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should be upgraded!We recommend to use Google Chrome for the best interactioon and experience。

亮麗制服的背後… 空服地勤面試必勝大公開!

2017.09.29(F)
Article/ T Ediitor

一走進《想入飛飛》講座會場,馬上就被外型亮眼、氣質出眾的講師所吸引,他們是UIA專業航空培訓機構執行長Lyna與外商航空空服員Daxter。以活潑生動的方式分享「空服員忙什麼」,讓聽眾輕鬆吸收業界實戰內容,Daxter率先示範服務印度乘客的例子,也讓現場笑聲連連「面對印度人,他們搖頭代表同意、點頭代表不同意,是在一般情況下截然不同的表達方式,加上特殊口音腔調,必須花上一段時間才適應,這就是服務不同文化與國情乘客的差異與樂趣,從做中學,就會學得非常快。」如同TutorABC真人在線聽力課程中,會遇到不同國籍的外籍顧問,不僅即時糾正發音,也會同步引導思考,讓客戶漸漸習慣不同口音,增加學習經驗與見聞,滿足客戶對於世界文化的好奇心。而透過分享飛航實務經驗,讓現場民眾直呼:「真的非常棒,聽到很多實用的面試技巧,今天來聽講座真的覺得很值得!」

空服應考試題類型多 該如何準備?

Lyna首先拋出外籍航空的應試題目,引起講座現場聽眾熱烈討論:「新航的制服領口是偏低的,女性空服員彎腰蹲下時,如何不走光或不被男性乘客騷擾,都是考驗時需具備的臨場反應。」另一名講師Daxter也舉出阿聯酋航空的團體面試問題,反問現場聽眾會怎麼做?「你現在是一間飯店業者,只剩下一個房間空著,分別是:一位大明星、一位飯店評論家、一位剛拿到救濟金的遊民、以及一對準備度蜜月的夫妻,必須用十分鐘討論決定給哪組人選入住。」Daxter解釋,這道題目的重點,不在於最終選擇誰入住,而在於是否有提出其他替代解決方案,讓未獲選的其他人選獲得其他安排,以判斷應試者是否在乎到其他人的需求與感受。

「英文自傳一定要自己寫,不要依照傳統制式的格式照翻,否則面試時主考官絕對一眼看出破綻。同時,記得英語力是基本門檻,面對不同航空公司,掌握英語表達的適切與多元豐富性,絕對是致勝關鍵。」Lyna建議,在準備航空業考試前,不妨想想如何用英語至少20個人生之最;最喜歡的電影、明星、書?若錄取你會想要做多久?這些都是應試時最常被問到的題目,更重要的是,保持身體健康與良好積極的態度,才是航空公司真正需要的人才。

 英語如何學到好?用對方法最重要!

面對各類英語學習需求,企業講師Sesto指出,學習語言其實再自然不過,所需的就是適合的環境,TutorABC運用網路科技,串接全球以英語為母語的外籍顧問教學資源,將所有語言的學習表達過程,透過真正有興趣的事情漸漸培養、建立起來。此外,學習方法務必用對,以透過近一年的學習歷程中,所需的是不斷地大量練習,轉化成為直覺反射動作,才是真正有效的英語學習方式。「你必須完全沉浸在全英語的環境當中,一周三到五天,一天至少要一到兩小時,否則學習效果也相對有限。」為了幫助客戶學習,藉由TutorABC多國籍外籍顧問不斷地口語練習,防止碰到其他國家人民以英語溝通上,產生理解上的落差。「用對的邏輯去建立、被糾正、被模仿、進而逐漸適應英語溝通步調,就會進步神速。」

Lyna則強調,學習英語其實就像考空服員一樣,必須克服壓力帶來的緊張才能做到好。因此建議要找一個夥伴盯著你看,給你壓力,才有辦法應付真正的面試,事前的準備永遠是最重要的,一旦備齊應戰工具,不論學習或應試上,絕對能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關於TutorABC】

TutorABC是全球規模最大的線上教育集團iTutorGroup旗下平台,由美國矽谷技術團隊研發創立,服務對象從青少年到企業專業人士,憑藉獨創、獲得專利的「動態課程系統」(DCGS,Dynamic Course Generation System),媒合學習者與全球外籍顧問,精準打造定製化課程和教材,開創獨有的線上真人互動及實境教學模式。在全球80個國家、100個城市,擁有5,000多位員工及超過20,000名外籍顧問,近年已提供超過1,800萬堂線上教育課程,客戶遍及全球135個國家和地區。TutorABC企業品牌精神,科技、創新、活力、人才。TutorABC的出現印證了科技的發明,始終來自於人性的創造全球化學習需求,運用科技的輔助,讓英語學習從此進入一個嶄新的紀元。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your friends and family!

Broaden Your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