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should be upgraded!We recommend to use Google Chrome for the best interactioon and experience。

破英文自由行 有苦難言真母湯

2020.02.10(M)
Article/ T Ediitor

肉腳英文卻偏愛自由行,勇氣可嘉,body language也通,行前必用懶人包惡補一下,或者一本簡單會話在手,更偷懶的還有翻譯APP,自由行不難,難在半聽、半懂、半說,一半小姐上身。


一半小姐在日本迪士尼自由行。             

房間空調漏水 怎麼翻譯啊?

那天夏天追到長灘島,雪白閃閃最美沙灘,無敵海景環繞渡假村,和姐妹淘倆人大享日光浴慵懶一下,煩人事全拋了。

我的破英文要從一次旅行說起,第一天掃興的事就發生了,房間空調竟然壞了還滴水,「oh, my god」,美好旅行才剛開始!英文卡卡醜一發生了,我和姊妹淘到大廳求救服務員,「excuse me,嗯哦……air condition……broken,water」,外加比手畫腳終於得救了,當頭棒喝英文好弱,這款程度還肖想自由行。

英文卡卡醜二,當跟屁蟲的感覺真差,幾次自由行跟前跟後靠朋友翻譯,有話難言,這款加料回憶,不得不奉勸大家母湯喔。


英文卡卡,連載長灘島渴望浪漫邂逅都卡卡。          

天冷下雨天   最適合在家上課

痛下決心要練好英文,親友價加入TutorABC小班線上課程,擔任國中音樂老師的我,每天準時衝回家上五點半的課,各位觀眾,凡走過必留下痕跡,上了快一年,我已經從破英文LV6等級,升了6級進步到LV12。每天從老師身份回到學生時光練習英文口說,比起下班滑手機耍廢,生活不但變得有意義多了,連過去要把腦中中文翻成英文,時間瞬間靜止,那種恨鐵不成鋼,有話說不出口的尷尬,消失不見了。

在加入TutorABC之前也詢問和試上了其他家課程,因為沒用過這樣方式上過課,所以擔心很多事,但剛好有親友課程方案和上課時間彈性,就決定加入試試。

總結一句真的很方便,像是下雨天,天氣很冷不想出門,或是人不在國內……都可以隨時隨地上課。而且可以上課時間很廣,半夜或凌晨任何時候都可以。每次上課都有內容和文章,不僅訓練英文能力,也可從文章中學到一些知識,這是大大推薦的地方。


發憤圖強,每天傍晚從老師回到學生,乖乖上英文課。      

英文耳上身  上癮美劇「六人行」 

以前追韓劇,現在不一樣了,追的是美劇「六人行」,看著溫馨的老友記,逼迫自己不看螢幕練英聽。更神的是,在餐廳和老外比鄰而坐時,不敢置信竟然聽得懂他們在聊什麼,英文耳上身,英文腦波在全身竄流的電力,感覺手上拿著雷神索爾那把錘子般,直衝宇宙發功啦!


學習效果照片會說話,美劇沒有字幕喔!

歐洲我來了 愛神箭等等我

真的hen偷笑,2019年7月日本東京自由行,姊妹淘再出遊,我從跟屁蟲畢業囉!角色大變換,有小導遊翻譯fu,點餐、訂房、殺價通通難不倒我。

今年7月要挑戰歐洲自由行一個月,英法荷比走一回,打算來場大驗收,那年長灘島,半聽、半懂、半說,尷尬場景有信心不發生。

堅持不缺席,天天上課跟外師對話練習,大大熟悉了語感,口說自然提升,如何保熟悉感是關鍵,如果有一天沒續買課程,交老外男友談場戀愛,愛情和英文同時有了,說不定歐洲之行不經意出現浪漫邂逅,2020愛神跟著我一起遊歐洲吧!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your friends and family!

Broaden Your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