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should be upgraded!We recommend to use Google Chrome for the best interactioon and experience。

老外比較開放?有趣的英文短句一窺婚姻愛情觀

2019.04.19(F)
Article/ T Ediitor

很多人對異國戀情抱有憧憬,總覺得哇~若是能與金髮碧眼、身材高挑的老外來場浪漫邂逅,大概會是難得的人生經驗。若碰到豔遇該怎麼開口說?老外又用什麼有趣的句子來闡述婚姻與愛情呢?

隨時代進步,認識老外可一點都不困難,時下年輕人喜歡以手機APP搜尋配對交友,就能火辣辣來場異國戀曲;也有些人胸懷大志去大城市甚至海外工作,這才發現世界這麼大,不只是金髮碧眼帥哥美女,就連巧克力皮膚的各色人種、歐洲來的文藝青年、熱情可愛的東南亞移民,統統四海一家親,眼界一下打開了不少。

當世界成為一家親,國界的藩籬逐漸消彌,人與人之間要用什麼方式傳達情感?英文就是串起友誼橋梁的一扇門。

我有一個好友小惠曾分享自己學英文的經驗,她18歲時去倫敦遊學認識了當地的地陪Alan,一位笑起來酒窩深邃的陽光男孩,為了打工賺學費而在當地遊學團兼差,每天下午Alan就揮著小旗幟,帶領從台灣來的一群學生逛倫敦景點。

對情竇初開的少女而言,Alan不只是個笑容燦爛的大哥哥,他的純正英式口音更是高雅迷人。在Alan規劃的行程中,這群年輕人一起走過了倫敦之眼、看了白金漢宮交接、品嘗了最美味的下午茶、挑戰在市集買二手衣服的淘寶之樂,晚上也去了酒吧開開眼界。

雖然才短短一個月,小惠卻第一次感覺到什麼是”戀愛般的怦然心動”,她回台後念念不忘Alan的聲音與笑容,但那是個沒有智慧型手機的年代,她只能用土法煉鋼方式來表達愛意,那就是寫信。

小惠的第一封email寄出去,她用殘破英文寫著: Dear Alan, I am very miss you.

想當然爾,信件石沉大海,小惠無緣的暗戀就跟破英文一起無疾而終。連I miss you very much的正確用法都弄不明白,到底怎麼用英文談戀愛呢?

然而,小惠終於知道,並非每場在國外的相遇都叫邂逅,不是每個對妳微笑示好的帥哥都叫豔遇,那只是因為那是他工作的一部分。

失去了愛情卻不能失去尊嚴,這趟英國遊學之旅可說開啟了她視野,從此小惠發憤圖強學習英文,碰到不懂得生字馬上查字典,更利用線上英語教學平台狂練口音。每天下課後一對一的家教時間,她專門選擇與”旅遊”、”英國”、”愛情”、”文學”相關的主題,透過AI大數據的配對,讓她每次上課都能碰到更契合的老師,學習能力一路飆升。

多年過去,現在的小惠早已擺脫青澀,成為外商公司主管,喜愛西方文化的她也嫁了一位美籍老公,生下兩個白胖胖的混血女娃。

英文這件事,講久了就是你的,語言代表的即是文化。在老外文化中,也有些趣味十足、非數學的”愛情與婚姻方程式”,帶著濃烈的心一起來欣賞吧!

Romance mathematics 
戀愛數學

Smart Man + Smart Woman = Romance 
聰明的男人 + 聰明的女人 = 戀愛

Smart Man + Dumb Woman = Affair 
聰明的男人 + 愚蠢的女人 = 姦情 

Dumb Man + Smart Woman = Marriage 
愚蠢的男人 + 聰明的女人 = 婚姻 

Dumb Man + Dumb Woman = Pregnancy 
愚蠢的男人 + 愚蠢的女人 = 懷孕 

對西方人而言,普遍認為”性與愛”是兩碼子事,與東方人最大的不同在於,西方人比較坦然面對親密關係,也許要經過很長時間的”適應階段”,才能決定彼此要不要走入穩定的”情侶關係”。

但西方人真的比較開放嗎?透過對「愛情金句」的了解,似乎也能抓到一點蛛絲馬跡,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A woman worries about the future until she gets a husband. 
一個女人結婚後,就不再為未來擔憂。

A man never worries about the future until he gets a wife. 
一個男人直到結婚後,才會擔心未來。

A successful man is one who makes more money than his wife can spend. 
一個男人所賺的錢,足夠支付他老婆的開銷,就是個成功的男人。

A successful woman is one who can find such a man. 
可以找到一個成功的男人,就是個成功的女人。 

最有趣的是,不論從東西方角度來看待婚姻,其實都比我們想像得更神聖。在老外的文化中幽默感極其重要,他們認為經營美好婚姻沒有捷徑,常帶點幽默感與體貼才是王道!

A woman marries a man expecting he will change, but he doesn’t. 
女人希望男人婚後會有所改變,可是他並不會。

A man marries a woman expecting that she won’t change, and she does. 
男人希望女人婚後不會改變,可是她一定會。 

不論是愛情或婚姻,用真心待人便無愧於心,但也有如學英文,偶爾還需要一點”小技巧”來推波助瀾。學英文最快的方式便是開口練習,常常保持好奇心,就算是一次異國之旅、一場與線上平台家教的熱烈對談,都可能對你的人生產生蝴蝶效應,改變翻轉,人生道路更加精采!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your friends and family!

Broaden Your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