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should be upgraded!We recommend to use Google Chrome for the best interactioon and experience。

英語學習心法大公開#9-你到底懂不懂英語?

2017.10.05(T)
Article/ T Ediitor

試著鍛鍊你的英語思維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碰到這樣的情況:看美劇或英劇時,只看字幕,但是撇開字幕,發現一句也聽不懂;或者是,句子大概聽清楚了,但是不明白這句話的意思。有沒有想過這是為什麼呢?

首先,對於一份聽力教材,如果你讀不懂,自然聽100遍也是聽不懂的。所以,要聽懂英語的第一步是:選擇你能讀懂的聽力教材。其次,對於能讀懂,但是聽不懂的材料,問題主要出在以下幾個方面:

“一知半解”的單字

要保證這樣一個原則:千萬不要對一個單字有模糊的記憶。知道、或者不知道,都比“好像知道”要有效。例如,你知道“complex”表示“複雜”,但對於它的讀音只有模糊的概念:重音是放在前面還是後面?詞尾的e讀[ɪ]還是[e]?如果你一直沒有對它形成準確無誤的認識,那麼在聽到它的時候,照舊認不出。可惜的是,每次你看到這個單字,還以為自己認識它,於是就這樣一直把它忽略掉,從未想過自認熟悉的單字竟然是“幕後黑手”。

5-2

大家可以設想一下,有多少“一知半解”的單字在暗中搗亂,妨礙你聽懂英文。下次再遇到“好像知道怎麼讀”的單字,請不要略過,把它與生字放在一起記錄下來,確保你完全理解它的發音,這樣你下次再聽到時,就能更容易認出它

理想中的“標準”口語

正如我們之前一直在說的,每個英語系國家都有自己的口音,你一直專注於聽一種口音,切換另外一種時,自然會出現障礙。例如,很多經歷了考試教育的朋友,對於字正腔圓的考試聽力完全沒有問題,可是走出國門和外國人面對面時,卻一句話都跟不上。

5-3

 

我們經常提醒各位,世界上絕大多數人講話並不像電影裡那麼標準,每個地區的口音、習慣語、語音語調語速都不盡相同。如果你想追求無障礙的溝通,請適應不同的口語習慣。我們有超過10000多位全球外籍顧問團隊,來自美國、加拿大、英國、澳洲等國家,具有國際專業英語教學資格認證。多跟他們聊天,你的聽力會越來越好。

還未養成“Think In English

很多朋友在聽到英語時,都習慣先將其逐字逐句翻譯成中文,再理解含義,這個過程需要耗費一定的時間,一旦資訊量較大,來不及思索時,便也出現了聽不懂的狀況。因此,最好是能夠即刻做出反應,這便需要Think In English(英語思維)。

5-4

所謂Think In English,就是擺脫母語的限制,用英語做出即刻的反應,不需要經歷翻譯的過程。要想培養英語思考的能力,我們必須將自己沉浸在全英語的學習環境裡,全身心的投入。

養成英語思維,這裡有一個最簡單的方法:上課前,不用過度預習教材,也沒有必要逐字查詢看不懂的單字,試著直接推測教材的含義,聯繫上下文多做分析;面對老師的提問,用即刻的第一反應做出回答,練習不經過“翻譯”的思考模式。語言學習,犯錯是必經之路, 勇敢犯錯之後的進步更是彌足珍貴。

了解更多提升英語力課程>>> https://goo.gl/1s5PJW

【關於TutorABC】

TutorABC是全球規模最大的線上教育集團iTutorGroup旗下平台,由美國矽谷技術團隊研發創立,服務對象從青少年到企業專業人士,憑藉獨創、獲得專利的「動態課程系統」(DCGS,Dynamic Course GenerationSystem),媒合學習者與全球外籍顧問,精準打造定製化課程和教材,開創獨有的線上真人互動及實境教學模式。在全球80個國家、100個城市,擁有5,000多位員工及超過20,000名外籍顧問,近年已提供超過1,800萬堂線上教育課程,客戶遍及全球135個國家和地區。TutorABC企業品牌精神,科技、創新、活力、人才。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your friends and family!

Broaden Your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