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should be upgraded!We recommend to use Google Chrome for the best interactioon and experience。

春暖花開旅遊趣,一年一度賞櫻必備英文錦囊

2019.04.03(W)
Article/ T Ediitor

在日本,賞櫻則叫 hanami,有個很美的名字叫「花見」,每到春天一年一度的賞花盛宴又開跑!很多朋友可是摩拳擦掌、老早就買好機票要飛去享受日劇中漫步「櫻花雨」的浪漫。但你知道嗎?賞櫻其實不一定要出國,台灣就有好幾處熱門景點可以朝聖,北中南各地都推出櫻花季,包括武陵農場、陽明山、淡水、阿里山等賞櫻景點都擠滿了人潮,讓你不必花大錢也能「追櫻」!

出門旅遊有些給西鐵定「必備」,熱門英文單字單然也「必背」!來學學這些賞櫻必背單字怎麼說吧:

  • 櫻花季 cherry blossom season
  • 賞櫻 cherry blossom viewing
  • 塞車 traffic jam
  • 停車位 parking lot
  • 自拍棒 selfie stick
  • 擁擠的 crowded
  • 景點 tourist attraction

熱門景點 hot spots

台北後花園-陽明山賞櫻

如果是在台灣帶外國朋友一起踏青賞櫻呢?陽明山花季不容錯過,三月中旬就是最佳賞櫻時機,包括櫻花、八重櫻、昭和櫻、吉野櫻、寒櫻都一網打盡。陽明山身為台北人的後花園可是一點也不為過,白天賞花、野餐,晚上下山後還可以順道安排前往北投泡湯,讓我們洗盡整年的疲勞吧!

櫻花品種:山櫻花、八重櫻、昭和櫻、吉野櫻、寒櫻
建議行程:花卉試驗中心→前山公園→湖山綠地→陽明公園→杜鵑茶花園
地址:陽明山國家公園(台北市北投區湖山路2段26號)

接下來這些形容賞櫻情緻的句子可是超實用喔:

Do you know where the best spot for viewing cherry blossoms in Taipei is ?
你知道台北最棒的賞櫻景點在哪嗎?

Lots of young tourists are taking selfies in front of cherry blossoms.
許多年輕遊客,在櫻花前自拍。

The cherry blossoms in Tamsui were all in bloom .
淡水的櫻花都已經開了。

淡水秘境天元宮賞櫻

三月下旬就是櫻花最盛放的季節,北台灣必去賞櫻秘境還有淡水的天元宮。走在這櫻花夾道盛放的路上,整個天元宮被渲染成淡淡的粉紅色,空氣中彌漫的,是浪漫吉野櫻的清香。北台灣的天元宮還跟南台灣的阿里山、中台灣的武陵農場齊名,堪稱全台最美三大賞櫻景點,且天元宮除了白天外,晚上配上五光十色的燈光,更讓夜櫻別有一番情調。

賞櫻品種:三色櫻、寒櫻、吉野櫻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北新路三段30號
開放時間:06:30~21:30

如果預算有限或人數眾多,不妨也可搭乘捷運、公車等大眾運輸工具去賞櫻,徜徉在如夢似幻的櫻花大道。喜歡騎鐵馬的朋友,北橫、台中后里也規劃不少鐵馬賞花路線,可以讓你一邊享受春風吹拂,一邊賞櫻,出發之前也一起學習相關單字吧!

路線 route

(飛機航線、鐵道路線、公車路線都可以用來這個單字表示)

接送 pickup

一行人 party

計程車司機 taxi driver

預算有限limited budget

出遊excursion

大眾運輸工具public transportation

範例對話:

This is the shortest route from Taipei 101 to MRT Taipei City Hall.
這是從 101 到捷運市府站的最短路線。

Which route do you take?
你要走哪條路線?

You’ve better forget about driving and take public transportation instead, the area is so crowded at this time of the year. You’ll not only get stuck in the traffic, but you’ll have a hard time finding a place to park.

你還是放棄開車念頭改搭大眾運輸工具吧,每年的這個時候那個區域都擠到爆,你不但會塞在車陣裡,也是很難找到停車位。

私房景點-北投復興三路賞櫻

如果你天生害怕人擠人,看到一堆觀光客就頭痛,那麼台北市有不少社區公園、私房街道其實也有賞花秘境。就在北投復興高中附近和煦初春,短短200公尺長的櫻花隧道,種植近1000棵櫻花樹,復興三路兩旁夾道歡迎的粉櫻,在藍天白雲的陪襯下開得正燦爛,千萬別錯過這鋪天蓋地的粉紅,教人流連忘返!

櫻花品種:吉野櫻、山櫻花
建議行程:復興三路→吳祀宗祠→陽明山花卉試驗中心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復興三路150號附近

人多就容易發生意外,人潮是 throng,也可以用 crowd,兩者皆常以複數形 throngs、crowds 呈現,當動詞用的話,則表示「群集、蜂擁」之意。如果在賞櫻時碰到倒楣事惹得一肚子火,相關英文又該怎麼說呢?

Huge throngs gathered in the square to view cherry blossoms.
大批人潮聚集在廣場上賞櫻。

Ouch! Someone just hit me with a selfiestick!

唉唷!有人用自拍棒打了我一下。

Forget it, it’s too crowded here that we can barely move. Just calm down and take a breath, let’s just appreciate the cherry blossom.

算啦,這裡擠到我們動彈不得,就冷靜下來深呼吸吧,然後好好欣賞櫻花。


學會以上幾句,春天賞櫻是不是更有趣味了呢?花期即將結束,快把握這個周末出去走走、看看漫天飛舞的櫻花吧!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your friends and family!

Broaden Your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