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should be upgraded!We recommend to use Google Chrome for the best interactioon and experience。

菜英文談判 鬧笑話事小 丟生意就大條-TutorABC學員分享

2019.12.11(W)
Article/ T Ediitor

和老外溝通最怕一個詞彙用錯,意思差了十萬八千里,何況是在商業談判上,千萬訂單恐瞬間摧毀,你也是菜英文的那一個嗎?

一句Destroy(摧毀)氣氛  談判桌上的人尷尬笑了

2017年在德國法蘭克福一場藥廠商業談判桌上,Sam努力做簡報博客戶的青睞,希望為公司拿下新訂單,但在你來我往拉鋸戰中,在他說了一句「destroy the atmosphere 」,讓歐洲人淺淺的笑了,可以想像大家心裡想有這麼嚴重嗎?老外也懂Sam想表達只是輕鬆的破壞氣氛,但卻用了destroy摧毀之意,也因為這一刻,Sam知道自己的英文能力很多不足,不能再讓這樣尷尬的事發生,於是一回台灣馬上就報名TutorABC小班課程。


代表公司到國外參展洽談業務,練好英文功力隨時備戰。

 

商用英文學好學滿  兩年不翹課上完330堂

 Sam是台灣上櫃公司瑩碩生技醫藥資深專案經理,是公司予以重任的幹部,也因為如此常常代表到國外洽談業務,加強商業應用英文是他選課首選,職場溝通、商業用語、藥品原料知識、商業談判都等著他學習。

 自豪從不翹課,律己固定晚上九點半上課,每個月要上完15堂。1對6小班課程讓他有效提升英文程度,還課堂上常結識一位同樣在生技業任職的CFO財務長,因為有共同想增進的知識,很常碰在一起上課,也更讓他深信不管職場位子高低,學習永無止盡,兩年時間Sam上完了330堂課。


   做自己人生的好學生,下班後在家上英文課,兩年來從沒翹過課 。   

機會給準備好的人  晉身國外商業談判重要幕僚

Sam沒有停止學習,2019年又續購了新課程,因為外語能力神速提升,已成了老闆很重要的左右手,不只商業談判,英文合約都要涉略,一個詞用錯天差地別,像是正確的「仲裁」英文是arbitration,而不是過去常用的judgment(判決);「有利可圖」也有分程度不同-「lucrative」的獲利程度是大於「profitable」等等類似的案例。於是,在新的選課著重在商業合約還有社交關係,來學習如何正確使用英文才能在談判議題上取得優勢。


TutorABC課程,Sam提升的不只是英文程度,幫助更多的是他在職場上的正確應用,適時適地展現英文溝通力及專業力,贏得老闆的信任,連續兩年都代表公司參加國外重要會議,職場競爭力愈來愈強。

從外商跳槽在地企業 克服不讓英文愈來愈疏離

 Sam非常認同英文要好環境真的是關鍵,他說自己之前在外商百靈佳殷格翰擔任業務主管,工作需求常常要閱讀英文醫藥報告,雖然銷售的對象是醫生,沒有太多說英文的機會,不過,畢竟在外商公司還是有天時的英文環境,英文不至於遺忘太快。但跳槽到國內生技公司後,深覺離英文愈來愈遠,如果不自我學習創造英文環境,很快就會被職場淘汰,更深信要爬到多高的位子,取決自己多努力,當然,現在的他非常自信,職場上有不被取代價值。


參加世界製藥原料展是Sam每年重要的工作行程。   

         

騎哈雷遊美國66號公路 美國夢之旅即將啟程

學好英文,是夢想著有一天騎哈雷,馳騁在美國66號公路(Route 66),被美國人親切地喚作「母親之路」,全長3939公里,它是電影《阿甘正傳》里阿甘孤身穿越美國的那條路,也是王家衛的公路片《藍莓之夜》中諾拉·瓊斯找回曾經迷失自己的流浪之路,Sam的Bucket list(願望清單)其中之一就是要完成的自由行夢想,想著再三年等兒子大學畢業了,屬於男人的旅行就要啟程。

別具意義的時刻:慶祝兒子小學畢業,全家一起到紐約旅行,紐約證交所留影。
如今兒子已經上大學預計再過三年一起展開公路哈雷之旅。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your friends and family!

Broaden Your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