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should be upgraded!We recommend to use Google Chrome for the best interactioon and experience。

魯蛇不死!用英語翻轉人生

2020.02.10(M)
Article/ T Ediitor

 進外商工作是Jack夢想中的夢想,但一封封的履歷石沉大海,挫折中只好退而求其次,找了一份醫療相關工作,外人看來還不錯,但離心中的夢想似乎更遠了,同時也被女友分手了。人生第一次有了「魯蛇」fu……可是魯蛇不死翻轉人生!

如果你現在都不願意投資自己 未來如何說服老闆投資你

「如果你現在連投資自己都覺得不值得,未來怎麼說服老闆投資你」,顧問Michael這句話,重重一拳打中當時27歲的Jack,在醫院是一位臨床試驗專員!進外商藥廠工作、出國進修、遇到好緣份,人生有好多計畫等著去實現,當下決定勒緊褲帶不當魯蛇,用八分之一薪資投資自己,報名TutorABC小班制課程。

不甘於只在醫院臨床試驗領域,Jack充實自己挑戰更高成就。

拚了!  每天清晨六點半上課  全年無休

自己辛苦賺的錢不能浪費,一周7天每天清晨六點半上完課再去上班,和大部分人的一樣,閱讀和聽力還不差,但口說就成了致命罩門,受到檢測程度只有level7的刺激下,Jack拚了。抓緊每天早上語言溝通,知識的討論交流,老師又能即時糾正文法,引導表達詞彙,45分鐘的課好像一杯精力湯,充實又有活力。

毅力很重要,Jack一年內就提前上完兩年課程,英文程度也從一開始LV7(級)晉升到滿分LV12(級),just do it!離夢想成就更近了。

成就不是憑空而來的  不努力永遠無法擁有成就

投資自己在英文學習上是一件值得的事,Jack 2018代表醫院到美國波士頓參加藥物資訊協會全球年會(Drug Information  Association  Global Annual Meeting),擔任大會開始前的推廣大使,在展會中向國外頂尖藥廠推薦台灣卓越的臨床試驗環境,用流利的英文穿梭在展會中,獲得了「明日領導人獎」 (Leaders of Tomorrow award) 肯定。    

好還要更好,自己營造英文環境,現在Jack還會利用假日練習社交英文,參加中華民國國際演講協會舉辦的英文演講,也多次挑戰擔任講者,許多會員都誇讚他愈來愈順暢流利。在這裡,說英文不要怕犯錯,犯錯會有人糾正,在錯誤中學習成長。

創造說英文的機會 兼任台中城市導覽員帶團外國客

不間斷說英文就是進步,休假之餘Jack當起城市導覽員,帶團外國遊客,除了宣傳台中城市在地文化,也介紹吃喝玩樂好地方,對他更可貴的是,賺到英語交流練習機會-無價。當然還有微薄小費收入,當作存出國進修的基金。

學英文永遠不嫌晚 只要行動力

唸書的時候沒覺得英文很重要,進了職場才知道是多麼重要的競爭力,知道自己有多麼不足,選擇做出行動。家人看到Jack進入職場還這麼拼命學英文,紛紛受到鼓舞,他的內心有股堅定的聲音,就是希望自己進步,問他,是不是擁有高成就把前女友追回來,他笑說:「不是,是想成為更好的人」也是,成為更好的人,自然就會出現更好的緣份。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your friends and family!

Broaden Your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