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should be upgraded!We recommend to use Google Chrome for the best interactioon and experience。

神隊友助攻 內向人話匣一開停不了

2020.02.27(T)
Article/ T Ediitor

那年和外師說著不熟悉語言,數十隻眼睛盯著你瞧,當下腦子一片空白,美語班那段經驗,往事真是不堪回首,學習心魔揮之不去。以為這輩子英文是沒救了,不敢相信,內向的我,現在天天話匣子一開,停不了。

讓我細說從頭…….。

破英文覓食  強母心虛秒變弱媽  

曾經以為,用英文和外國人溝通、聊天是一個不可能的任務,直到遇到TutorABC。

自從出了社會,從事廣告設計工作,職場環境沒什麼機會接觸英文,所以漸漸這麼安慰自己,「原來英文也沒想像中重要,會它,工作也不會加分,不會它,工作也不會減分」,於是,什麼KK音標、什麼英文文法也慢慢的還給老師。

直到前幾年和家人跟團出國到日本旅遊,有幾天的自助行程,小孩逛到肚子餓了,跟我討東西吃,一行人,我看你、你看我,礙於大家對日文一竅不通,為母則強,我不得不挺身而出用我的破英文和店家溝通,畢竟英文是全世界共通的語言,相信在日本也講得通,食物買到了,小孩可開心,把我當偶像,但自己可是心虛得不得了,當下只有一種想法,「回台灣後,我要把英文學回來,我想帶著家人自助旅行,到世界的各個角落。」

害羞人學習天堂  無所畏懼開口說

一開始,我找了一個英文補習班,每個禮拜六固定上課,睽違已久的KK音標和英文文法開始向我say hello,但發現開口說英文才是一個很大的障礙,因為從學生時期,老師根本沒教過Conversation這堂課,個性又比較內向,用不熟悉的語言回答外師問題對我來說已經夠艱難了,班上同學數十隻眼睛早已盯著你瞧,當下瞬間腦子一片空白,連一個單字都catch不到,更別說一句完整的對話。

瞭解了自己的個性不適合這樣的教學方式,但又不想這樣被英文打敗,得知TutorABC是一種線上教學,老師和同學間並不會看得到我,太興奮了,這豈不是內向的我,學英文的天堂!

就這樣預約先試上一堂課,外師的教學實在很特別,他不和我說文法,只和我聊台北101、還有他對台北的印象,熟悉的話題又基於必須作好國民外交的使命感,即使當下很緊張,但也一鼓作氣,和外師用英文講了足足15分鐘之久,這是我在英文補習班所沒有的經驗,但也因為這樣的經驗,才發現自己說英文的潛能,竟被TutorABC外師不到15分鐘時間就激發出來了!

在TutorABC學習英文已將近2年的時間,因為程度分級,小班6人制的教室,大家程度非常平均,相對有自信開口說英文,當中也是會遇到撞牆期,因為生活中,並沒有講英文的機會,也曾懷疑從教室下線後的我,是否也敢如在教室般對英文無所畏懼。

正當心中產生疑慮時,店裡來了一個外國人,因為他不太會中文,於是我試著用英文和他溝通,在講英文的過程中,心中非但不會緊張,還暗暗竊喜告訴自己,「講英文,我很可以!」

 別笑我晶晶體  沒它沒作夢機會

在台灣,英文不是母語,但藉由TutorABC,每個禮拜持之以恆和外師互動,訓練我的 "English Brain",不知不覺中,自己也開始偶爾會使用"晶晶體",以前不懂為什麼就是有些人說話喜歡中文夾雜英文單字,現在似乎能理解,真的不是故意,也不是炫技,因為日常生活中會變得很習慣用英文去思考。

TutorABC也開拓了我的視野,多元豐富的課文內容,讓我如環遊世界般,認識很多國家不一樣文化,當初學英文是想帶著家人世界旅行的小小夢想,隨著英文日漸進步,更敢把夢作大,就如上第一堂莫名的使命感,如今的我,迫不急待想將台灣的美好事物介紹給世界各地的人知道,而我知道這個夢想一定可以實現,因為我有一個神隊友~TutorABC。

「英文真得很重要,有它,我離夢想越來越近,沒有它,我連作夢的機會都沒有。」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your friends and family!

Broaden Your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