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should be upgraded!We recommend to use Google Chrome for the best interactioon and experience。

母親節送什麼不踩雷?感謝媽媽實用英文金句讓她暖到骨子裡

2019.05.03(F)
Article/ T Ediitor

一年一度的母親節又快來臨,為人子女者常常傷透腦筋,媽媽到底喜歡什麼?我們太習慣母親為我們付出,真說到她喜歡什麼卻常常一無所知。但這天可得好好表現一下,你知道母親節是繼情人節之後,餐廳訂位人氣排名的第二名嗎?

年輕媽媽希望有人帶小孩、煮飯洗衣服,35歲以上媽媽最想跟家人聚在一起,好好吃頓飯。送禮秘訣在於,比起貴重的禮物,媽媽們更期待能收到精心準備的個人化禮物,而不是她們最為「媽媽」角色的必需品。

快來跟我們一起確認,今年母親節你「準備好了沒?」

餐廳決定了嗎?
拖到最後一刻才訂,小心喜歡的店都客滿,最後只能找價高又不美味的餐廳喔。若是踩雷不只媽媽失望,破壞難得的一家人歡樂氣氛就太可惜啦!

現金還是禮券?
有些媽媽喜歡cash cash,這時要懂得投其所好,讓媽媽有餘裕去選購自己喜愛的東西,這種感覺更像被孩子寵!為了避免臨時找不到紅包袋尷尬,事先購買禮券也是不錯的方式喔。

不送媽媽必需品,而是個人化禮物
最令媽媽失望的就是送她家用必需品了,這種不夠「個人化」的禮物,常常代表孩子不夠了解母親,也不夠用心。若媽媽喜歡烘焙可送她心儀已久的鑄鐵鍋、喜歡戶外運動也能送媽媽遮陽帽,找她的興趣再買禮物就對了!

想到媽媽也不要忘記婆婆
聰明的媳婦可別忘了另一半的媽媽,挑選禮物時連婆婆的一起買,不只老公覺得貼心百分百,更讓家庭關係更融洽喔!

至於送什麼禮物不踩雷?

根據國外一份調查,媽媽們最想收到的禮物第一名,竟是「放長假不要當媽媽」跟手工卡片,第二名為美味的一餐和花束、或Spa按摩,第三則是禮券紅包、珠寶首飾以及電子產品。

令人意想不到吧!放假+手工卡片並列第一,看來「務實」與「心意」並重才是媽媽的最愛。除了吃大餐、送禮物和康乃馨外,也可以用英文來表達感恩之情,快來看看我們精選的10大暖心感恩文,寫給媽媽可是會讓她倍感欣慰喔!


1.Thank you for everything over the years, mom.
媽媽,謝謝您這些年來所做的一切。

2.Mom, thank you for being you.
媽媽,謝謝您的一切。

3.You are the best mom that a son ever had.
您是兒子心中最好的媽媽。

4.Thanks for being there, mom. Happy Mother’s Day.
謝謝您不斷地扶持我。祝您母親節快樂。

5.Here’s a little token of my appreciation for all that you have done for me over the years.
這是我的一點小小心意,感謝您這麼多年來所付出的一切。

6.Nobody can take your part in my heart. Wherever you are, I will always love you!
在這世界上,沒有人能取代您在我心中的位置。無論您在哪裡,我永遠愛您。

7.Mom, thank you so much for not only giving birth to me but also teaching me how to be a good person.
媽媽,感謝您賜給我生命,並教會我做人的道理。

8.To the world’s number one mom!
給世界上最好的媽媽!

9.Take good care of yourself. We all love you, mom.
請好好地照顧自己。我們都愛您,媽媽。

10.You are the one that we love the most. Have a happy Mother’s Day.
您是我們最愛的人。祝您有一個快樂的母親節。

手寫英文卡片可不只是表達對媽媽的愛,更能從語文理解母親節的意義,母親節的歷史可以追溯到幾百年前的古希臘,當時,人們都會舉行慶祝活動紀念Rhea瑞亞(古希臘的眾神之母)如今雖然典故已被多數人忘記,但愛媽媽的心卻是千古不變,記得對媽媽好,可不是只有限定在母親節呀!

延伸閱讀:「情人節」有13個?大家都搞錯了!最浪漫的國家其實是…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your friends and family!

Broaden Your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