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should be upgraded!We recommend to use Google Chrome for the best interactioon and experience。

《那年花開月正圓》的英文名 為什麼是”Nothing Gold Can Stay”?

2017.10.05(T)
Article/ T Ediitor

最近中國大陸的電視劇《那年花開月正圓》讓喜愛陸劇的朋友們都驚呆了!精緻的畫面、講究的服飾以及每位演員令人驚艷的演技,無不吸引著觀眾的眼球。該劇以陝西省涇陽縣安吳堡吳氏家族的史實為背景:

 

“ It tells the story of a woman whose resilience and intelligence allows her to overcome all odds to become the richest person in Shanxi. “

「它講述了一個女人的機靈和聰慧,使她能克服所有困難,成為山西首富。」

圖片來源:網路

除了精采劇情,演員們的演技更是被大家津津樂道的地方。橫跨老中青堪稱「戲精」的演員們,為觀眾精采地詮釋政權混亂下的眾生百態,演員們的演技緊抓人心,劇中人的一顰一笑都牽動著觀眾。我們可以說這部劇給人最大的感受就是:精。大家可能都是處女座

 

為了能將角色演好,這些演員們也沒少下苦工,於是出現了集體Run劇本的盛況。而塑造眾多經典角色的張晨光老師,為了能讓自己加深對該劇的印象,一字一句手抄台詞,就連跑步的時候都在看劇本。擔綱重要角色的俞灝明,片場中的他也是無處不在地認真看劇本。

 

每一場戲、每一句話、每一表情都需要演員的深思熟慮與細細琢磨,這樣才能創造精品。生活中的我們應該這樣,認真對待每一件工作,才能不斷獲得成長,逐漸走向成功。似乎取了一個沒有“血緣關係”的英文名,追劇的大家可能都有一個疑惑,為什麼這部劇的英文名叫” Nothing Gold Can Stay? “畢竟中文劇名裡既有花、又有月,顯然” That Year the Flower Blooms in the Full Moon “這樣的翻譯更像正確的英文劇名。

 

其實,這個英文譯名是取自美國詩人Robert Frost(羅伯特·弗羅斯特)的代表詩作” Nothing Gold Can Stay “《一切都是曇花一現》,原文為:

 

Nature’s first green is gold,

大自然的第一抹綠珍貴無比,

Her hardest hue to hold.

她的這一抹綠最難持久。

Her early leaf’s a flower;

她的葉子開始是鮮花;

But only so an hour.

可惜稍縱即逝。

Then leaf subsides to leaf.

片片葉子先後凋零。

So Eden sank to grief,

伊甸園不禁悲傷不已,

So dawn goes down to day.

拂曉過後是白晝。

Nothing gold can stay.

一切都是曇花一現。

 

這首詩表達的意思就是「一切美好的事物最後都會消失」,而這也恰好是《那年花開月正圓》想表達的含義,他們都在緬懷過去的美好時光。過去的時光或許很美好,可是我們更應該把握當前,因為每個現在都將成為今後的回憶,不留遺憾才是對這一生最好的證明。

 

就像很多人開始工作後,都會後悔上學時期沒有好好學英語,導致自己錯失了一次次的良機。現在想學又不知如何學起,最大的問題還是沒有足夠的學習時間。其實在TutorABC,這些問題你都可以迎刃而解,這裡擁有海量外籍顧問24小時全天候在線互動授課,任何設備像是手機、ipad、電腦,只要一鍵即可連接全世界,隨時隨地為你開啟高品質課程,並將零碎時間徹底運用。無論任何事都是慢工出細活,只有不斷地學習、打磨,才能真正掌握並靈活運用。學習英語也是如此,不能只停留在書面上,聽、說、讀、寫相互結合,才能充分掌握語言的奧妙。所以快來和TutorABC的外籍顧問交流溝通,開啟全方位的英語學習模式吧!

本文圖片與內容來源 : 網路

 

【關於TutorABC】

TutorABC是全球規模最大的線上教育集團iTutorGroup旗下平台,由美國矽谷技術團隊研發創立,服務對象從青少年到企業專業人士,憑藉獨創、獲得專利的「動態課程系統」(DCGS,Dynamic Course Generation System),媒合學習者與全球外籍顧問,精準打造定製化課程和教材,開創獨有的線上真人互動及實境教學模式。在全球80個國家、100個城市,擁有5,000多位員工及超過20,000名外籍顧問,近年已提供超過1,800萬堂線上教育課程,客戶遍及全球135個國家和地區。TutorABC企業品牌精神,科技、創新、活力、人才。TutorABC的出現印證了科技的發明,始終來自於人性的創造全球化學習需求,運用科技的輔助,讓英語學習從此進入一個嶄新的紀元。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your friends and family!

Broaden Your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