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should be upgraded!We recommend to use Google Chrome for the best interactioon and experience。

上班族哪有空學習?兼顧工作與時間安排,這個因素也許是你忽略了

2018.12.11(T)
Article/ T Ediitor

(本文轉自風傳媒)

又是一個星期一上午,John看到小主管Ken毫無精神的走進辦公室,忍不住上前關心:「Hey Ken!怎麼這幾週看到你都這麼無精打采,最近還好嗎?」Ken:「上次考核被點出和國外營業部溝通不良的問題,後來老闆還特意提醒我,外商公司很看重雙語能力,如果英文溝通不夠好,即使其他能力再好,也很容易拉低績效表現,甚至影響升遷。老闆說的確實很有道理,但我平日處理公事的時間長,只能利用零碎時間,線上看影片學習,英文能力沒有進展,壓力更大了,也沒有太多時間休息!話說回來,John你的英文能力從進公司以來,進步很多,應該也是花了不少時間和苦心吧!」

 

John笑笑的說:「我也是利用零碎時間讀英文啊!不過我的外師與排課是時下最潮的AI人工智慧媒合配對,所以我學到的都是最實用的職場與生活英文,好運用才能進步快速,才能真正學到用到啊!看影片學習的成效和準確度還是有差,若是看影片時的解讀有錯,卻無法即時解決,未來在正式場合時誤用,到時候尷尬的場面讓人無法想像!相對在真人線上教學的互動過程中,外籍顧問能馬上糾正你的口說,讓你印象深刻,而且只有你看得到外師,他看不到你,更能大膽開口,久而久之英文當然越變越好,而且還能針對日常或工作量身定製課程內容,有規劃性的學習策略,才能真正學以致用啊!」

 

 

人工智慧進行AI數據分析 運用先進科技與外師媒合

Ken不解地問:「AI?這不是最新的科技議題嗎?怎麼跟學英文有關呢?」看到小主管滿頭霧水,John笑著解釋:「當然有關啊!妥善運用科技,可是能夠提升英文學習效率呢!我現在在線上教育平台TutorABC上課,他們從以前就開始將資料雲端化,累積超過20年的教材、學生、顧問三方的大數據,透過專利『動態課程系統DCGS(Dynamic Course Generation System)』設計量身定製的課程。

 

最酷的是,傳統被動的課後評鑑收集學習數據,DCGS升級為主動修正學員學習偏好,結合AI科技與大數據分析,針對超過三萬份教材、三萬多位顧問、二十多萬學員做特性分析,標註不同屬性的標籤,透過多達128個標籤,將學員的興趣、背景、程度等個別屬性做精準分類,打造專屬課程,並在每一堂課中精準匹配最適合的顧問、教材和同學讓你的學習更有效,課後你也可以給老師打分數,老師也會針對你此次的課堂表現給予回饋,這樣的課後雙向評鑑反饋,能即時動態優化下次課程,讓你每次上課都能更加貼近需求,比你自己更懂你喔!」

 

豐富學經歷專業外師教授各領域英文,讓職場溝通無往不利,面對雙語環境競爭,如使用母語般流暢自然

Ken聽著聽著雙眼發亮:「原來還有這樣的科技運用!確實大數據的幫助,可以更精準配對需求。不過,像我遇到的問題是,我現在急於改善工作上的英文溝通能力,外面請到的雖是英文母語老師,卻沒有商業背景,他所教授的內容,我還需要大量消化後,轉換成職場上可用的英文,這樣的困擾也能解決嗎?」

 

John:「學習語言就是要融會貫通在日常生活呀!TutorABC擁有全球30,000多位外籍顧問,他們除了頂尖的英文教學水準,通過TESOL、TEFL專業認證外,也來自各專業領域,例如:財經、政治、歷史、藝術、文學…等等,不但能找到喜歡的顧問,專業、興趣、專長也是重要媒合指標。各方面的符合,不但讓你學習效益增高,產生更大興趣、建立信心,也才能完整內化成強大的英文能力啊!特別的是,TutorABC的線上教學強調『互動式學習』,鼓勵學生與外師的雙向對話,讓學生在課程中增加開口練習機會,在專業外師陪伴引導之下,不但能夠建立起在日常生活中使用英文的信心,更是增加英文口語能力。」

 

Ken接著說道:「還有這個問題我最近也在思考,我家大寶要上小學了,很擔心他長大會遇到與我一樣的狀況,畢竟英文仍是重要應用語言,加上前陣子看到教育部推動雙語政策,不但教授堂數增加,高中以下學校的英文課將逐步『全英文授課』,除了開放雙語班和雙語學校,甚至開辦外國地理、歷史、數學及科學等課程,在未來教育環境中,會朝向雙語教學和教材的方向進行。

 

況且,英文能力不只影響在台灣的教育或職場,放遠來看,未來社會絕對是跨國合作,競爭來自於全球,也代表外語的重要性極高,影響的是工作、也是生活,甚至到世界各地的自由性,至少讓語言能力不再是阻力而是助力。身為家長,若我的英文能力精進,希望在家裡也可以帶給孩子雙語環境,支持他有實力能夠迎接未來的挑戰。所以,這個讓我沒辦法好好休息的問題,不只影響工作升遷、還有我帶給孩子的教育環境呢!只要能夠有效學習,我絕對會嘗試。」

 

 

學習價值不能被價格定義 因應狀況對症下藥 才是快速提升英文能力的關鍵

John接著說道:「那是當然,當要派上用場時,才更能感受英文能力的極大重要性!Ken你記得我進公司時英文溝通能力很菜嗎?那時我也花了不少時間想要改善!我找了很便宜的線上教學,卻發現都是看影片模式居多,很少開口說的機會,進步很緩慢,才漸漸理解,學習價值不能用價格定義,找到問題及需求,針對重點學習,才快速提高能力。我會開始在TutorABC學習,也是自己比較與研究一番,不想再花時間卻沒進步,我看到產、官、學界的推薦,甚至還有世界球后戴資穎、商業界名人、經理人的證言,所以你也看到了我在會議簡報上,英文口說能力的進步!」

 

Ken原本緊繃疲憊的臉放鬆許多,開心說道:「當然還有你自己的努力也很重要,謝謝你啊!我還蠻期待可以運用AI科技幫我改善英文瓶頸,半年後的考核進步,絕對要請你吃飯!」John大笑:「那是當然啊!」

 

【關於TutorABC】

TutorABC是全球規模最大的在線教育集團iTutorGroup旗下平台,由美國矽谷技術團隊研發創立,服務對象從青少年到企業專業人士,憑藉獨創、獲得專利的「動態課程系統」(DCGS,Dynamic Course Generation System),媒合學習者與全球外籍顧問,精準打造定製化課程和教材,開創獨有的在線真人互動及實境教學模式。在全球80個國家、100個城市,擁有5,000多位員工及超過30,000名外籍顧問,每年提供超過3,000萬堂在線教育課程,客戶遍及全球135個國家和地區。TutorABC企業品牌精神—以科技創新,重新定義教育產業。TutorABC的出現印證了科技的發明,始終來自於人性的創造全球化學習需求,運用科技的輔助,讓英語學習從此進入一個嶄新的紀元,改變了人類學習的方法,塑造出未來教育。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your friends and family!

Broaden Your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