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should be upgraded!We recommend to use Google Chrome for the best interactioon and experience。

坐擁高薪的高階人才必備五大能力! 職場力神救援!何啟聖獨家剖析

2017.09.07(T)
Article/ T Ediitor

TutorABC x Cheers 職場力 x 英語力系列論壇9月1日起開跑,一連三天分別於台北集思會議中心、台中金典酒店、高雄晶綺盛宴舉行,全場座無虛席。由TutorABC業務總監Sesto及1111人力銀行副總經理何啟聖分別帶來精彩演講,闡述企業經營理念與自身經驗分享,了解企業用人該具備的職場競爭力與擁有卓越英語力的重要性。擔任台北場論壇主持人的Cheers雜誌總編輯盧智芳認為,具備國際觀、對不同文化的理解,以及與不同民族文化的同儕共同完成一件事,就是現在的企業爭取人才看重的幾項特質。「在職場上只有語言能力當然不行,但少了語言力,可是會傷透腦筋!」一句話點出語言的重要性。

面對時代巨輪 要成為很難被定義的人

行政院主計總處今年3月公布受僱人員薪資中位數為40,612元,調查發現有高達八成多的勞工不滿意自己的薪資。何啟聖則指出,有高達九成的上班族因為怕失業,積極尋求進修機會,理由包含自覺專業能力不足、危機感浮現及個人興趣因素培養第二專長。在各項進修選項當中,僅次於進修「專業能力」的就屬進修「外語」,顯見民眾對於外語的求知需求。

何啟聖笑著說:「若只是把眼光放在同儕間競爭,根本遠遠不夠,因此期許自己成為『π型人』。在面對時代巨輪的同時,成為很難被定義的人。」他從自身例子出發,多年前從新聞業轉戰企業公關,同時身兼電影演員、藝術經紀人與發明家,更取得行銷、就業技術士等專業證照與博士學位,就是要讓自己獲得附加價值,在職場中變得更有競爭力。「世界變化太快,不得不提升精進自己。」而何啟聖更運用台日韓企業員工多益英語能力的數據比較圖,顯示提升英語力的重要,「根據專家表示,550分只是達到基本的英語溝通程度,但我們不能以此做為追求標的,而是要做得比別人更多!」並提出台灣的企業有七成以上企業面試時會看英語能力,但有八成的求職者都沒有具備英語證照,甚至只有不到三成採取真正的行動,因此他不時反問現場觀眾:「你會不會覺得自己很欠缺什麼?或是覺得條件與能力不足以應付工作?抑或是一直存在被取代的危機感?如果是,那麼恭喜你!不要只是想著該怎麼做,而是要立刻行動!」

何啟聖建議,若想晉升坐擁高薪的高階人才,必須具備五大人格特質:

  1. 企圖心
  2. 冒險性
  3. 適應環境能力
  4. 領導力
  5. 抗壓力

同時擬定自身三年、五年甚至十年的工作目標,並且定期檢視是否達成,才是對自己負責任的自我提升態度與正確的規劃方式。

現場交流論壇精華 參與聽眾反應熱烈不斷提問

面對北、中、南三場論壇觀眾熱烈迴響,不少民眾提到:工作忙碌之餘,面對職場能力需求越來越多元的情況下,該如何有效運用零碎時間進修?何啟聖首先針對民眾提問,提出自身實例「我所有的學習都在配合工作需求,但最重要的是背後需有『興趣』支撐,一旦有了這個前提,就會覺得辛苦付出非常值得,更能達到寓教於樂的效果。同時時間與付出花在哪裡,成就就在那裡。」

而許多人最關心的,莫過於如何累積專業,不被市場淘汰。何啟聖說:「試著做跨界的事很重要。雖然跨界總是痛苦,但主要得思考『生存』這件事,並且考量趨勢發展的需要,才能不被市場淘汰。」也讓大家看見提升英語力的同時,也就向成功邁進一大步。

【關於TutorABC

TutorABC是全球規模最大的線上教育集團iTutorGroup旗下平台,由美國矽谷技術團隊研發創立,服務對象從青少年到企業專業人士,憑藉獨創、獲得專利的「動態課程系統」(DCGS,Dynamic Course Generation System),媒合學習者與全球外籍顧問,精準打造定製化課程和教材,開創獨有的線上真人互動及實境教學模式。在全球80個國家、100個城市,擁有5,000多位員工及超過20,000名外籍顧問,近年已提供超過1,800萬堂線上教育課程,客戶遍及全球135個國家和地區。TutorABC企業品牌精神,科技、創新、活力、人才。TutorABC的出現印證了科技的發明,始終來自於人性的創造全球化學習需求,運用科技的輔助,讓英語學習從此進入一個嶄新的紀元。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your friends and family!

Broaden Your Reading