反變吃貨不跑了。

這場馬拉松經驗,雖吃盡苦頭卻也收穫最多,沿途大大小小丘陵,一下高一下低地形,跑起來可不輕鬆,但Justin沒有放棄,堅持到最後一刻,領悟如同人生有起有落,英文學習旅程亦然,總有沮喪之時,累也接受它,苦也接受它,終點始終在另一頭等待,永不放棄,必能到達。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your friends and family!

Broaden Your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