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should be upgraded!We recommend to use Google Chrome for the best interactioon and experience。

英語學習心法大公開#14-向那些優秀的英倫風作品致敬

2017.10.05(T)
Article/ T Ediitor

如果英文是一間瘋狂生長的植物園,莎翁就是那個高效的園丁

莎翁戲劇晦澀艱深,不適合初學者。相較而言,更建議大家先讀他的十四行詩(Sonnet),共154首,沒有標題,只以數字標記區分篇目。

4-4

標準的英倫情詩:

Shall I compare thee to a summer’s day?

Thou art more lovely and more temperate:

Rough winds do shake the darling buds of May,

And summer’s lease hath all too short a date

是要我把你比作迢遙的一天的夏日嗎

可你比它更柔和 綿渺

肆虐的風 確是撼動了五月的嫩芽

而仲夏 卻已悄然走遠

注:十四行詩的寫作語言是近代英語,拼寫與當代標準英語稍有不同,大家可以上網自行查詢。

【音樂——英倫搖滾】

這裏說的英式音樂指的就是英式搖滾,是當代流行音樂的祖師爺。上個世紀60年代初到70年代末是搖滾的黃金年代,英國名家輩出,璨若霄漢,給大家推薦3個樂隊。

首先,誠摯推薦大家認真去聽Beatles——英倫風的標竿人物,相信大家一定都聽過,但這次,請抱著學習的心態去聽列儂和麥卡特尼填的詞,尤其是Yesterday,In My Life, Hey Jude,遣詞造句都非常簡單,卻極打動人。

接著請找到QUEEN樂隊的專輯<A Night at The Opera>, 感受古典音樂、歌劇和搖滾雜糅在一起的化學反應。主唱Freddie不僅有響徹雲霄的高亢嗓音,從骨子裏透出的那股妖嬈完美詮釋了英倫風陰柔的一面。

5-2

QUEEN典型的Vintage著裝風格,照片來自專輯<Collection 2>,發行日期2008年

最後,是60年代純正英倫風Pink Floyd。兩張專輯就可以顛覆你對音樂的理解:<The Dark Side of the Moon>, <The Wall>. 如果想通過一首歌認識他們,請去聽Comfortably Numb,這首歌最好的現場版本來自1994年,倫敦Earls Court,主音吉他手David Gilmour一段即興solo。

英倫風格的優秀文學和音樂作品不止於此,歡迎大家通過下方留言補充。

了解更多提升英語力課程>>> https://goo.gl/1s5PJW

【關於TutorABC】

TutorABC是全球規模最大的線上教育集團iTutorGroup旗下平台,由美國矽谷技術團隊研發創立,服務對象從青少年到企業專業人士,憑藉獨創、獲得專利的「動態課程系統」(DCGS,Dynamic Course GenerationSystem),媒合學習者與全球外籍顧問,精準打造定製化課程和教材,開創獨有的線上真人互動及實境教學模式。在全球80個國家、100個城市,擁有5,000多位員工及超過20,000名外籍顧問,近年已提供超過1,800萬堂線上教育課程,客戶遍及全球135個國家和地區。TutorABC企業品牌精神,科技、創新、活力、人才。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your friends and family!

Broaden Your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