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should be upgraded!We recommend to use Google Chrome for the best interactioon and experience。

英語學習心法大公開#10-說英語,究竟要說多標準?

2017.10.05(T)
Article/ T Ediitor

各個國家所用的英語,與我們所熟悉的英式英語、美式英語有什麼區別嗎?

回答這個問題,首先要明確兩個基本概念:“大眾英語”(Englishes), 與“標準英語”(Standard English)。

大眾英語與標準英語

所謂大眾英語,實際是通過地域的區分來研究英語的發展。通過這一概念,我們可以把將全世界所有類型的英語劃分為三個區塊:

  • 內圈(inner circle):美國英語、英國英語、澳洲英語、加拿大英語等
  • 外圈(external circle):新加坡英語、印度英語、馬來英語、南非英語等
  • 發展圈(the expanding circle):中國英語、日本英語、俄國英語等

標準英語,其實就是上述每個“圈子”所使用的,合乎規範的英語。根據外教社出版的《A New English-Chinese Dictionary of Linguistics》中的解釋,標準英語指的是:“一個國家或一個言語集團內具有較高的社會地位並以受過教育的人的口語和筆語為基礎的英語使用變體。”T小編把這句話翻譯一下,意思就是:一個國家或地區內,上流社會通用的英語。同時,標準英語的另外一個特點是:“在正式談話、文本、作品寫作以及學校教育中使用。”可以看出,標準英語中的“標準”,都是由人來界定的。美國人把美式英語稱為標準英語,英國人把英式英語稱為標準英語。

綜合上述可知,在大眾英語所劃定的地域範疇之內,不同的國家都會設定不同的“標準英語”。舉個極端的例子:在中國,當面對“How are you?”的問候時,“標準英語”的回答一定是:“I’m fine, thank you. And you?”

了解更多提升英語力課程>>> https://goo.gl/1s5PJW

【關於TutorABC】

TutorABC是全球規模最大的線上教育集團iTutorGroup旗下平台,由美國矽谷技術團隊研發創立,服務對象從青少年到企業專業人士,憑藉獨創、獲得專利的「動態課程系統」(DCGS,Dynamic Course GenerationSystem),媒合學習者與全球外籍顧問,精準打造定製化課程和教材,開創獨有的線上真人互動及實境教學模式。在全球80個國家、100個城市,擁有5,000多位員工及超過20,000名外籍顧問,近年已提供超過1,800萬堂線上教育課程,客戶遍及全球135個國家和地區。TutorABC企業品牌精神,科技、創新、活力、人才。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your friends and family!

Broaden Your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