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should be upgraded!We recommend to use Google Chrome for the best interactioon and experience。

因為學習,成就夢想!I have a better life

2018.04.16(M)
Article/ T Ediitor

王牌經理人─李宥蓉 (42y)

前奧美 AM業務行銷經理─李宥蓉,台北人,兩個小孩

(兒子小三/妹妹4歲幼稚園)

多數人都覺得光鮮亮麗的廣告圈,總讓人心生嚮往,每天都可以接觸不同的品牌,與不同產業的客戶及優秀團隊一同站在最前端,規劃一波又一波符合現況市場消費者需求的行銷活動;曾經,我也很自豪於工作上的表現,但在某一次與國外客戶con-call會議中,卻讓我驚覺,我離這個世界好遙遠。

——————————————————————-

 

「Hi , 我是Tracy,李宥蓉。

投入職場已經十多年了,我不是ABC,也沒出國唸過書,

終於靠著自己的努力,進入外商,得到一份我夢想中的工作。

——————————————————————-

 

我是來自南部的小孩,在一個傳統家庭長大。

在我們那個年代,不是每一個人都有機會能唸大學,我身邊多數的同學都沒有唸大學的打算,因為高職或專科畢業後,直接找工作賺錢,是最快能幫助家裡經濟生計的方式。

還記得以前高中放學後回家,多數時間,我都會待在自己的房間裡讀書。

印象中,客廳總會有新聞主播字正腔圓播報一條條新聞的電視聲,搭配媽媽在廚房炒菜,抽油煙機轟隆隆作響伴隨炒菜鏟子翻來劃去的聲音。

當然,偶爾也會穿插媽媽忙得不可開支,呼喚我該踏出房門幫她忙的聲音。

「 別一回家,就窩在房間裡看書!妳看妳哥都沒考到大學了,妳那麼認真考得到嗎?」

「 我現在忙得要死,快出來幫忙啦!」

——————————————————————-

 

「那段期間,我總覺得自己與房間外的家人築了道牆…

在那個年代,唸書是一件很奢侈的事,

但我一直堅信,繼續努力學習,才能讓我有機會看到更大的世界。」

 

——————————————————————-

通常與家人一同吃過晚飯後,我又窩回房間努力的讀書,就是想將時間花在考取大學的目標上。那段期間,我總覺得自己與房間外的家人築了道牆,我知道父母對我想繼續升學的渴望,並不抱持著支持的心態;我也理解在那個錄取率不高的年代,讀書是一件非常奢侈的事,更遑論繼續讀大學。但我一直堅信,繼續努力學習,才能讓我有機會看到更多不同的世界。

   ——————————————————————-

「我還記得那時為了考上大學,每天都很努力的唸書,

到了大學放榜的那天,終於在密密麻麻的榜單中,看見了自己的名字,

當下就決定馬上跟爸媽分享這個好消息!」

 

   ——————————————————————-

還記得放榜的那天,天氣異常的熱,蟬鳴更像是喧鬧了整個夏天。

那天晚上的吃飯時間,終於等到家人都坐齊在餐桌上了,我迫不及待地和家人分享,我考上大學的好消息。

「阿爸~阿母~跟你們說個好消息,我考上台北的大學了!」

忽然一片靜默。

就好像是有三隻黑色烏鴉從我頭頂上飛過。

「哥哥也沒念大學,在外面工作兩年,打拼得很不錯啊!也賺到錢了!」

第一個說話的是爸爸,他覺得專科畢業的哥哥,出社會工作已經兩年,就有不錯的收入經濟基礎。

「妳啊!去找個好對象結婚比較重要啦!爸爸、媽媽工作都很辛苦,妳畢業後也可以幫忙生計,女生不需要讀什麼大學啦!」

哥哥接著回應,根本情緒勒索,以爸媽賺取血汗錢的辛勞,要我趕緊斷了唸大學的念頭。

「隔壁鄰居的美惠已經在百貨專櫃上班了,如果等妳唸到畢業,別人都結婚生子囉!」

媽媽說這話前,還先探了一口氣,我聽出她對我將投入四年的時間去唸大學,擔憂可能錯過人生最重要的黃金時期而惋惜。

「我讀好一點的大學,未來就可以找到更好的工作,也能賺更多的錢。」

我誠懇且堅定的眼神看著家人,也把話說的特別鏗鏘有力,一字一句相當有重量。

「妳有沒想過,如果你去台北讀書,也要花不少錢啊!」

媽媽無奈著説,似乎覺得我怎麼沒把家人的話放進心中,同時也開始愁煩著一筆很大的學費開銷。

爸爸、媽媽及哥哥,對於我將離鄉背井,一個人之身前往台北唸大學,都抱持著不同的意見。雖然我是家中唯一一位考上大學的孩子,很顯然的,並沒有得到家人的肯定;但那一年,我還是抱持著決心,北上奮鬥。

對於未來的不確定,我當然充滿了害怕與對未來的恐懼,但我內心有股聲音告訴我,只要堅定自己的初衷目標,夢想的未來不會太遙遠的。我一點都不想放棄這次機會,因為我相信,透過學習,才能翻轉幸褔。

那年夏天,聽到的不僅是蟬聲鳴鳴喧鬧聲。

   ——————————————————————-

「那次真的是個徹底摧毀了我的自信心的事件,

明明只是一個很簡單的英語對話,我卻像是鴨子聽雷般尷尬,

那一刻,我才發現,原來自己跟世界的距離有多遙遠。」

——————————————————————-

於是我到台北念大學後,即便課業繁忙,我也趁著課餘的時間打工。畢業之後,我的運氣也很不錯,常常遇到很多貴人,也順利進到外商公司工作。

剛開始,在外商工作的我其實不太習慣,我身邊的同事八成都是從國外留學回來,不然就是ABC,很少像我一樣,是從中南部上來唸書,畢業後留在台北工作的背景,我時常覺得外商的工作環境壓力很大,英語並不是我最突出的地方。

在外商期間,每天光是處理國外的文件都得花上很多時間,我幾乎天天在加班,慶幸的是自己在英語書信的往來,還勉強都用得上。

直到有一天,參與一個國外專案的con-call國際會議,會議室現場坐滿了來自不同國家的專案經理,他們不時以澳洲腔、印度腔、各種不同國籍的英語腔調,侃侃而談的談論著新品在不同國家的上市規劃、市場目標。在那場會議上,我的臉越來越熱,眼神越來越渙散,漸漸的,我已經聽不懂大家討論的內容了。當下我焦慮著自己,竟是如此生疏其他國籍口音上的不同及跟不上的說話速度節奏外,那一刻,我還發現,原來自己跟世界的距離有多遙遠。

那次真的是個徹底摧毀了我的自信心的事件。

我從小受台灣教育長大,經歷了聯考,讀跟寫,勉強可以通過。但來到外商環境,與來自不同國家的專業人士開會其實是很頻繁的事,可是沒想到真正要用英語溝通的時候,明明只是一些很簡單的英語對話,我完全像是鴨子聽雷。

   ——————————————————————-

「我相當明白我必須狠下決心,提升英語學習力,

我也很幸運,找到了適合自己的語言學習方式,

學習從一種壓力,變成了喜悅,透過語言,我又跟世界拉近了距離。」

   ——————————————————————-

經歷那場會議後,我相當明白我必須狠下決心,提升英語學習力。對我而言,因為還有工作在職,不太可能為了精進英語而留職停薪,遠赴國外短期充電;而工作的繁忙及不確定的下班時間,更讓我很難固定配合坊間英語補習班的上課時間;在尋找適合自己的英語學習管道上,我上網查了一些功課,也問了身邊的朋友。

很幸運的,我找到了TutorABC真人線上英語學習平台,它不僅滿足我不用出國深造,也能沈浸在全英語的學習環境中精進外語,而透過不同外籍師資顧問替我量身定製的教學課程,我也從中適應了不同國籍的英語腔調,這的確是其他補習班較難提供給我的。我真的很幸運,找到了適合自己的語言學習方式,學習也從一種壓力,變成了喜悅,透過語言,我跟世界又拉近了距離。

 

   ——————————————————————-

「相信我,即使你覺得自己沒有語言天賦,

下定決心,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式,

你一定也可以說出一口流利的英語。」

 

   —————————————————————–

坊間有超多英語學習的補習班,網路上當然也有許多英語學習資源,但說真的,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學習方式,才是最重要的。也因為TutorABC真人線上英語學習平台24小時都可以學習的便利性,讓我無論是什麼時間或地點,只要有網路的地方,都可以透過電腦、平板、手機,隨時隨地和外籍顧問開始英語學習!現在我都利用中午時間,固定12:00上課,甚至凌晨失眠睡不著時,我也索性開啟電腦打開課程,和外籍顧問開始英語學習。

完全不受限的英語進修方式,對我而言,不僅能依自己的程度喜好選擇學習主題,還可以彈性的自由安排學習時間。之後,縱使我工作再怎麼忙碌,我仍抽出時間,保持著學習的習慣,我想這也是拜科技網路所賜。線上英語的學習出現,讓我們可以很簡單很容易的學習,就像是母語式的學習方式,它是真的可以改變。相信我,即使你覺得自己沒有語言天賦,下定決心,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式,你一定也可以說出一口流利的英語。

現在的我,除了在職場上,能夠輕鬆用英語溝通外;英語力的提升,讓我眼界變得更寬廣,出國旅遊時,也能夠帶著全家人,體驗各國的多元文化。而我的兩個孩子,也因為我的影響,不再害怕用英語溝通。

我相當樂於分享我的英語學習歷程,是因為學習翻轉了我的人生,當每個人離自己的目標越來越近時,應該都是很快樂的。透過TutorABC真人線上英語學習平台,我真的覺得,改變不是那麼遙不可及的事。

我是Tracy,李宥蓉

因為學習,成就夢想

I have a better life

改變,不再是遙不可及的事。

【關於TutorABC】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your friends and family!

Broaden Your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